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8年10月大事记

时间:2018-10-17  来源:  作者:

王堃到魏都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魏都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许昌裕丰纺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王堃指出,要继续坚持新发展理念,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管理水平、提高核心竞争力,为全市工业企业做出高质量发展的表率。在曹魏古城建设指挥部,王堃指出,一要优化业态布局,二要整合旅游资源,三要提升管理水平。

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精神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部署市政协10月份重点工作。刘保新指出,一是思想上要自我加压,二是学习上要持之以恒,三是工作上要未雨绸缪。

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许昌市上榜数量占全省1/3 10月8日, 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报告发布。其中,在2018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禹州市、长葛市上榜,占全省上榜数量的1/3。禹州市神垕镇,长葛市大周镇、后河镇分别位列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第554名、801名、847名。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10月9日,许昌市委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省委关于许昌市委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胡五岳同志任中共许昌市委书记。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苏长青出席会议并讲话,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二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交流会”精神,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9月份外出学习考察情况的报告并研究了10月份外出学习考察计划。

 “十一”长假期间许昌市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  10月9日,《许昌日报》刊载,“十一”长假期间,许昌市共接待游客667.93万人次,同比增长11.1%;旅游总收入39.05亿元,同比增长84.6 %。曹魏古城日最高接待量达到6.6万人次、神垕古镇日最高接待量达到4.75万人次、花博园日最高接待量达到9.2万人次。

胡五岳到建安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建安区暗访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精准方略,狠抓政策落实,加强党的建设,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史根治到市信访局调研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市信访局,调研指导信访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一是政治站位要高,二是谋划思考要深,三是工作措施要准,四是工作效果要好,五是工作作风要实。

刘保新到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分包的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刘保新指出,一要有“泥土”的情怀,二要有“匠人”的精神,三要有“讲究”的品位。

许昌市中心城区老庭院、老街道改造和增加停车位工作现场会召开  10月11日,许昌市中心城区老庭院、老街道改造和增加停车位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紧迫感,按照规定时间节点和标准要求完成改造任务;要形成经验做法,努力打造老旧小区改造的“许昌模式”;要确保完成年度任务,扎实推进改造工作顺利开展;要强化后续管理,确保改造项目持久发挥作用和效益。

2018年杨根思部队大型“军营开放日”活动举行  10月12日,2018年杨根思部队大型“军营开放日”活动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冯奕、王宏伟、楚雷、崔合荣等出席。史根治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全民国防教育相关制度规定,提高政治站位,创新方法手段,通过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推动国防教育进入千家万户,夯实全社会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思想基础,为建设现代化国防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许昌市政协七届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10月1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重点提案及有关事宜、市政协“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许昌’”专题协商会议有关事宜和市政协七届八次常委会议有关事宜。

胡五岳调研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情况  10月13日,市领导胡五岳、王文杰、赵庚辰调研郑许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建设情况,并看望慰问周末仍坚守岗位、加班加点的参建单位干部职工。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二要加快进度,三要保证质量,四要强化保障,五要提前谋划。

济源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  10月15日,济源市四大班子领导张战伟、李军星、石迎军、田国强带领济源市党政考察团莅临许昌,在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的陪同下,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长葛市,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考察后,考察团成员纷纷“点赞”,并表示要学习借鉴许昌文明城市创建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改善、优化城市生态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0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等。

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谋划和中心城区冬季居民集中供暖工作  10月16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会议,研究2019年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谋划和中心城区冬季居民集中供暖工作。副市长赵庚辰出席。关于中心城区园林绿化提升项目,胡五岳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二要抢抓机遇,三要提高标准,四要完善规划,五要立即行动,六要形成合力。关于集中供暖工作,胡五岳指出,一要提升思想认识,二要扎实做好前期工作,三要形成工作合力。

史根治到市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6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市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落实责任;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三要精准施策,注重实效;四要强化领导,严格督导;五要加强建设,提供保障。

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许考察  10月16日,鹤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全新带领鹤壁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的陪同下,到建安区、长葛市考察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考察中,史全新表示,此次许昌之行,深感许昌工业实力之强、发展速度之快、城市建管之精,回去后要充分吸纳借鉴许昌在产业转型发展、城市规划建设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加快鹤壁的建设与发展。

市政协召开“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许昌’”专题协商会  10月16日,市政协召开“推进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许昌’”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秦春梅、李俊恒参加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应邀出席会议。刘保新指出,一是充分认识重要意义,二是着力提升工作质量,三是注重营造良好氛围。

