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8年11月大事记

时间:2018-11-17  来源:  作者:

全国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11月1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郭庚茂、戚建国、臧献甫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就“充分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效益”进行调研。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解放军报社原副总编辑陶克,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河北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杨玉成,北京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王英杰参加调研。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王志宏、苏建涛陪同。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许昌规划展览馆、鹿鸣湖、中央公园等处实地察看,对许昌市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运行、水质保护、生态安全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许昌坚持新发展理念,用好用活水资源,做好做美“水文章”,更好地发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综合效益,努力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水系水网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2018年许昌市敬老月活动暨“敬老爱老”颁奖盛典举行  11月1日,2018年许昌市敬老月活动暨“敬老爱老”颁奖盛典举行。市领导史根治、王宏伟、楚雷、崔合荣出席。史根治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老龄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做好老龄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老年人多办实事好事,让广大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颁奖典礼上,史根治等人为十大寿星(或寿星家人)、十大敬老模范人物、十大敬老模范单位和《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知识竞赛优秀团队颁奖,并与现场观众一同欣赏了敬老月活动大赛汇报演出。

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在许昌市举行  11月2日,2018中德智能制造合作主题论坛在许昌市举行。副省长刘伟、工信部产业政策司巡视员辛仁周,省工信委副主任王连海、朱鸣,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论坛。刘伟代表省政府向论坛举办表示祝贺。辛仁周高度评价了河南省、许昌市发展智能制造的探索、实践。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向参加论坛的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开展、智能制造发展情况。鲁道夫·沙尔平希望通过密切合作,建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挥自身优势,整合优质资源,实现互利共赢。本次论坛以“智造引领、协同发展”为主题,是第六届中国(郑州)产业转移系列对接活动之一,由工信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省工信委、许昌市政府、中德智能制造联盟承办。论坛上,德国SAP公司与省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赛迪研究院与省工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部分专家学者作了专题报告和经验分享,并围绕智能制造进行了高峰对话。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1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及全省市县机构改革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传达贯彻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深挖彻查黑恶势力“保护伞”工作电视电话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听取关于三季度60个重大专项推进情况汇报;6、听取关于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7、研究《许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

许昌上榜全国产业竞争力百强市 11月3日,在天津举办的2018(第六届)国家城市发展市长论坛上,《2018年中国城市产业竞争力指数白皮书》暨“产业竞争力百强城市”榜单发布。许昌市以全国86名、全省第4名的成绩荣登榜单。这是国内首个针对“城市产业竞争力”发布的榜单。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1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论述,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安排了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等。

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1月5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七届市委常委会第81次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部署了市政协11月份重点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办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  11月5日至9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培训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和济源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贾宏宇出席开班仪式。王堃指出,一是搞好学习,最核心的是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二是搞好学习,最关键的是强化以学促改、解决突出问题;三是搞好学习,最根本的是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履职动力。

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  11月6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郑传德、李荣华、赵庚辰、苏建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加强党的领导,营造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的浓厚氛围,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会上还印发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许昌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许昌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等文件。

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获评全国绿色园区  11月6日,工信部发布国家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成功跻身全国34家绿色园区,是该批次河南省4家上榜园区之一。绿色园区,是指企业绿色制造、园区智慧管理、环境宜业宜居的产业集聚区,综合反映能效提升、污染减排、循环利用、产业链耦合等绿色管理要求,是绿色发展理念在产业领域的直接展现。

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  11月7日,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出席会议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树牢阵地意识,扛稳管网用网重大政治任务;要发挥引领作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顺应群众期待,提高网络便民惠民水平;要抓住“关键少数”,提升互联网思维和运用互联网能力;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启动  11月8日,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启动。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李建刚,河南省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主任吴四发,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省科技厅副巡视员王占波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史战芳、赵淑红出席启动仪式。童孟进代表省政府、省院科技合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对活动举办表示祝贺,对许昌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代表许昌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环境等情况。科学家代表、中国科学院专家吴丽芳研究员作了发言。此次活动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河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河南省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主办,许昌市委、市政府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化学研究所等35家中科院科研院所125位专家,与河南各地企业代表近700人参加会议。

