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8年4月大事记

时间:2018-04-17  来源:  作者: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3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打好三大攻坚战、经济运行、安全生产、2018“东城杯”中国许昌国际马拉松赛筹备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胡五岳到襄城县、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3日,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襄城县、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胡五岳对两地在工作实践中的创新举措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两地继续探索创新,形成更多好经验、好做法。胡五岳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脱贫攻坚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因人施策、分类施策、精准施策,坚持产业带动,使有劳动能力的贫困群众全部创业就业。要严格落实政策,反复核查,动态管理,精准到户到人。要创新体制机制,发挥用人导向作用,激励扶贫干部带着感情、深入群众开展工作,带领贫困群众靠劳动实现稳定增收。

许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3日,许昌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高,二是责任要实,三是底子要清,四是措施要准,五是纪律要严,六是督导要实,七是衔接要稳。史战芳对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田豪彬获评“最美志愿者” 4月3日,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公布了2017年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许昌市红十字会秘书长、红十字志愿者田豪彬获评“最美志愿者” ,全省共有3名个人入选。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全省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传达贯彻全省依法规范农村基督教事务专项行动第二阶段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听取关于许昌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4、听取关于许昌市三大攻坚战第一季度进展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5、听取关于许昌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暨第二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汇报;6、听取关于许昌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春季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7、听取关于2018“东城杯”中国许昌国际马拉松赛筹备情况汇报。

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  4月4日,市长胡五岳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胡五岳指出,一要明确思路重点,二要创造优良环境,三要全面落实责任。

2018年“东城杯”中国许昌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4日, 2018年“东城杯”中国许昌国际马拉松赛筹备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赵振宏、王志宏、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二要明确责任,三要精心筹备,四要协调配合,五要确保成功。

胡五岳调研民营经济发展  4月8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到部分民营企业及其投资项目,调研民营经济发展。实地察看和了解情况后,市长胡五岳指出,要进一步厚植民营经济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文杰到中央公园现场办公  4月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庚辰带领有关单位负责人,就中央公园完善提升、中心城区园林绿化工作推进进行现场办公。王文杰指出,一要突破难点,二要突出重点,三要明确责任,四要严格督查。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传达学习了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4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4月份重点工作及拟提交4月份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和主任会议审议的相关议题,听取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议精神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许昌市绿色发展和公众满意度指数居全省前列  4月8日,省统计局、省发展改革委、省环保厅、省委组织部联合发布《河南省生态文明建设年度评价结果公报》,首次公布了全省各省辖市绿色发展和公众满意度指数。许昌市绿色发展指数排名全省第4位,公众满意度排名全省第2位。

 中共许昌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报告会举行  4月9日,市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报告会举行。特邀国家宗教局《中国宗教》杂志社社长刘金光作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报告。刘金光以《新时代管理宗教事务的新依据》为题,从《宗教事务条例》修订的背景、内容、意义等方面,结合实际作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市级领导和市直单位负责人聆听了报告。

央视《新闻联播》报道许昌市节水灌溉项目  4月9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科技让春耕更“智慧”》的专题新闻,以《河南:麦田洗上“节水浴”》为题,报道了许昌市的节水灌溉项目。

运粮河、灞陵河、护城河水质均跻身全省前十位  4月9日,省环境保护厅召开2018年第一季度新闻发布会,发布了第一季度全省城市河流水质排名及全省水环境质量情况,许昌市运粮河、灞陵河、护城河水质均跻身全省前十位,是入选数量最多的省辖市。

胡五岳到建安区调研  4月10日,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到建安区调研脱贫攻坚、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胡五岳指出,要下更大功夫推进脱贫攻坚,确保换届按时间节点推进。

刘保新到禹州市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刘保新指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是当前最紧迫、最关键、最核心的政治任务,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一要养成自觉学习的习惯,二要养成调查研究的习惯,三要养成讲真话的习惯,四要养成不断创新的习惯。

胡五岳到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4月11日,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到东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建筑工地、商场、油库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调研安全生产工作。胡五岳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 突出重点领域 ,落实安全责任, 确保和谐稳定。

