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新时代

我市数字城管监管范围扩大

自4月1日起,市区外围过境干线公路和中心城区单位小区庭院将纳入数字城管监管范围
时间:2020-03-1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日前,记者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了解到,经市政府研究决定,自4月1日起,市区外围过境干线公路和中心城区单位小区庭院将纳入数字城管范围,以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满意的城市环境。

  按照城市管理“内伸外延”的目标,这次拓展的监管范围是中心城区189平方公里以内的单位小区庭院和全长12.6公里的G311线(新兴路至襄城县段)等6条过境干线公路。

  这些干线公路根据属地原则,责任单位分别为主管单位和属地乡(镇、街道办事处)。干线公路主路面以及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包括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其他事件共计6大类94小类事件问题,以及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其他部件共计5大类81小类部件问题。

  至于中心城区的单位小区庭院,有产权单位的单位庭院,产权单位属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二级平台的,由产权单位负责;产权单位不属于市数字化城管中心二级平台的单位小区庭院和居民小区,由属地政府负责。单位小区庭院内的城市管理问题包括市容环境、宣传广告、施工管理、街面秩序、突发事件、其他事件共计6大类66小类事件问题,以及公用设施、交通设施、市容环境设施、园林绿化设施、其他部件共计5大类73小类部件问题。

  市数字化城管中心负责人表示,监管领域扩大后,他们将根据各责任单位日常案件处置情况和督查督办问题完成情况,每月进行考评打分,考评结果在媒体上公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