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举行科技成果项目与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11月8日,2018中国科学院(河南)科技成果发布暨项目对接会——百名科学家许昌行活动举行科技成果项目与人才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王英俭,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李建刚,省科学院院长童孟进,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等鉴签。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海河主持,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赵淑红出席。签约仪式上,许昌市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签署了人才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每年选派一批高层次人才,到许昌市市直有关部门、相关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或企事业单位挂职锻炼,实现“政产学研用”深度对接、协同创新,培育高端人才,加快技术成果转化。现场还签约科技成果项目7个,签约项目金额2.73亿元。

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  11月8日,七届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李荣华、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张建庄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的全面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讨论审议了《许昌市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实施方案》、《许昌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工作方案》、《文联深化改革实施方案》、《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方案》、《法学会改革方案》、《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  11月8日,市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召开,传达贯彻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和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座谈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持续整改阶段工作。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李荣华、张建庄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一要提升认识,坚决一抓到底;二要聚焦重点,着力破解难题;三要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效;四要严格督导,压紧压实责任;五要搞好统筹,促进工作提升。

许昌市三个功能区人民武装办公室揭牌  11月8日,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分别参加东城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武装办公室揭牌仪式。冯奕指出,三个功能区人民武装办公室要提高业务能力,切实做好本辖区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国防动员、征兵宣传、军民融合等工作,助推许昌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  11月8日,许昌市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相锋指出,一要高举伟大旗帜,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二要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面宣传,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三要突出中心工作,讲好许昌故事,全面提升许昌知名度和美誉度;四要牢记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胡五岳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和城区集中供暖工作  11月9日,市领导胡五岳、王文杰、赵庚辰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中央公园南段、菅庄社区二期棚户区改造项目建设工地、静脉产业园、延中小区等地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和城区集中供暖工作,实地察看、了解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省政府安委会督导组莅许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 11月9日,省人社厅副厅长、省社会保障局局长郑子健带领省政府安委会第十督导组莅临许昌,开展安全生产对话谈心活动。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出席汇报会。会议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有关内容,胡五岳汇报了许昌市履行安全生产职责有关情况。郑子健在听取情况介绍后,对许昌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郑子健与胡五岳分别代表省安委会和许昌市委、市政府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明白书》。

许昌市举办离退休干部“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  11月9日,许昌市举办离退休干部“放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文艺展演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活动并致辞。史战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老干部工作的方针政策,铭记老同志的历史功绩,发扬尊老敬老的光荣传统,政治上尊重、精神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引导他们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落实“两个坚决维护”;进一步加强学习活动阵地建设,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满足老同志的精神文化需求,共同谱写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的新篇章。

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许昌市见面会召开  11月11日,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查组督查许昌市见面会召开。督查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督查组副组长、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郑伯阳就做好督查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等出席会议。李英杰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环境保护督查的决策部署,并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明确了此次环境保护督查的督查对象、督查内容、督查时间、督查方式、督查反馈和结果运用、整改落实和信息公开,以及有关纪律要求。郑伯阳就做好协调保障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在表态发言中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要全力支持配合,从严抓好整改;三要凝聚攻坚合力,坚决完成目标。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1月12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充分肯定许昌市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的成效,原则同意将今冬供暖期调整为120天,延续去年居民采暖价格。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恒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  11月12日,恒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上市,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恒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冰、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胡葆森等出席上市仪式。恒达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初步发行3亿股股份,其中香港发售3000万股股份,国际配售2.7亿股股份。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1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党委(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对话谈心;2、研究许昌市《关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3、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陕西省委、西安市委在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上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以及开展违建别墅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4、传达贯彻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传达贯彻全省退役军人稳定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6、听取关于市体育会展中心和市文化艺术中心项目后续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等。

