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新时代

我市召开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03-25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19日,我市召开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工作推进会。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楚雷指出,一要夯实责任。各县(市、区)政府要切实承担起抓好试点的主体责任,成立试点工作推进专班,拓宽思路,明确重点,建立台账,定期召开推进会,加大对项目申报的指导力度,加大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协调解决力度,加大对项目落地的政策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城企联动普惠养老的外部环境。二要加强培训。要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弄清弄懂政策要求,找准突破点,尽可能多地争取国家资金。三要激发活力。各项目单位要充分发挥项目申报和建设的主体作用,做足做好申报前的各项基础工作。要结合当地实际,通过医养协作、养内设医、医养一体等模式推进医养结合,提升养老服务品质。要鼓励从事康养项目的单位,通过引进专业养老机构,向普惠养老转型。四要凝聚合力。市发改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结合自身职能,主动作为,积极支持普惠养老项目建设。五要严格追责。要加大对试点工作的专项督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对工作不力、进度缓慢、造成不良影响的,依据有关要求予以问责。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