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

丁同民出席并讲话
时间:2020-03-30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3月27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10名省派、市派、县派第一书记交流发言后,丁同民对两年多来驻村第一书记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对驻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持续做好驻村帮扶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驻村第一书记的由来,进一步提升对选派第一书记工作的认识,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驻村工作。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驻村工作和第一书记的重要论述,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切实运用到驻村工作实践中去。三是明确当前驻村第一书记的主要职责,聚力决胜脱贫攻坚,聚力建强基层组织,聚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聚力基层治理,不获全胜,决不收兵。四是发挥好自身“尖兵”作用、村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群众主体作用、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单位后盾作用,留下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

  围绕如何支持保障驻村工作,丁同民强调,组织部门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财政部门要把第一书记专项资金、工作经费、驻村补助等费用纳入财政预算予以充分保障,农业农村和扶贫部门要统筹政策,资源向基层倾斜,确保第一书记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