胡五岳会见万达商管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一行  11月13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会见万达商管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王金兵一行,就许昌万达广场开业运营、进一步深化企地合作等事宜进行交流洽谈。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11月14日,许昌市实施国土绿化提速行动暨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唐群喜、楚雷、张巍巍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快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进一步筑牢生态屏障、夯实生态根基、增加生态容量,持续提升生态优势,把许昌的绿色名片擦得更亮。各县(市、区)向市政府递交了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目标责任书和森林防火目标管理责任书。会上还印发了市政府《关于全面提升全市生态廊道绿化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关于财政扶持林业生态建设奖补(2019-2021年)的意见》。会后,胡五岳带领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位于建安区陈曹乡的东部生态旅游养生产业带,开展冬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胡五岳到长葛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办公  11月14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进行现场办公。胡五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讲政治、抓落实,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创造条件、营造环境,让企业家安心经营、放心发展。要扎实开展“四个一百” (市级领导联系服务100家重点工业企业、市县领导联系服务100个工业重点项目、100家企业银企对接、100家企业化解担保链风险)专项行动,针对每个企业的不同情况,深入开展调研,找准问题症结,破解瓶颈制约;要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企业形势变化,适时调整,实现滚动式发展。

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1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升,二是目标任务要再明确,三是扶贫政策要再落实。

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举行  11月15日,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于全、费爱国、刘永坚,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第二届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张新生、中国联通集团运维部总经理马红兵、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姚延岭、河南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等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出席开幕式。本届峰会由北京邮电大学、许昌市政府主办,主题为“5G泛在 智能制造 数字中国”。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专家、嘉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许昌市情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吴建伟代表北京邮电大学对峰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北京邮电大学及许昌基地建设情况。开幕式前,与会专家、嘉宾参观了VR体验、智能巡检、“城市大脑”等5G应用场景演示。开幕式上,于全、张平、吕廷杰分别作主题演讲。下午,峰会举行了“聚焦5G泛在应用”主题论坛。

副省长刘伟会见来许参加5G泛在峰会专家  11月15日,副省长刘伟在许昌市会见参加2018中国·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的北京邮电大学党委书记吴建伟,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俊亮,中国工程院院士郭桂蓉、于全、费爱国、刘永坚,中国科学院院士尹浩,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河南联通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副市长刘胜利会见时在座。刘伟代表省政府对各位院士、专家来许参加许昌首届5G泛在峰会、支持河南电子信息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并介绍河南省发展5G、人工智能的具体举措、未来谋划等情况,希望各位院士、专家在5G及相关产业发展上,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将深入认真研究,抓好推进落实,支持推动5G及相关产业在许昌、河南不断做大做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活动举行  11月15日,许昌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活动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史战芳、赵文峰参加观摩。此次活动主要观摩城市基层党建和农村基层党建两部分内容。其中,城市基层党建重点观摩城市基层党建四级联动责任体系健全完善情况,街道、社区、单位、行业党建互联互动情况,街道、社区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城市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服务群众情况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观摩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四项基础制度落实,“一编三定”推进成效,“三有五中心”规范化建设等。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第九期“清风中原大讲堂” 11月15日,全省党风廉政系列专题讲座——“清风中原大讲堂”第九期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在郑州开讲。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法规室副局级纪律检查员周鹏飞应邀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专题辅导报告。市领导胡五岳、王堃、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周为民、蔡全法、艾祥涛、韩国全、柏启传、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张建庄、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等在许昌分会场集中收听收看。

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月15日,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徐相锋、艾祥涛、赵庚辰、张建庄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指出,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二要抓住重点,进一步提升创建水平;三要夯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工作保障。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20号文件  11月16日,中共许昌市委印发《关于加强学校党的建设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许发〔2018〕20号)。文件包括总体要求;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促进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全面提升学校党组织建设水平;突出抓好德育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六个方面的内容。

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  11月16日,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史战芳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建强基层组织,全面提升组织力;要树立正确导向,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人才引领,最大限度用好人才第一资源;要培养年轻干部,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力量;要加强党对组织工作的领导,为实现组织工作高质量提供坚强保证。

