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强化监督检查 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0-02-2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市红十字会目前共收到多少捐赠款物?捐赠款物是如何处理发放的?有没有做到及时公示?”近日,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简称纪检组)对市红十字会前期接收管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纪检组坚持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立足职责定位,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开展监督,护航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为压实各级责任,纪检组紧盯“关键少数”,定期与综合监督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就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党风政风问题交换意见,督促领导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以优良的作风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提质增效。同时,纪检组印发《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公开信》,对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所有党员干部职工提出明确纪律要求,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加油打气、鼓舞干劲。

  聚焦“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纪检组每天通过实地检查、信息报送、电话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红十字会、市疾控中心和市中心医院等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的工作开展情况,做到全程监督。同时,他们积极开展精准监督,对市卫健委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疫情防控组、物资保障组、督导检查组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解决;对医保专项资金拨付情况和市红十字会接受管理使用捐赠款物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防疫管控无盲区。

  查责任是否落实,查措施是否到位,查人员是否到岗,查作风是否扎实……为确保综合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纪检组认真开展“七查活动”,并积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微信工作群、邮件、电话等方式收集疫情防控信息,带头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监督工作实际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