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新时代

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

时间:2020-03-23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疫情防控期间,送粥活动虽然停了,但志愿者都没闲着。大家自觉参加疫情防控,有的在辖区疫情防控卡点值守,有的积极参与社区消杀工作。他们根据自身条件,尽其所能,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贡献,以实际行动传递了正能量。”3月21日,提起魏都区圆梦爱心粥志愿服务中心的志愿者,该中心负责人、魏都区北大街道办事处西湖社区党委书记寇苣平说。

  魏都区圆梦爱心粥志愿服务中心位于市区劳动路南段。该中心自2017年11月12日成立至2019年年底,共持续送粥529天,平均每天为环卫工人、残疾人等有需求的人员提供爱心早餐200多份,受益群众累计14万余人次。由于成绩突出,该中心被评为2019年度许昌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该中心共有30多名志愿者,经常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有郭国申、李梅莲、寇苣平、陈铁沐、郭爱玲、李渊博等十几人。

  自该中心成立至疫情发生前,该中心的志愿者每天风雨无阻,变着花样为群众提供多种早餐,如大米红枣粥、玉米粥、小米粥、八宝粥、豆腐汤、胡辣汤、五香豆沫、馒头、烧饼、咸菜等。该中心每天6时准时开饭,为环卫工人、流浪人员、残疾人等有需求的人员送上爱心早餐。

  看似不起眼的一碗爱心粥,感动着每一位就餐者。在该中心志愿者的影响下,许多来吃早餐的群众自觉行动,参与其中。每天6时开饭后,来吃饭的人们自觉排队,文明有序。吃饭时,大家把碗里的饭吃得干干净净,不浪费一粒粮食;吃完饭,把碗筷轻轻放进洗碗盆内。还有不少人吃完早餐后,帮助志愿者洗刷碗筷、收拾桌椅等。

  “现在社会上真正缺这碗粥的人并不多,缺少的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爱和信任,缺少的是正能量的传递,我们开展爱心粥活动的意义就在于此。希望我们活动的开展能够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递更多正能量。” 寇苣平表示。

  目前,该中心推出的“圆梦爱心粥”项目已成为许昌市慈善事业的一个知名品牌,并于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荣获魏都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疫情期间,我们停止了爱心粥的供应。下一步,我们会听从上级安排,重新开展爱心粥志愿服务活动。到时候仍然是每天6时开饭,欢迎广大环卫工人等有需求的人员前来品尝。”寇苣平表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