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0年2月大事记

时间:2020-03-30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胡五岳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防控工作 2月1日,市领导胡五岳、方婷、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到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等最新情况,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分析存在的短板、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担当使命、扛稳责任,冲在一线,解决问题,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注重在一线发现优秀干部,倡树正确用人导向。对工作中发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渎职等问题,要加大查处力度,重拳出击,严格问责。

  王堃到禹州市、襄城县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先后到襄城县瑞贝卡和天下小区、王洛镇大路谢庄村,禹州市北高速口、恒达居住小区、古城镇防控卡点等地,实地检查县、乡、村三级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详细询问疫情排查进度,听取两县(市)疫情防控工作整体开展情况汇报,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王堃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动员各级各部门,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保新到禹州市、襄城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先后到建安区河街乡北岸社区、新元街道潩水社区和长葛市樱之新城社区、长葛市人民医院,认真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听取疫情防控、医疗救治、居民生活保障等情况汇报。刘保新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坚持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同民到魏都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魏都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集中隔离点、高桥营街道板桥社区、魏都区疾控中心、碧水名郡小区,详细了解物资储备、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设置、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社区网格作用发挥等情况,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丁同民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讲究科学应对,三要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四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王文杰到市城乡一体示范区、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忠武社区圪塔张村、东城区鹿鸣湖畔小区疫情防控点、经济技术开发区高速公路许昌南站疫情防控卡点、高铁许昌东站,详细了解近期检测排查情况,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王文杰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统一规范排查内容和程序,基层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局面。

  马正兰到许昌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许昌高中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认真听取市教育局、许昌高中、市一中、市实验小学等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马正兰强调,各级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坚定信心、夯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月2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6号)。

  胡五岳到东城区居民小区、便民超市暗访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2月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东城区的居民小区腾飞学府名苑、特惠购物便民超市等地,暗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胡五岳指出,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要进一步压实属地责任,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加强村(社区)疫情管控的通告》 2月3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切实加强村(社区)疫情管控的通告》(许疫情防指〔2020〕1号)。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 2月3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 (许疫情防指〔2020〕2号)。

  王国生到许昌市检查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先后到许昌市津药瑞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旺能环保能源公司、西继迅达电梯公司、中科森尼瑞技术有限公司,仔细查看企业防控措施,现场了解企业运行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穆为民,市委书记胡五岳参加。王国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再次对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彰显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决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在落实工作上抓实抓细,充分发动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疫情较轻的地方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聚焦疫情冲击和影响,围绕做好2020年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早做谋划、早做准备。

  丁同民到鄢陵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鄢陵县兰南高速公路鄢陵站疫情防控卡点、柏梁镇姚家路口防控卡点、鄢陵县疾控中心、鄢陵县中医院远程医疗中心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丁同民强调,一要筑牢防控体系,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干部“包镇联村包户”制度,乡镇、村(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常态化宣传,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严防疫情发生。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用好“1+N”党员先锋行动,第一书记要到村,把群众动员组织起来,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三要科学合理安排力量,加强各方力量的统筹和调配,注重一线人员自身安全的防护,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

  许昌市召开全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 2月4日,许昌市采取云视讯软终端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力支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通报1月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部署疫情防控和2月份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二要认清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三要抓好当前重点工作。

  王自合到魏都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4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先后到许昌火车站及站前广场、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七一社区等地,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王自合强调,各地要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进一步推动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史根治到部分高速公路疫情防控点检查 2月5日,市领导史根治、赵庚辰、楚雷、张巍巍先后到京港澳高速许昌站、京港澳高速许昌东站、永登高速许昌西站、京港澳高速许昌北站、许平南高速许昌南站5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处的疫情防控点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市长史根治强调,要严格落实防疫措施,保障绿色通道畅通,把好“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铸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方婷到魏都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纪委宣教基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5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先后到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河西社区、文峰街道办事处塔湾社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阳光社区澜菲溪岸小区和市纪委宣教基地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方婷强调,基层党员干部在防控一线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确保没有疏忽、不出漏洞,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许昌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月5日,许昌市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突出重点,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三要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月5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通告》(许疫情防指〔2020〕3号)。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通告》 2月5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10号)。

