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一名党支部书记的使命与担当

——记鄢陵县马坊镇北丁庄村党支部书记潘彦伟
时间:2020-02-20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彦伟,你整天忙啥呢?我和你爸20多天没见你了。”“妈,我正忙着呢,忙完这段时间,我就回家看你们……”挂了电话,正在村里巡逻的鄢陵县马坊镇北丁庄村党支部书记潘彦伟眼泪模糊,同行的村干部说:“潘书记,要不今天我来带队巡逻,你回去看看吧!”他说:“不,疫情防控工作这么严峻,我不放心”。一个“不”字,说出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道出了一名村党支部书记的责任和担当。

  潘彦伟,现年39岁,2018年任鄢陵县马坊镇北丁庄村党支部书记。自防控战“疫”打响以来,作为党员,他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不分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在疫情面前,他靠前指挥,积极履行村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发挥“领头羊”作用,多次主持召开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制定防控措施。

  在疫情面前,他率先垂范,带头坚守岗位,深入一线做群众思想工作,加大力度宣传摸排,广泛动员党员、村民小组长、群众代表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及时了解常住人口、返乡人员健康状况,做好监测、消毒和卫生环境整治等工作。为严控人员进出,他还在村各出入口设卡,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等。

  在疫情面前,他勇于担当。为扩大宣传效果,他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作用,发动无职党员、退伍军人、青年群众等30多人组成多个义务巡逻队和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每天24小时巡逻,织就了一张多层次、全方位、严密的抗击疫情防控网。

  在疫情面前,他以爱抗“疫”,无私奉献,自费为镇卡点值班人员购买棉衣100件,为周边行政村捐款捐物5000元,并组织全村爱心人士为镇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卡点捐款捐物10万多元;主动帮助本村两名武汉返乡隔离人员购买米、面、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积极联系社会资源为群众购买口罩2000个、温度计700个,分发到群众手中,尽最大能力保障一线工作人员和群众的物资供应,营造了党旗领航践初心、干群合力齐攻坚的浓厚氛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