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定向交纳党费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我是一名党龄10多年的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候,理应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以,我向组织定向交纳了2万元党费,这是一名党员的心意。”2月10日,鄢陵县柏梁镇官寨社区的无职党员张静波告诉记者。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张静波的影响下,官寨社区的其他党员也纷纷交纳“特殊”党费,支持疫情防控。“2008年,汶川大地震那一年,我们社区党员就踊跃交纳特殊党费,支持灾区人民重建家园。这次疫情防控,许多党员更是念念不忘当年交纳特殊党费的感人场景,主动定向交纳党费,助力疫情防控。”官寨社区党支部书记马春生说。

  扬党旗鼓斗志,戴党徽当先锋。在疫情防控中,柏梁镇坚持党建引领、党旗高扬、党员开路,着力构筑抗击疫情的红色堡垒,鼓励共产党员亮身份、勇担当、作表率,真正让党徽在疫情防控一线熠熠生辉。如今,在柏梁镇疫情防控一线,共产党员处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身体还算硬朗的76岁党员赵魁要,在抗疫一线不辞辛劳;今年65岁、有着43党龄的王留得,始终坚守在宣传巡查岗位上…… 心有信念,行胜于言。短短3天时间,全镇929名党员定向交纳党费13.182万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党员定向交纳党费,坚持‘三靠三不’,即靠党性、靠觉悟、靠自愿,不动员、不苛求、不勉强。”该镇党委书记金俊山表示,党员通过定向交纳党费,牢记初心使命,激发担当精神,更好地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