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0年1月大事记

时间:2020-03-30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中共许昌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 1月3日,中共许昌市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全市2019年经济工作,研究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副书记、市长史根治讲话。市级领导出席会议。会议提出2020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七届十次全会部署,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收官,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增添许昌光彩。

  中共许昌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 1月3日,中共许昌市委召开2019年度党建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柏启传,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韩玉芬,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桂平出席会议。胡五岳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扛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强化“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推动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到实处,让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会议对2019年度全市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回顾检视,进一步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为“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3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五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堃指出,一是深入学习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更加卓有成效地履职尽责。二是密切联系工作实际,搞好人大工作顶层设计,切实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落到实处。三是突出高标准严要求,总结运用市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取得的成功经验,精准高效地做好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服务筹备工作。四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许昌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 1月6日,许昌市召开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并向离退休干部通报全市去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市领导史根治、方婷、丁同民、王志宏,离退休老干部唐聚圈、石克生、张宗保、李新贵、任英森、马鸿礼、陈绍光、袁根波、王全合、孟德善、王润湘、袁沛化、杨炳占等出席。胡五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政治上多尊重,工作上多支持,生活上多关心,不断提高老干部工作质量水平,在全社会营造尊重老干部、爱护老干部、学习老干部的浓厚氛围。

  王堃专题听取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汇报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二次创业”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王堃对开发区2019年“二次创业”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当前各项工作,谋划好2020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紧紧围绕落实市委七届十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二是紧紧围绕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强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三是紧紧围绕体制机制创新,切实抓好平台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创优服务水平,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

  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6日,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中共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党组2020年工作要点》《许昌市政协2020年协商工作计划》,对市政协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刘保新强调,一要一以贯之抓学习,强信心、增底气、明方向。二要一以贯之抓工作,划重点、明责任、提质效。三要一以贯之抓作风,勇担当、善作为、展形象。

  许昌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1月6日,许昌市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向党外人士通报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2020年工作安排。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市民革、民建、民进、民盟、农工党、九三学社、市工商、无党派人士代表等参加会议。胡五岳强调,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是巩固和发展爱国统一战线的根本保证。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开展工作,完善知情、沟通、反馈、落实等工作机制,尽力解决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大家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有效保障。统战部门要架起“连心桥”、当好“娘家人”,引导大家心往一处想、智往一处谋、劲往一处使,推动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丁同民到市直医疗卫生系统调研 1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市委编办、市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先后到市妇幼保健院、市建安医院、市中心医院,专题调研市直医疗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党的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丁同民强调,一要坚定不移以党建引领事业单位发展。二要推动卫生系统事业单位改革向纵深发展。三要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许昌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第一次推进会 1月7日,许昌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2020年第一次推进会。会议总结了2019年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全市2019年环境空气质量分析和2020年1月份环境形势研判情况,部署近期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再接再厉,打好主动仗。二要紧扣节点,狠抓重点。三要强化责任,重在落实。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召开会议 1月8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许昌市省人大代表,在代表团驻地举行全体会议,正式组成许昌代表团。会议的代表一致推行胡五岳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许昌代表团团长,推选史根治、王堃为代表团副团长,推选丁同民为代表团秘书长。会议决定建立以胡五岳为书记的许昌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传达了省“两会”党员大会精神和会风会纪等要求。9日,会议酝酿了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讨论审议了大会议程(草案)。经与会代表审议,同意上述名单(草案)和议程(草案)。会议还传达了大会各代表团负责人会议精神和各代表团秘书长会议精神。10日至11日,出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代表,认真审议代省长尹弘受省政府受省政府委托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12日,出席河南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许昌代表团代表,审议省人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13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尹弘到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许昌代表团,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法检两院工作报告。尹弘指出,许昌产业集聚度较高,民营经济发达,数字经济占得先机,生态环境较好,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聚焦县域经济和民营经济两大优势,突出特色、分类指导,促进集聚发展。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法治化水平,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诚信体系建设,提升区域软实力。要坚持绿色发展,加快工业绿色化改造,严格环保准入,保护好优美环境和良好生态,实现优势领域先行发展。