  胡五岳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检查指导疫情医疗救治工作 2月6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李海峰到许昌市中心医院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护人员。并通过远程会诊系统,与许昌市中心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襄城县人民医院三家医院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亲切交流,询问诊治方案、救治措施和患者康复等情况。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定信心决心,科学诊疗救治,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全市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6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政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赵文峰、赵庚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史根治强调,要保持战斗状态,坚持务实重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 2月6日,许昌市人民政府制定并印发《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主要内容有:一、支持对象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遇到困难的各类企业以及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包括但不限于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重要医用物资以及重要生活物资企业)。二、支持措施。本政策意见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施行,执行至2020年6月30日。

  马正兰到市区部分培训机构、学校和建安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先后市区华图教育、康佰嘉健身中心等场所,市毓秀路小学、许昌实验小学、魏都区实验学校,建安区河街乡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马正兰强调,要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同民暗访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魏都区绿城小区、恒大都市花园小区、金汇小区和东城区万象春天小区及部分“三无”庭院,暗访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丁同民指出,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认真落实市委组织部下发的《关于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做好城市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探索实行“1+N”模式筑牢城市“三无”庭院疫情防控防线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切实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优势,设置党员先锋岗,成立党员先锋队,划分党员责任区,织密“红色”防护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月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莅临许昌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许昌市召开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 2月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马正兰强调,一要坚定信心,坚决扛稳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要聚焦重点,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关键。三要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丁同民到建安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瑞贝卡花园小区、大正翡翠花园小区,将官池镇孙刘赵村和107国道许漯交界疫情防控卡点等地,检查各地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调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丁同民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让党旗飘起来、党员站起来、党徽带起来、支部动起来、治理强起来,让人民群众时刻感受到党组织就在心中、党员就在身边,进一步坚定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要发挥“红色物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重点加强对城市(社区)、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的严格管控。要强化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真正把党的关怀和温暖传递到疫情防控一线。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 2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王堃强调,一是突出讲政治、顾大局,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讲责任、重执行,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落实。三是突出讲担当、勇作为,充分发挥各级人大代表在疫情防控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四是突出两不误、两促进,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推进市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

  许昌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月7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政协机关、许昌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和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刘保新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扛牢防疫责任。三要统筹各项工作。四要当好表率示范。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 2月7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规范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13号)。

  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莅许督导 2月8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副司长庄宁带领国务院应对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工作指导组一行莅许督导。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延军,市领导史根治、李海峰、张巍巍参加汇报会。指导组详细了解了许昌市相关人群底数统计、人员留观措施、病例个案研判、复工复产预案、存在困难等情况,对许昌市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许昌交通便利、四通八达,处在南部疫情高发区和省会郑州之间,承担着很大的疫情防控压力,要对防控工作再梳理、重点部位再强化、基础工作再夯实、精准研判再加强,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发挥好中原核心地区“稳定器”作用。在许期间,指导组一行还先后到许昌市中心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禹州市褚河镇吴湾社区等地实地指导。

  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2月9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出《关于做好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许疫情防指办〔2020〕14号)。

  舒庆到许昌市调研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 2月10日,副省长舒庆先后到许昌市许昌站和107国道许昌漯河界,津药瑞达(许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舒庆强调,各有关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运输,有序恢复交通运输服务,维护人员车辆正常通行秩序。省疫情防控交通运输保障工作专班要加强指挥调度,压实各方责任,有序高效推进任务落实。

