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离退休党员干部踊跃捐款抗击疫情

时间:2020-03-0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日前,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离退休老干部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踊跃捐款。200元、300元、500元、600元……一笔笔捐款如涓涓细流汇聚到一起,表现出老干部“疫情无情人有情”的家国情怀,彰显了老同志的社会责任感,传递着人间大爱。

  早在疫情刚开始时,这些老干部就向该局党委表达了捐款的愿望。考虑到大多数离退休干部年事已高,该局专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接收老同志的爱心捐款。已逾80岁、有着近40年党龄的郭正继同志不顾年长体衰,亲自将现金送到了局机关。他说:“这笔钱我亲自交给党组织,尽点微薄之力,钱虽不多,但哪怕是给医护人员买一些口罩和消毒液,也是我的一片心意 。每当从电视上看到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报道,‘白衣勇士’奋战一线、广大党员冲锋陷阵,自己都很受感动,向他们致敬!”

  有的老同志委托子女跟单位联系,嘱咐一定要替他们把心意带到。离休干部李应选同志虽身患重病,常年吃药、住院治疗,但毫不犹豫地积极捐款献爱心。他说:“国家发生了疫情,我们都是党和国家教育、培养出来的党员干部,本应为国家效劳,但岁月不饶人,只有尽到自己的绵薄之力才觉得心安。”

  许多老同志深情地说,虽然他们退休了,不能上前线了,但国家有难,他们尽自己的一份心意义不容辞。他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3月6日,该局共收到30名老同志的爱心捐款9000元,其中有离休老干部、退休领导干部、劳动模范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