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精准扶贫工作在全国受表彰  10月16日,在北京召开的全国“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进民营企业表彰大会上,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成为许昌市唯一入选的企业。

市四大班子领导带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  10月16日至17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王宏伟、楚雷、崔合荣分别带队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为部分百岁老人、空巢老人等送去慰问金、慰问品,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胡五岳带队到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沟通洽谈  10月17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郑传德、赵庚辰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分行行长傅小东、副行长张弛就加强双方合作进行沟通洽谈。座谈中,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长期以来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在更宽的领域、更广的范围内开展合作,真正用足用好用活国家政策、资金,让更多政策性资金在许昌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创造出更多可操作、可推广的工作经验。傅小东表示,将为许昌发展提供坚强的金融保障。同时,第一时间向许昌通报国家最新政策变化,共同探讨、摸索、打造新模式、新经验,用足用好国家政策、资金,为许昌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全省前列作出积极贡献。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7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取消和调整市政府部门行政职权事项等工作,原则同意了《许昌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许昌市 “10·17扶贫日”活动暨“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7日,许昌市 “10·17扶贫日”活动暨“爱心汇”社会扶贫捐赠启动仪式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唐群喜、楚雷、张建庄出席仪式。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要戒骄戒躁、持续奋进;要善作善成、久久为功;要群策群力、汇聚力量。启动仪式上,团市委“爱心汇”社会扶贫及慈善总会将募捐到的物资向5个县(市、区)爱心超市进行了捐赠。仪式结束后,史根治一行参观了乡镇帮扶成效展。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第二十五次(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胡五岳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细则精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实施办法》、省纪委关于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开展了集体廉政谈话;研究了《市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工作方案》;听取了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

许昌市政协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  10月17日,市政协七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楚雷应邀出席会议。会议应到61人,实到46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文明办负责人关于乡风文明建设情况的通报,市农业局负责人关于乡村振兴整体推进情况的汇报,市政协经济委负责人关于塑造文明乡风、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情况汇报。刘保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二要创新思路,充分发挥乡风文明在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三是明确路径,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到襄城县视察  10月1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秦春梅带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到襄城县视察。视察中,刘保新希望襄城县拉高标杆、持续求进,奋力开创发展新局面,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襄城新篇章。

禹州市刘富敏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奖  10月17日,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同时揭晓全省脱贫攻坚奖表彰名单,57名脱贫攻坚战线上的先进个人受到表彰。这是全省首次评选该奖项。禹州市苌庄镇柏村党支部书记、鑫源耐火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富敏获脱贫攻坚奋进奖。

史根治调研扫黑除恶工作  10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史根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到扫黑除恶重大案件专案组、市扫黑办、市公安局,看望慰问一线民警,听取侦办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二要进一步宣传发动,三要进一步排查线索,四要进一步严打震慑,五要进一步深挖细查,六要进一步健全机制。

许昌市“四改一增”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8日,许昌市“四改一增”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要正视问题,提升认识,突出重点,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  10月19日,许昌市第八届运动会暨第二届全民健身大会开幕。省体育局局长李俊峰和市党政军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徐相锋、王志宏、李选才、艾祥涛、柏启传、赵淑红、秦春梅等出席开幕式。本届运动会共有49个代表团的4200名运动员参赛,设36个比赛项目,其中,青少年组20个,成年组16个。

《许昌保卫战》新闻发布会举行  10月22日,大型年代抗战剧《许昌保卫战》新闻发布会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徐相锋、刘胜利、赵淑红,中央电视台《东方之子》《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节目总制片人时间,抗日将领吕公良之子吕行素及电影主创人员出席。该电影拍摄场地主要在许昌市、长葛市、襄城县、魏都区等地;前期拍摄现场的道具已经完成制作,拍摄将历时50多天,计划于2019年与全国观众见面。

住许省政协委员考察团到信阳市考察  10月22日至23日,住许省政协委员考察团一行在考察团团长、许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的带领下,到信阳市考察生态文明建设情况。考察中,刘保新表示,信阳市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创造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实现了生态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协调推进、同步提升。住许省政协委员一方面要进一步增强履职的积极性、主动性,站在全省高度,认真消化吸收,积极建言献策,汇聚大家的智慧,写出高质量的考察报告报省政协,推动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发展;另一方面要把信阳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为助推许昌市生态文明建设献计出力。同时,希望两地间政协加强交流合作,丰富交流形式,建立定期联系机制,扩大合作广度,密切友好往来,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

