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莲城党建

党组织助力构筑企业复工“防火墙”

时间:2020-02-2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2月23日上午,河南森源电气党总支书记张瑜霞像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来到厂区,把健康防疫宣传版面摆放到员工入厂通道两侧后,又到车间挨个查看了一遍安全生产警示牌是否完好。

  “虽然企业已经复工了,但是还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也一点儿不能放松。”张瑜霞介绍说。

  河南森源电气是长葛市辖区的大型重点企业,疫情当前,企业的复工复产将为河南、河北等地提供应急管控专用装备支持。2月13日接到复工通知后,该企业党总支立即通知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员工严格落实“一车一检一消毒,一人一测一登记”规定,在车间、办公室、餐厅等公共场所设置疫情防控宣传标语牌,做到消毒、宣传全覆盖。

  为推动企业早日复工复产,长葛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倡议,要求党组织做企业的“主心骨”、党员当员工的“贴心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目前,该市已有320家企业开工复工,占企业总数的70%以上。

  河南新天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了驻企防疫消毒、执勤和宣传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设立党员示范岗。复工前,该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对办公室、生产车间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在企业宣传栏张贴疫情应急、生产组织方案。复工后,该公司每天安排党员带头负责返厂人员排查、消杀防疫、门禁管理、区域巡视等防控工作。

  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建立分包联系企业制度,党员干部全员上阵,每人分包1—2家企业,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有针对性地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构建出精准、定向、全覆盖的服务网络,为企业提供及时高效的指导和服务。

  同时,该市企业党组织还注重发挥政治引领作用,通过企业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宣传上级政策,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及时回应和解答员工疑惑,畅通企业服务员工的“最后一公里”,帮助企业员工坚定信心、增强干劲。

  黄河集团2月14日复工后,金刚石合成车间的“党员示范岗”姜益华就组建了班组同事生产技术交流群,对在白天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下班后在群里进行总结交流,商讨解决方案。

  “我们要拿出十二分的干劲投入生产,想办法提高工作效率,争取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姜益华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