  马正兰到许昌实验小学调研疫情防控情况 2月10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到许昌实验小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在认真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询问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防控预案、宣传引导、排查管控、物资储备、线上学习等方面情况后,马正兰要求,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刘保新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大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一要强化党建引领。二要严格排查。三要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四要抓好春耕生产。

  丁同民到襄城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襄城县姜庄乡后城村、许邓村和汪店村等地,看望慰问市派驻村第一书记,调研疫情防控一线第一书记发挥作用情况,指导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丁同民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课题,把投身农村疫情防控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要在乡镇党委领导下,坚持抓支部、带支书,带领村“两委”成员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级组织部门、乡镇党委和派出单位要强化对第一书记的关心关爱,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工作、生活条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激励第一书记更好地扎根基层、担当作为。

  江凌到许昌调研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到许昌市调研指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江凌先后来到许昌学院、许昌高中、许昌实验小学,深入学生食堂、宿舍、教室等地实地察看,详细了解学校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江凌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把风险想在前、准备做在前、工作干在前,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调研中,江凌还到许昌广电融媒中心,了解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江凌强调全省新闻舆论战线要统筹网上网下、创新话语表达,深入宣传党中央决策部署,生动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有针对性地开展好舆论引导,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胡五岳到部分县(市、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市领导胡五岳、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到魏都区、建安区、长葛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抗击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史根治到襄城县调研疫情工作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1日,市长史根治先后到襄城县高速路口疫情检测点、河南硅烷科技有限公司和碳素产业园、城关镇上徐社区和颍阳镇管武村,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并慰问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史根治强调,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坚定战“疫”必胜信心,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丁同民到长葛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长葛市金宏印业公司、新天地药业公司、宝润达新材公司、和尚桥镇卓越社区等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中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情况。丁同民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和网格化管理各项措施,以党建引领有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企业党组织要加强员工思想引导,注重人文关怀,严格防护措施,引导企业科学合理安排复工复产。

  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 2月11日,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视频会议,部署疫情防控期间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复工复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认清形势,尽快补齐复工复产工作短板。三是吃透精神,全面落实复工复产工作任务。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号文件 2月1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实施2020年扩大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全力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的意见》(许发〔2020〕1号)。文件包括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内容。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2号文件 2月1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20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许发〔2020〕2号)。文件包括目标任务、重点任务、推进措施三个方面内容。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1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省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会议精神,听取并研究许昌市疫情防控救治和复工复学等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

  刘保新到政协委员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政协委员企业,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刘保新先后察看广杰地产和裕丰纺织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复工复产情况,详细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刘保新强调,要坚定发展信心,落实落细防控措施,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许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2日,省委组织部部务委员毕正义带领省委组织部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陪同下,调研组随机抽查了禹州市褚河镇寺后王村、颍北大道交通卡点、钧台街道办事处坪山社区、颍川街道办事处永和苑社区等地,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并慰问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毕正义强调,要继续压实各级责任,坚持工作不松懈、标准不降低、责任不虚化,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继续动员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黄强到许昌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13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强到许昌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黄强先后到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万里交科集团、瑞贝卡发制品公司、远东传动轴公司和振德医用敷料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原材料保障和产品销售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听取企业关于复工复产和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黄强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以更务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做细做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

  史根治到建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3日,市长史根治先后到建安区广汇君悦城小区和陈曹乡伍连村、许昌恒生制药有限公司,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扩大重点防控人群,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开展复工复产,统筹推动抗击疫情和经济发展“两手抓”。

  马正兰到市部分中学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3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先后到许昌市第十中学、许昌市第十六中学,调研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正兰强调,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建立联动机制,制订开学工作预案,加强形势研判,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实、更细,坚决筑牢学校疫情防控线。

