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神垕镇:坚决打赢 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

时间:2020-02-17  来源:  作者:

  抗疫战役中,如果说“治疗”是激烈的一线,那么“防控”就是关键的后方,其成效如何,直接决定了疫情形势的走向。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禹州市神垕镇上下齐心协力、精准施策,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神垕镇专门成立了神垕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印发了《神垕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建立指挥部工作机制的通知》。

  在实际工作中,指挥部各工作组根据各自分工,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总体原则,各司其职,分工负责,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息搜集、人员登记、隔离观察、移送诊治,每天不定时召开疫情防控研判会议,通报当天工作情况,研究解决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的变化,及时调整防控策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控工作。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如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神垕镇要求该镇20个村(社区)党支部把全体党员(老弱病残除外)组织起来,统一设置“5+X”个工作小组,即综合防控组、宣传巡逻组、卡点值班组、环境整治组、便民服务组,各村(社区)党支部还可以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设置“X”小组,编员进组,履岗尽责,过错追究,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目前,该镇各村(社区)共有144名在职党员和560名农村无职党员编员进组,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此外,该镇还针对镇区居民复杂的特点,在辖区内37个住宅小区成立37个党支部,配备人员87人,负责对小区进行登记、排查、管控,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面对疫情更是如此。针对禹州市以外的返乡人员,神垕镇建立了包村科级干部、包村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医负责分包到人的“四包一”机制,利用镇、村(社区)标语、广播、微信公众号、流动宣传车、巾帼宣传队、志愿者服务队等多渠道开展宣传,号召居民“勤洗手、勤通风、戴口罩、不聚集”,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为消除隔离人员后顾之忧,根据“四包一”机制,分包人做好隔离人员日常生活服务工作。郗庄村党员周随卿的妻子患上了急性脑出血、杨岭社区党员李朝菲的妻子到了预产期……在本次疫情防控斗争中,神垕镇广大党员干部总是冲在战“疫”第一线,严格执行24小时卡点值班制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担当。“非常时期,妻子也理解。等疫情阻击战胜利了,我一定好好陪她。”谈及妻子, 李朝菲心里充满了愧疚。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神垕镇将始终以百姓为中心,把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神垕镇党委书记连松涛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