  许昌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全省第二 1月8日,由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地球研究院与河南大学中原发展研究院举办的《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发布会暨可持续发展国际论坛在郑州举行。《报告》公布了河南省城市可持续发展综合排名,许昌市位居全省第二。

  许昌市综合竞争力位居全省第三 1月9日,《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0)》出版暨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研讨会在郑州举行。在综合竞争力评价中,许昌位居全省第三。

  许昌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 1月10日,许昌市召开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近期工作汇报,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并讲话。马正兰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坚定打好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二要正视问题,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三要盯住关键,持续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提质增效。四要压实责任,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许昌市出台《许昌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 1月10日,许昌市出台《许昌市推进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要求更好地发挥经济转型升级主阵地作用,培育更具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方案》提出,许昌市力争经过3-5年的努力,使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取得实质性进展,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主营业务收入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工业用地亩均税收达到15万元,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年均下降4%以上,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普及率超过60%;形成2至3个具有较强竞争力和带动力的市级千亿元级产业集群、15个具有鲜明特色和完整产业链的县级百亿元级产业集群。

  马正兰到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月11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禹州市鸠山镇楼院村、张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马正兰指出,产业发展事关脱贫质量,没有产业就没有持续稳定增收,要重点在加大产业投入、培育带贫载体、规范带贫基地、创新带贫模式、完善利益联结、建强集体经济、强化技术服务、加强机制保障等方面下功夫,确保村村有产业项目,户户有产业增收措施,让贫困群众持续获得收益、实现稳定脱贫。

  2020中国·许昌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许昌举办 1月11日至12日,2020中国·许昌实体经济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在许昌举办。活动旨在落实《许昌市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许昌市加快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许昌市5G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政策文件,抢抓发展机遇,促进实体经济与互联网深度融合,让实体经济借助互联网的翅膀,实现高质量发展,助力许昌“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

  许昌市举行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 1月14日,“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许昌市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许都大剧院举行。本场晚会由中共许昌市委宣传部、许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许昌市东城区管委会、许昌广播电视台承办。市领导胡五岳、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王志宏、王自合、韩国全、王宏伟、楚雷、赵淑红、张巍巍、崔合荣等与社会各界群众一起观看演出。

  许昌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排名全省第二 1月14日,河南省社会科学院发布《河南工业发展报告(2020)》,《报告》中的调查评价篇——《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报告》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等角度构建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评价指标体系,郑州、许昌、洛阳、济源和焦作,位列河南区域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综合排名前五位,处于第一方阵。

  许昌市召开2020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 1月16日,许昌市召开2020年新闻界迎新春座谈会。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王自合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新闻媒体和新闻工作者,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讲好许昌出彩故事,深化媒体融合发展,锻造过硬新闻队伍,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撑。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月1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两会”精神,安排市政府工作;听取2020年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及市直单位荣誉有关情况汇报;听取许昌市2020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情况汇报。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会第四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次主任(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培训计划和举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就学习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精神,王堃指出,一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二要在创新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会议精神在全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在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落实会议精神的引领作用。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为许昌市“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凝聚强大合力。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等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受市长史根治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拟任命人员情况,拟任命的副市长李海峰作了任前供职发言。

  王堃到禹州市扶贫工作联系点调研 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扶贫工作联系点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慰问困难群众。就下一步扶贫工作,王堃强调,一是盯紧脱贫攻坚目标要求,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任务。二是培育壮大集体经济,切实增强产业脱贫的带动效能。三是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

  许昌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6日,在收看收听全国、全省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之后,许昌市召开2020年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党政军领导冯奕、李选才、赵庚辰出席会议。就做好许昌市2020年征兵工作,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改革形势,各级要充分认清实行“两征两退”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把思想统一到服务强军兴军、备战打仗、使命担当的战略高度,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确保一年两次征兵工作任务全面落实。二要严把征兵质量关口,着力提升兵员素质,要注重教育引导,严格征兵程序,依法征集兵员,提升兵员质量;要抓住关键环节,创新方法路子,克服困难问题,确保完成征集大学生入伍任务。三要加强军地统筹协作,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督导问责,狠抓廉洁征兵,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0年许昌市征兵任务。