  尹弘到许昌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4日,省长尹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到许昌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尹弘先后到许昌许昌市远东传动轴公司、黄河鲲鹏生产基地,了解疫情防控和复工情况,希望企业乘势而上、做大做强,助力全省数字经济发展。尹弘在许昌市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许昌市、平顶山市和相关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尹弘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丁同民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大盛微电科技公司、许继晶锐科技公司、龙湖街道办事处郑庄村、长村张街道办事处澜菲溪岸小区等地,调研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党员干部。丁同民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许昌市举行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 2月15日,许昌市在市卫健委举行支援武汉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医疗队出征仪式。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仪式并讲话。市领导王志宏、李海峰、魏琦参加仪式。许昌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医护人员41名,由8名医生、32名护士和1名感控专家组成,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等市、县医院。

  许昌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议 2月15日,许昌市召开企业复工复产视频调度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尹弘莅许调研讲话精神,部署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楚雷、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强调,要坚持“一手牵两头”,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尽快实现规模以上企业能复尽复、释放产能,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决胜全面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许昌市召开新冠肺谈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 2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市领导方婷、赵文峰、赵庚辰、赵淑红、李海峰、张巍巍参加会议。史根治强调,要坚持“一手牵两头”,坚持疫情防控优先,有力有序复工复产,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丁同民到东城区调研基层党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空港新城社区、塔南社区、张湾社区及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疫情防控检测点等地,调研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情况,详细了解卡点值班值守、重点人员摸排、群众宣传发动、防控知识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丁同民强调,要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基层党组织把组织优势发挥出来,党员把人民群众动员起来,干群共同把防控责任扛起来,积极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王自合到长葛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先后到长葛市长兴路街道办事处铁东社区、长葛市爱心传递协会、长葛市融媒体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王自合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大宣传力度,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氛围。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2月18日,市长史根治先后到禹州市禹州凯歌科技有限公司、华夏药材有限公司、褚河集中留观站,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松劲、复工复产加把劲,全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

  马正兰到建安区、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8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先后到建安区艾庄乡鲁湾村、禹州市郭连镇黄台小学,调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马正兰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防控举措,确保各项防控任务落到实处。

  王自合到建安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 2月18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先后到建安区文化中心、融媒体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和融媒体中心建设情况。王自合强调,全市宣传战线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不断创新传播手段,切实提高工作能力,牢牢把握舆论工作的主动权和主导权,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

  许昌军分区领导到建安区、襄城县、魏都区检查民兵防疫工作 2月18日至20日,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先后到建安区、襄城县、魏都区,检查基层民兵分队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冯奕要求,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许昌军分区系统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扛起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在防控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发挥民兵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生力军作用,合理调配民兵力量,切实为国分忧、为民解难。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19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筹备有关情况的汇报;传达贯彻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和王国生在省扶贫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许昌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发制品跨境电商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许昌市推进移风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丁同民到示范区调研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卷烟厂、开普技术检测有限公司和尚集镇大新社区、忠武街道办事处圪塔张社区等地,走访调研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防控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丁同民强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基层党组织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上级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具体措施、实际行动,做到教育引导到位、防控措施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广大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冲上去,主动到任务最艰巨、工作最危险的地方去,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企业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

  王自合到禹州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1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先后到禹州市药城路与北环路交叉口疫情监测点、颍川街道办事处恒达社区、禹州市融媒体中心,调研疫情防控工作。王自合强调,要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为企业复工复产营造氛围,一方面要强化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把相关政策信息及时有效地宣传到企业中去,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另一方面,要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以榜样的力量鼓舞人、激励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为企业复工复产鼓劲。

  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工农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20日,市长史根治先后到鄢陵县天盛植保专业合作社、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凯豫纺织服装有限公司调研工农业复工复产工作。史根治强调,要在坚持防疫优先的同时,管住点、放开面,全面推动农业复工,加快推进工业复产,多措并举稳人心、稳企业、稳就业,统筹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许昌市召开应对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月20日,许昌市召开应对疫情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暨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高度重视。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抓实抓细。

