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魏都区:战“疫”一线党旗红

时间:2020-03-13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我是党员,我先上!”“我郑重向组织宣誓、向群众承诺: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牢记宗旨、不辱使命……”

  连日来,汉魏大地上,不论是医疗场所、防控卡口,还是庭院小区、企业车间,一面面“党员先锋队”“党员志愿服务队”旗帜猎猎,一个个“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标牌熠熠,一队队佩戴党员徽章、臂缠袖章的党员冲锋在前。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魏都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牢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用责任和担当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以万众一心的凝聚力、争分夺秒的行动力和坚持不懈的战斗力,提振着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让鲜红的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挺身而出 守土有责当先锋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疫情发生后,魏都区迅速成立了以区委书记张书杰任总指挥、区长李朝锋任第一副总指挥的疫情防控指挥部, 26名县级领导分包全区13个街道办事处,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靠前指挥。全区建立区、街道办事处、社区、网格四级防控体系,构筑起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严密防线,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奠定了坚实根基。

  “作为一名党员,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走在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党委书记马静,先后5次进入确诊病例家中,被居民称为“马大胆”。

  “我要求参与到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的第一线,请求组织分配任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有着36年党龄的老党员李文顶,郑重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请战书。

  抗击疫情公益歌曲《有你有爱》MV、《魏都戏娃战疫情》系列网络课程等一经推出,就被《人民日报》、“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纷纷点赞转发。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魏都区各领域专家人才充分发挥自身才智,用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责任与担当。

  “在鲜红党旗的感召下,我们全区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用必胜的信念向疫情宣战,让群众随时随处都能看到共产党员的身影、听到共产党员的声音,感受到党组织的力量和担当。”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说。

  高擎旗帜 守土尽责筑堡垒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2月16日下午,东顺河街临时党支部,面对鲜红的党旗,文惠社区党员干部在执勤卡点里重温入党誓词,向党和人民许下庄严承诺。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像这样战斗在最前沿的临时党支部,魏都区一共有172个。为了实现疫情防控全覆盖、零缝隙、无遗漏,魏都区及时启动“红色动员令”,在隔离区、社区、居民小区、住宅单元及道路卡口、检查站点等建立临时党支部,依托网格化管理,以党支部为统领、党小组为脉络、党员为细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防控体系。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疫情面前,一声令下,全区各级党组织迅速进入“战时”状态,第一时间组织5759名党员干部奋战在社区抗击疫情一线,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奉献在先,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为加强对小区的管控,全区107个物业企业500多名党员,发动小区3000余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卡点值守、疫情排查和信息上报,进一步激活红色能量。

  大战长才干,大考出人才。魏都区委组织部坚持把疫情防控主战场作为鉴别考察干部的试金石,目前已向市委推荐13名同志,向区委推荐27名同志。同时,基层党组织注重在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截至目前,全区递交入党申请书139人,组织批准“火线入党”5人,确定“火线入党积极分子”5人。

  冲锋在前 守土担责践初心

  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哪里遇到困难、哪里就有党员。面对疫情,全区各级党组织勇挑重担,到处留下了党员干部铿锵有力的话语和坚实有力的行动。

  魏都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周涛第一时间启动全区防控工作预案,迅速组织成立技术指导、救治团队、健康教育等工作组,以最快速度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堤坝”。

  西关街道办事处建安社区82岁老党员仇朝祥,“退休不退岗”,寒冷的天气毅然坚守在6911西家属院卡点岗位,对外来人员耐心劝阻,向路过人员宣传防控知识。

  全区“硬核”抗疫,采取党工委委员、社区“两委”干部、网格长、网格员、党员分片包干制,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实现全覆盖登记排查,全方位服务引领。

  在这场战“疫”中,广大党员迎风逆行,构筑起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强堡垒”。同时,魏都区委组织部动员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累计为各级党组织发放书籍58600余册,持续深化巩固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2月21日,随着魏都区9例确诊病例全部清零,全区抗击疫情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胜利。据了解,魏都区委、区政府围绕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双胜利”要求,坚持把企业复工复产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基础保障,帮助支援企业口罩10000余只、消毒液21吨,为企业复工提供充足物资保障,实现了生产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有序有力推进。目前全区规模以上企业和建设领域企业复工率100%,为稳定全区经济社会大局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在抗疫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鲜红的党旗成了人们防控疫情的“主心骨”,冲锋在前的党员是战胜疫情的“定心丸”。50万魏都人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夺取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