  许昌市1个集体4名个人被司法部表彰为全国先进 1月16日,司法部发布《关于表彰全国法律援助和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许昌市1个集体4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建安区司法局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集体”;许昌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工作科科长贾利民被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工作先进个人”,魏都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主任朱焕英被评为“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河南君志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张毛丽、许昌仲裁委办公室副主任赵佳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先进个人”。

  许昌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1月17日,许昌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深入总结全市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矢志不渝守初心、奋发有为担使命,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不竭动力和坚强保证。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出席会议。胡五岳强调,一要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二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三要在深入扎根群众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四要在推进自我革命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五要在完善制度机制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六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持续用力、常抓不懈。

  孙守刚莅许走访慰问困难企业、困难老党员、贫困户 1月17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守刚带领省直部门有关负责人莅临许昌市,带着省委、省政府对基层群众的深切关怀,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陪同下,走访慰问建安区许昌奥莱尼亚服装有限公司、许昌众汇仓储有限公司两家困难企业,看望慰问鄢陵县困难老党员姚永振、姚荣超和贫困群众陈丙连、张西安,并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祝福。

  许昌市举行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 1月17日,许昌市举行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0年重点工作安排。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座谈会。胡五岳强调,一要客观判断形势,增强发展定力;二要坚持创新引领,加快高质量发展;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胡五岳会见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 1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地企战略合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17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赵庚辰、楚雷、李海峰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污染防治攻坚,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绿色的春节。

  市领导分组慰问困难群众和优秀老党员 1月18日,市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李荣华、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刘瑞红等,分别带队看望慰问了困难劳模、困难残疾人、城镇低保户、优抚对象、困难职工、困难党员和优秀老党员,给他们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诚挚的新春祝福。

  胡五岳、史根治走访慰问市(厅)级离退休干部 1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分别走访慰问了唐聚圈、石克生、席铁山、党国典等市(厅)级离退休干部,为他们送去了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新春佳节的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楚雷参加慰问。

  胡五岳调研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 1月18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魏都区消防救援大队,调研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看望慰问长期奋战在防火灭火和应急救援一线的消防指战员。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越是节假日,安全生产责任越大、任务越重,广大消防指战员也越辛苦。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加强值班备勤,强化隐患排查整改,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最大限度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许昌市召开2020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 1月19日,许昌市召开2020年迎新春党政军领导座谈会。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冯奕、王志宏、李选才、楚雷参加座谈会。市委书记、许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和许昌军分区,向驻许部队、武警官兵、广大预备役官兵和许昌舰全体官兵致以新春问候,向全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烈军属及退役军人表示亲切慰问,并通报了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高度评价了许昌军分区和驻许部队全体官兵为许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胡五岳强调,一要强化旗帜引领,忠实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二要注重军地协同,全力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三要发扬优良传统,不断擦亮许昌双拥名片。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和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2.传达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3.传达贯彻十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5.听取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市2020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谋划情况汇报;7.研究有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8.听取全市2019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汇报;9.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等。

  胡五岳调研春运、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 1月20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淑红先后到许昌中心汽车站、许昌火车站、紫云路农贸市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针对春运、春节市场供应及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切实抓好春运组织保障,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夯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史根治调研夜景亮化工作 1月20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实地调研市区八一路桥、曹魏古城南门、许昌火车站广场等地的夜景亮化情况。史根治强调,要开展景观亮化再提升,亮出城市夜间轮廓线,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新年味儿”。

  刘保新到禹州市走访慰问贫困群众 1月2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走访慰问刘绍、吕国等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刘保新要求驻村工作队要时刻把困难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充分发挥帮扶作用,多帮贫困户出主意、想办法,切实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困难群众度过一个欢乐、温暖、祥和的春节。