  王自合到襄城县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2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先后到襄城县城关镇南大街疫情防控卡点、襄城县融媒体中心调研疫情防控等工作,并慰问了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王自合强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宣传战线要充分发挥凝聚共识、鼓舞士气的作用,聚焦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聚焦各级各部门工作进展和成效,聚焦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聚焦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聚焦农业生产等,不断创新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规模、提高宣传质量,形成舆论强势,为全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月2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听取全市疫情发展态势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工作情况汇报;3.听取全市经济运行和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4.听取许昌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情况汇报;5.传达贯彻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扶贫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6.研究《许昌市推进移网易俗倡树文明殡葬新风实施方案》等。

  许昌市举行援鄂疾控队员出征仪式 2月22日,许昌市举行援鄂疾控队员出征仪式,为即将奔赴武汉抗疫一线的许昌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贾永华、王文江壮行。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结合河南省各地疫情形势和工作现状,在首批援鄂疾控队员的基础上,省卫健委确定了第二批援鄂疫控队员,全省共有12名。经过前期自愿报名、组织考核等程序,贾永华、王文江两人成功入选。

  许昌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 2月24日,许昌市召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市长史根治主持。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王自合等出席。会议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农”领域重点工作。市领导马正兰、李荣华、楚雷、崔合荣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三农”工作重大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牢“三农”重点工作。三要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三农”工作取得实效。

  许昌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 2月24日,许昌市召开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及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脱贫攻坚工作,安排2020年工作。市领导马正兰、李荣华、楚雷、崔合荣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马正兰要求,一要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二要持续攻坚,确保完成任务。三要用好载体,防止返贫致贫。

  许昌市首批历史建筑名录公布 2月24日,许昌市公布许昌市第一批历史建筑名录,建安区第一高中工字楼、灵井火车站旧址2处建筑名列其中。建安区第一高中工字楼于1953年由苏联人建造,坐北朝南,两层,建筑面积为4000平方米,2012年修缮,现作为教学楼使用。铁路与城市有着紧密的联系。灵井火车站旧址位于建安区灵井镇311国道南侧,建于1971年,曾是较为重要的交通枢纽。

  甘荣坤到许昌市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2月25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先后到许昌市许昌监狱、建安区看守所实地调研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甘荣坤强调,政法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全力做好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何金平到许昌市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 2月25日,副省长何金平先后到许昌市到瑞贝卡、郑许市域铁路及部分学校、医院等项目建设工地调研疫情防控、保供稳价和复工复产、项目建设等工作。何金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统筹兼顾,精准施策,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因地制宜推进复工复产,把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要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科学、高效、有序推进外资外贸企业复工复产,稳住外贸外资和国际市场份额;要强化产销对接,保持物流畅通,稳定市场物价,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满足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要加强用工、用地、资金等要素保障,加快在建和新开工项目建设进度,把失去的时间夺回来。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五次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五次党组会议暨第四十一次主任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审议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草案)》。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2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和全省、全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赵文峰调研项目建设工作 2月25日,市领导赵文峰、赵淑红、张巍巍调研黄河鲲鹏项目和中德产业园、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强调,要高度重视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准确定位、科学规划、务实推进,着力打造全市开放发展的重要引擎和增长极。在产业规划上,要突出产业集群,充分发挥产业集聚效应,形成合力,聚力发力,推动综合保税区、中德产业园融合发展。特别要突出建安区发制品和跨境电商的现有优势,进一步壮大主导产业。同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对标先进,以创新的思维做好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

  赵文峰到长葛市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2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先后到长葛市河南鑫金汇不锈钢产业有限公司、河南天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赵文峰强调,一要树立信心,坚定发展。二要落实政策,靠前服务。三要强化责任,严格防控。