共青团许昌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11日,共青团许昌市六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二要发挥优势,坚定不移强“三性”(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三要聚焦关键,深化改革增活力;四要从严治团,强基固本建队伍。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团员青年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青春建功新时代的决议》,许昌市青联委员代表与结对帮扶贫困村支部书记签订帮扶协议书,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向团市委递交助力脱贫攻坚军令状。

省社科联调研组莅许调研  4月12日,省社科联主席李庚香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的陪同下,专题调研市政协新型智库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调研组成员认为,新型智库建设是提高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建设政协许昌论坛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前景广阔,希望市政协在建设过程中整合相关力量,建立相应平台,强化政策支持,严把政治关,统筹做好组织架构、人才培养、经费保障、成果转化等各项工作。省社科联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鼎力支持政协许昌论坛建设。在许期间,调研组还到鄢陵县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军区战备建设局领导莅许调研  4月12日,省军区战备建设局局长渠成让一行莅临许昌,在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的陪同下,调研民兵调整改革进展和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准备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渠成让指出,民兵调整改革必须要加强领导、突出重点,创新方法、注重实效,集智攻关、破障前行,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将改革工作落到实处;负责军队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考纪、严格自律、严格要求,做到考风严肃、考场严谨、考试顺利,确保广大考生考出真实成绩。

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  4月12日至13日,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在许昌市召开。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司长欧鸿、副司长韩志峰,法规司巡视员郝雅风,高技术司副司长朱建武,产业司副巡视员傅久岭,省发改委主任何雄,全国工商联,各省(自治区、直辖市)、5个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改委负责人等130余人莅许参会。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会议。市长胡五岳在会上介绍了许昌民间投资工作经验。市发改委、市工信委、市工商联等部门负责人,森源集团、西继迅达、首山化工等企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与会嘉宾在会后到鲜易控股等企业和项目进行了现场观摩。

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  4月13日,全市对台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文杰指出,一要正确认识两岸发展新形势,准确领会中央、省对台工作精神;二要紧密结合许昌实际,谋划对台工作新举措;三要加强党对对台工作的领导,形成对台工作的强大合力。会议采取现场观摩和召开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中锋数控工业机器人项目;会上,经济技术开发区、鄢陵县围绕对台经贸和文化交流作了典型发言。

鲜易网成为“中国大宗商品电商企业百强” 4月13日至14日,第三届全国大宗商品电商峰会在北京召开。鲜易网连续三年上榜“中国大宗商品电商企业百强”,引领中国生鲜行业发展,是该行业唯一入选的电商平台。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听取许昌市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2、研究《许昌市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3、传达贯彻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听取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听取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筹备情况汇报;5、听取关于许昌市承担的2018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分解情况汇报;6、听取关于许昌技术开发区“1·24”施工升降机拆除较大事故调查情况汇报;7、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汇报;8、听取“许昌英才计划”实施两年来重要成果暨第二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评审情况汇报;9、传达贯彻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10、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有关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16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经研究,会议原则同意《许昌市独生子女父母60周岁以上及特殊家庭住院护理扶助办法》,原则通过《许昌市新生儿耳聋基因芯片筛查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胡五岳带领许昌代表团参加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4月17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领导胡五岳、刘胜利、张巍巍带领许昌代表团参加。本届投洽会上,许昌市共邀请客商543名,其中境外客商46名。在4月17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许昌市签约项目6个,总投资200.2亿元;在4月16日下午举行的2018两岸智能装备制造论坛上,许昌市邀请台湾客商16家,上台签约项目4个,签约总金额12.63亿元,项目签约个数、签约金额等均位居全省首位。在4月17日上午举行的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上,许昌市35家企业与境外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当日上午,胡五岳一行实地察看许昌市企业展位,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等情况,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突出许昌特色,发挥许昌优势,狠抓产品质量,加大研发力度,强化对外合作,打造知名品牌,进一步提升企业及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全国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4月17日,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农业部原副部长陈晓华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省政协农业委员会主任李柳身,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崔合荣的陪同下,围绕“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主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陈晓华对鄢陵县“以花木改善生态、以生态承载旅游、以旅游繁荣三产”,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鄢陵县继续立足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以产业融合为方向,积极探索链条延伸型、功能拓展型、多元复合型等发展模式,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相互渗透、融合发展。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到其扶贫联系点——禹州市无梁镇大木厂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和了解情况后,史根治指出,要突出精准,注重实效,确保群众真正满意。调研中,史根治还走访了贫困户,询问其收入来源、享受政策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