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许昌市召开  10月22日至24日,第六届中德城镇化研讨会在许昌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宋敬武,德国前联邦议院议员、前市长城乡联盟主席团成员伯恩哈德·卡斯特,德国联邦议院议员、议会建设住房城市发展与地方政府委员会成员托斯腾·施威格,德国特里尔·萨尔堡地区行政长官君特·莎尔茨,阿登纳基金会(德国)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温泽和市领导史根治、刘胜利、赵淑红出席会议。研讨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以“智慧城市的挑战与机遇——中德的经验与实践”为主题,旨在推动中德地方政府进一步深化共识、共同发展。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致辞。会前,副市长赵淑红会见了伯恩哈德·卡斯特一行。会后,参会嘉宾参观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曹魏古城、神垕古镇。

乔秋生成为“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  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许昌市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乔秋生入选。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许昌市政协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  10月25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许昌市政协书画摄影作品展开幕。省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李新中和市领导史根治、刘保新、赵淑红、张建庄、秦春梅、郑直、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出席。李新中向本次书画摄影作品展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许昌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强的信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大潮中敢闯敢试、真抓实干、奋楫争先,谱写更加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史根治到建安区调研  10月25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安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史根治指出,要抓住当前施工的黄金季节,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10月26日,市委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座谈会精神,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郑传德、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认清形势,保持清醒,增强发展危机感;要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做到精准发力;要完善机制,强化督导,确保任务落实;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处理好抓党建与促发展的关系,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经济发展高质量。

许昌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  10月26日,许昌市党内法规研究中心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仪式并讲话。王志宏指出,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把牢正确发展方向;二要紧盯目标定位,致力打造许昌品牌;三要强化支持保障,确保工作高效运转。

市领导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  10月27日至28日,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战芳、刘胜利参加,并察看许昌市人才成果展示和企事业单位招聘情况。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人才是第一资源,许昌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希望各企事业单位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既注重当前,更瞄准长远,紧盯行业最先进、最前沿的技术,引进最需要、最尖端的人才,为未来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储备和科技支撑。也诚挚欢迎各类人才到许昌建功立业,发挥聪明才智,助力所在企业、行业走在前列,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两名青年企业家入选十大青年豫商先锋人物  10月28日,第四届青年豫商领袖成长论坛在郑州市举行。九届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小企业服务局局长吕方等出席活动。会上,公布了第四届青年豫商先锋人物评选的结果,禹州市泓硕农业生态园有限公司董事长赵旭东、宇龙集团总经理岳鹏涛入选十大青年豫商先锋人物。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0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省委巡视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纪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持续做好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研究落实意见;2、传达贯彻中央环境保护督查“回头看”情况反馈会和全省整改动员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传达贯彻全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6、听取关于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筹备情况汇报;7、听取省委宗教工作督查情况汇报,集体学习宗教政策;8、听取《关于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及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筹备情况汇报;9、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10、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制定情况的汇报。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0月29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原则同意许昌市第二批享受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和第九批优秀学术技术带头人评选结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市委老干部咨询组视察部分重点项目  10月29日至30日,市委老干部咨询组到禹州市、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鄢陵县,实地考察了颍河登善湖城市山地公园、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布兰奇自然学校等项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出席座谈会并向咨询组通报工作。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王志宏、李荣华先后陪同视察或参加座谈。胡五岳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老干部,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离退休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用心用情、真心实意为老同志办实事、解难事,不断提高老干部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召开  10月30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四次推进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志宏、郑传德、唐群喜、楚雷、苏建涛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咬定脱贫攻坚的总目标,发扬连续作战的硬作风,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和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  10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会议应到40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城乡规划条例(表决稿)》,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许昌市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计划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全市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情况的报告,依法终止了2名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督查工作有关情况的报告。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次主任(扩大)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并通过了会议日程和议程。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  10月3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徐相锋、王志宏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紧紧牵住非公经济这个“牛鼻子”,扭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坚定不移推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会议印发了《关于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的实施意见》《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会前,与会人员到襄城县观摩了首山化工、万杰智能、炭素产业园、硅烷科技、亚丹生态家居、平煤隆基、天源光伏产业园。

《许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0月31,《许昌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是认识要再提升,二是规划要再锤炼,三是责任要再压实。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