  许昌市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2月26日,许昌市举行2020年第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在建安区的黄河鲲鹏生产基地B区项目开工工地,市委书记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长史根治讲话,市领导王堃、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赵庚辰、赵淑红出席。市领导马正兰、方婷、丁同民、王文杰、王自合、柏启传、楚雷、李海峰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2020年,全市共谋划实施重大项目186个,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其中,59个项目入选省级重点项目库,年度计划完成投资463亿元,项目个数、投资额度均居全省第4位。截至目前,全市续建项目复工率达到66%,计划一季度重大项目开工率超过60%。此次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开工重大项目68个,项目总投资40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0亿元,其中,产业项目占比达63%。

  胡五岳调研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复工情况 2月2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先后到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魏文路建安区段、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郑许市域铁路昌盛路站、忠武路、市中心医院新院区等项目施工现场,调研项目复工、疫情防控等情况,了解项目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看望慰问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干部、工人。胡五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拉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2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许昌市推进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实施方案》;研究《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新校区项目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听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有关情况的汇报等。

  马正兰到襄城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2月26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先后到襄城县河南万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平煤神马集团许昌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河南硅烷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湛北乡敬老院,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马正兰强调,要坚持“两手抓”,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全年目标任务的双胜利。

  丁同民到示范区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月2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联系服务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工业企业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许昌烟草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的困难和问题。丁同民强调,企业负责人要坚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化危为机,努力把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有关部门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增强服务意识,转变作风、深入一线、靠前服务,用好用活各项扶持倾斜政策,科学有序组织企业复工复产,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手抓。

  王文杰到鄢陵县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月26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带领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相关负责人先后到鄢陵县河南凯豫纺织服装有限公司、河南姚花春酒业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企业负责人在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瓶颈。王文杰强调,相关部门压紧压实责任,主动对接、靠前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物资原料、人工、资金等实际问题,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双战双赢”。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3号文件 2月27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实施意见》(许发〔2020〕3号)。文件包括总体要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全面补齐农村突出短板、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加强农村基层治理六个方面内容。

  胡五岳到长葛市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调研复工复产工作 2月27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淑红先后到长葛市联系服务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重点工业企业森源电气、金宏印业、黄河集团、金汇不锈钢、金阳铝业、天宏金属材料等企业,调研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全力以赴推动工业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1次会议召开 2月27日,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市领导王自合、赵庚辰、苏建涛参加会议。会议评审了华佗路(延安路-解放路)道路改造、再生水输送工程等13个规划项目和评审了俎庄小学设计等项目。史根治强调,一要强化服务意识。二要坚持配套先行。三要优化住宅规划。

  马正兰到建安区联系服务重点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27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先后到建安区联系服务的“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工业企业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河南豪丰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等企业,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员工到岗率、复产率等情况,并就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协调解决。马正兰强调,要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企业稳定运行,完成既定的年度生产任务。

  王堃到开发区调研疫情防控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先后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许由路贯通工程、津药瑞达、大盛微电、市第七人民医院、一峰物流园等企业和项目进行实地察看,调研开发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和企业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并对部分企业和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王堃强调,一是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重要政治任务,毫不动摇地抓好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落细落小。二是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三是要加快推进“二次创业”步伐,在化危为机、化短为长方面探索路径打造样板。四是要突出强化责任担当,在疫情大考中考察识别干部、检验队伍能力。

  许昌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 2月27日,许昌市召开金融机构座谈会。会议听取和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全市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形势,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赵文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二要提高效率。三要明确责任。

  胡五岳到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2月28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先后到襄城县山头店镇孙庄优质小麦试验示范田、首山山体绿化工程、湛北乡尚庄村、山头店镇上秦村,调研脱贫攻坚、春季农业生产和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打好脱贫攻坚战,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田管理和林业生态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联系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2月28日,市长史根治先后到禹州市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禹州市大张过滤设备有限公司、河南润弘本草制药有限公司、禹州市天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华洋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禹州恒利来合金有限责任公司调研复工复产工作,了解存在困难,帮助协调解决,“支招”未来发展。史根治强调,要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推动复工复产满负荷,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