  王自合调研“双节”文化市场工作 1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副市长李海峰带领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先后到许都书城、曹承相景区,调研“双节”文化市场工作。就做好“双节”文化市场工作,王自合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双节”期间文化市场监管力度,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在开展形式多样文化活动的同时时刻紧绷安全弦;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认真排查、预防和消除文化市场安全生产领域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努力营造“双节”期间安全健康、繁荣有序的文化环境。

  中共许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1月21日,中共许昌市第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柏启传等出席会议。会议强调,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主持会议,并代表七届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 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党工委书记向市委书记胡五岳递交了《2020年党委(党工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目标责任书》。

  许昌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1月21日,许昌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领导史根治、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在听取全市有关情况汇报后,市长史根治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科学有效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 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关于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市法检两院党组工作汇报时的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了《中共许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代拟稿)》(征求意见稿)。王堃指出,一是充分发挥制度优势,创造性地抓好省“两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二是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要点。三是突出从严治党,全面提高市人大常委会党建工作水平。四是精心筹备好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

  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进一步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省“两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对市政协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刘保新强调,一要深入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二要围绕中心,推动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落地落实。三要聚焦重点,全力以赴做好近期工作。

  许昌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方婷要求,要在总结主题教育丰富实践、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基础上,以主题教育为新起点,自觉锤炼政治品格,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强化担当作为,不断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形成常态长效,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努力推进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更加坚强的政治保障。

  许昌市委组织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21日,市委组织部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丁同民强调,一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在践行“两个维护”上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持续提升工作质量,在服务大局上走在前作表率。四要持续完善制度机制,在推动自我革命中走在前作表率。

  王自合到魏都区慰问市道德模范并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 1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魏都区走访慰问市道德模范刘英,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与新春的祝福。随后,王自合先后到魏都区延中社区、七里店街道办事处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工作。王自合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是面向广大群众开展理论宣讲和主题教育的宣传阵地,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的教育平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把所(站)的功能充分发挥出来,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让文明之风吹遍许昌。

  胡五岳等市领导慰问节日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 1月24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柏启传、王宏伟、楚雷、苏建涛先后到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市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东城公安分局、市委值班室,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干部职工、公安民警,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送去新春的问候。

  胡五岳听取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1月2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强调,要全面摸清底数,严格控制增量,广泛开展宣传。同时,疫情当前,各级要取消包括庙会在内的大型活动,电影院、网吧、休闲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该关闭的要关闭,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群众理解配合。要加强一线医务人员的防护,强化物资调配,加强舆情引导。

  许昌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1月24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根治强调,要认清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责任、开展群防群控,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许昌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1月25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公告》(许肺炎防指〔2020〕1号)。从即日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 1月27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扩大)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部分省辖市疫情防控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市卫健委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领导胡五岳、马正兰、王志宏、李海峰、张巍巍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对全市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二要抓住工作重点。三要确保防控责任落到实处。市长史根治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宣传教育引导到位。二是逐级落实责任到位。三是精准措施防控到位。四是各种物资保障到位。

  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基层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先后到鄢陵县兰南高速公路鄢陵站疫情防控卡点、柏梁镇姚家社区、鄢陵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胡五岳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守工作岗位,落实防控举措,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史根治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1月28日,市领导史根治、李海峰、张巍巍先后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京港澳高速许昌站、高铁许昌东站等出入市卡口、市疾控中心调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向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广大工作者和医务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市长史根治强调,要分兵把守、夯实责任、内控外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胡五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1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听取各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各地设卡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聚焦重点人群,持续开展摸排,采取得力措施,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视频会议 1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全市政法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视频会议,对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出席会议并讲话。柏启传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强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三要严明战时纪律,确保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胡五岳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1月3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方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视频调度,听取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市卫健委、市应急管理局、市文广旅局和部分县(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解宣传引导、应急物资储备、返乡人员排查等情况,并就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强化宣传引导,坚定必胜信心,聚焦重点群体,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月3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