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11月16日,河南省首山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万吨环己酮项目开工仪式在襄城县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举行。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杨建国等出席开工仪式。胡五岳指出,市、县两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主动靠前服务,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营造优良环境,实现地方、企业双方携手并进、互利共赢,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1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王堃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切实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强化宗旨意识,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一生;三要强化以案促改,切实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四要强化纪律规矩,切实守好清廉底线。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筑梦大讲堂”公益活动许昌专场举行  11月17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筑梦大讲堂”公益活动许昌专场举行,省工商联副主席赵纯武,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出席活动。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魏建国应邀授课,分析了世界经济形势,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文杰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二要提振信心,坚定走高质量发展道路;三要强化服务,着力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胡五岳带领经贸代表团到德国访问 11月18日至21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带领许昌经贸代表团到德国访问。先后访问了位于黑森州格尔恩豪森市的德国奔驰设计公司,并到德国黑森州中部地区拉恩迪尔区,与该区区长舒斯特等进行了座谈交流。11月19日,在德国法兰克福参加了“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德经济合作关系的现状与愿景”“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胡五岳发表演讲。签约仪式上,许昌市企业与德国企业签订了4项合作协议。11月21日,参加在德国柏林举行的中德(许昌)电力科技创新论坛。此次论坛由许昌市政府、全球能源互联网欧洲研究院、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主办。论坛上,许昌市与德国中国研发创新联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

许昌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 11月1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史根治,副市长柏启传等出席会议。史根治要求,一要进一步强化宣传,二要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三要严查“保护伞”,四要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五要凝聚合力。

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重点工业企业 11月1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所联系服务的重点工业企业。实地察看后,王文杰指出,一是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补齐工业发展短板;二是引导企业家走出去,开阔视野,做大做强企业;三是企业家要研究市场,找准定位,提升品质,加强管理,扩大市场;四是拟召开鄢陵企业家座谈会,进一步提振企业家发展信心。

许昌市 “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0日,许昌市 “四个一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徐相锋、王文杰、郑传德、李荣华、王宏伟、楚雷、张建庄、秦春梅、苏建涛、田茂盛等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一要认清意义,二要明确责任,三要精准施策,四要凝聚合力,五要注重实效。

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郭朝阳入选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 11月20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感动中原”年度教育人物名单,全省共有10位教师入选,市特殊教育学校老师郭朝阳名列其中。9月,郭朝阳还曾被授予2018“河南最美教师”及“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荣誉称号。

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11月21日,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郑传德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肯定工作成绩,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三要盯紧目标任务,确保圆满完成;四要及早谋划工作,打好发展基础;五要强化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1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副市长柏启传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耕地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调研走访驻许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情况汇报。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七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11月2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典型案例通报》、省委《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和省政协关于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的报告,听取了政协智库建设情况汇报,就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出部署。同日,刘保新主持召开七届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和 “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的调研情况,讨论了两个调研报告,审议了《推进我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专题协商会方案》和《我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方案》。

徐相锋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办公  11月2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及遇到的困难、问题,并帮助协调解决。

许昌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召开  11月21日至22日,许昌市产业扶贫现场观摩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认清产业扶贫重要性;二要科学谋划,实施产业扶贫新项目;三要精准施策,找准产业扶贫切入点;四要压实责任,提升产业扶贫凝聚力。与会人员对有脱贫攻坚任务的5个县(市、区)产业扶贫工作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许昌市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获得小组第一名  11月21日至24日,省政府组织了2018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许昌市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森源电气、远东传动入围全省18家智能制造优秀示范企业名单,许昌市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两家企业的省辖市。

王文杰到昆明深圳广州考察许昌商会  11月21日至2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带领市工商联有关负责人到昆明、深圳、广州走访考察许昌商会建设情况,调研会员企业发展,看望三地商会企业代表。王文杰指出,一要健全组织架构,发挥商会主阵地作用;二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刻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三要建设“四好”商会,增强商会服务能力;四要发挥商会作用,服务经济发展;五要积极主动作为,推动“许商回归工程”。

胡五岳带领代表团到捷克访问  11月22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带领代表团到捷克访问,首站到访中国驻捷克大使馆。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座谈时,胡五岳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对德合作情况,希望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中东欧“16+1”框架内,在大使馆的帮助和推动下,把对捷合作作为许昌对外合作的重点,进一步拓展许昌对欧合作的空间和领域,开启双方互利共赢的合作新篇章。11月23日,胡五岳一行拜会了捷克政府协会,与协会会长托马斯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就开展互访考察、加强经贸合作等达成了初步意向。

