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我市首批5名先进分子火线入党

时间:2020-02-1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2月14日,在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中共许昌中心县委旧址前,来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杨新华等5名同志,在魏都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申健民的领誓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这也是许昌市批准接收的首批火线入党人员。

  据申健民介绍,为贯彻落实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验入党积极分子,夯实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组织根基,魏都区委组织部对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同志,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吸收为预备党员。

  据了解,魏都区疾控中心的杨新华、李燕,许昌市人民医院的王鸣,南关街道七一社区干部宋彩敏,灞陵街道办事处周庄社区青年王颖惠5位同志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尤为突出,经基层党组织推荐、魏都区委组织部研判、市委组织部同意,被批准火线入党。同时,槐小龙等5位同志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表现突出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简单的入党宣誓仪式后,5位同志难以抑制激动之情,手持党徽,互致祝贺,以这样的方式激励自己前行。魏都区疾控中心病媒生物防制科科长杨新华激动地说:“我作为一名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能‘火线入党’感到十分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后,一定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魏都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区委组织部“防控当先锋,党员带头行”号召,在疫情防控一线卡点设置的党员“先锋岗”“示范岗”“责任区”上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魏都区组建了600多个党员先锋队参与一线疫情防控战斗。而在辖区的各条疫情防控战线上,党旗高高飘扬,1万多名党员冲锋陷阵,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