史根治到建安区现场办公  11月22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柏启传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安区奥莱尼亚服饰有限公司、许昌中亚工业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沃正实业有限公司现场办公。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了解情况,并帮助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许昌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3日,许昌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徐相锋、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再提升,凝聚思想共识;二是重点要再聚焦,强化攻坚举措;三是责任要再夯实,凝聚工作合力。

王堃到禹州市调研  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部分重点企业调研。实地察看生产经营情况和询问、了解、掌握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后,王堃指出,一要建立沟通联络机制,二要建立分级化解机制,三要建立整体联动机制。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  11月2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并召开座谈会。刘保新指出,一要认清重大意义,二要扎实有效推进,三要树立全局观念。

市政协召开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专题协商会  11月23日,市政协召开关于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参加会议。副市长楚雷应邀出席会议。刘保新指出,一是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二是积极发挥政协作用,三是扎实有效推进。

全市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  11月23日,全市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相锋指出,一要持续提升认识,保持工作力度;二要紧盯薄弱环节,解决重要事项;三要严格督查督办,强化责任落实。

2019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3日,2019年度全市党报党刊发行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相锋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党报党刊发行工作的重要性;二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党报党刊发行工作有序推进;三要严明纪律规矩,切实规范报刊发行秩序;四要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提高党报党刊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1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按照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关于以民主生活会的要求召开一次党委常委会会议的通知》要求,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

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11月27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胡五岳首先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胡五岳以及市委常委逐一发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要严明纪律规矩,要狠抓作风建设,要勇于担当尽责。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  11月27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调研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胡五岳一行到永荣动力科技、森源重工新能源二期、宇龙实业年产20万吨管材、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与制线装备产业化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了解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召开  11月28日,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史战芳、王志宏、楚雷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和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既要全面推进,又要突出重点,高质量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真正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会前,与会成员实地观摩了建安区的世纪香食用菌产业园、五女店镇大王寨村、农村生活垃圾处理智慧平台、苗店社区养老中心。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1月28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2019年度林业生态建设实施方案》、农业产业化市级龙头企业监测认定结果。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禹州市“三城联创”、建安区打击网络传销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有关单位和个人记功奖励。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市政协专题视察团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11月28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政协专题视察团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保新指出,一要正确认识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强化治本之策,着力解决好大气污染防治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三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推动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1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听取关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2、传达贯彻全省省辖市统战部长、宗教局长座谈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暨推进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全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听取关于许昌市11月份赴德国、捷克、奥地利经贸对接活动有关情况汇报;6、听取2018年度全市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等。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人大力量。王堃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党组成员逐一发言,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王堃指出,一要坚决做到政治站位高之更高,二要坚决做到纪律规矩严之更严,三要坚决做到责任担当实之更实,四要坚决做到工作作风硬之又硬。

王堃到禹州市调研  11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针对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现场办公。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一是思想认识要真到位,二是责任落实要真到位,三是问题化解要真到位,四是督促检查要真到位。

市政协召开全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  11月29日,市政协召开全市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负责人通报了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汇报了农村养老服务业发展调研情况及调研报告。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围绕议题座谈交流,建言献策。刘保新指出,一要营造氛围,二要统筹推进,三要提高水平。

王志宏到长葛市调研  11月29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长葛市,就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存在问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志宏指出,政府各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要与企业换位思考,主动上门服务,厘清企业诉求,敢于担当负责,帮助企业研究解决问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降低成本,破解难题。要认真落实“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针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发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列明清单,建立台账,限时解决,全力为企业营造“好环境”,让企业过上“好日子”。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11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集体学习并讲话。胡五岳指出,要持续深化学习,要突出党建引领,要提升履职能力。

 

 

11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外宣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并研究我市60个重大专项、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许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制订等工作。

11月1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行安全生产对话谈心;研究我市《关于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全市教育事业发展高质量的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教育综合改革的实施方案》;传达贯彻全省基层公共文化建设暨扶贫扶志工作推进会、意识形态巡视整改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11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11月份赴德国捷克奥地利经贸活动成果、2018年度全市党内法规工作开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