胡五岳出席中德企业合作论坛  4月17日,中德企业合作论坛在郑州举行。德国驻中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经济事务协调官卢默岑,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民党前总裁鲁道夫·沙尔平,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副总代表、法务总监汤博,副省长武国定,中联部经联中心主任俞小萱,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市领导胡五岳、刘胜利、张巍巍出席。市长胡五岳作市情推介并介绍许昌市对德合作开展情况。该论坛是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德国工商总会、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分主旨演讲及签约,豫德企业合作实例分享、推介及现场洽谈对接两个阶段进行。

胡五岳会见鲁道夫·沙尔平等重要客商  4月17日,市长胡五岳在郑州分别会见了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民党前总裁鲁道夫·沙尔平,泰国工业部前副部长、亚洲国际贸易投资商会顾问邬东·翁威瓦猜,香港金运佳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洪子晴等20余名来自德国、泰国、比利时及香港地区的重要客商。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就客商们提出的企业并购、智慧大健康、新能源汽车、教育、人才培训、现代农业、连锁便利店等领域合作意向,胡五岳指出,商务部门要逐项认真梳理,拉单子、建台账,制订专项方案,推荐给相关县(市、区)、企业,并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提高洽谈合作效率,推动达成合作意向。

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4月18日,许昌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思想重视抓“真”,二要工作措施抓“准”,三要作风转变抓“实”,四要项目建设抓“早”,五要部门合力抓“聚”,六要扶贫效果抓“好”。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4月18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战芳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二要突出重点,全面完成老干部工作各项任务;三要顺应时代要求,建设高素质专业化老干部工作队伍。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执纪办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肯定成绩,增强信心;二要正视差距,改进不足;三要提升站位,强化责任;四要加大力度,提升质量;五要强化保障,确保成效。

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8日,许昌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出席会议。赵振宏指出,一是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二是强化措施、务实推进,不断提高扫黑除恶工作实效;三是多措并举、源头铲除,彻底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四是加强宣传、强化引导,为扫黑除恶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许昌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举行 4月19日,许昌市民兵应急营集合点验大会举行。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奕指出,一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听党指挥;二要聚焦打仗职能,锤炼过硬本领;三要发挥自身优势,服从服务大局。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举行  4月19日至20日,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举行。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

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首季开门红  4月20日《许昌日报》刊载,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平均水平1.7个、0.8个百分点,位居全省第二,实现了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高成长性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0.5%,占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为48.7%,对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贡献率达到106.7%,拉动全市规上工业增长9.3个百分点。

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  4月20日,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会议并讲话。冯奕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决心,提升质量指标;二要深入挖掘潜力,突出精准动员;三要严格落实责任,确保任务完成。同日,2018年全市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举行,这标志着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冯奕出席启动仪式。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4月2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点评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活动,动员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打好“四张牌”、推动高质量发展,全力以赴抓好二季度、确保时间任务“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发表讲话。胡五岳指出,要把握关键,全力抓好二季度重点工作;要转变作风,凝神聚力抓落实。

《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报告通过结题评审  4月22日,经过国家发改委、国家旅游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部门专家的论证,《中国·许昌·鄢陵健康养老示范区规划研究》报告通过结题评审,标志着许昌发展健康养老产业,打造享誉中原、辐射全国的健康养老示范区迈出坚实一步。

胡五岳到魏都区调研  4月23日,市领导胡五岳、史战芳、王志宏到魏都区调研社区“两委”换届、社区养老服务及规范化建设、“四改一增”工作。在魏都区五一路街道办事处樊沟社区,市长胡五岳实地察看了 “两委”换届工作,询问了魏都区社区“两委”换届工作进展情况。胡五岳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严格执行程序,三要确保换届质量。在樊沟社区养老中心,胡五岳强调,要坚持有解思维,用改革的办法去破解难题、寻找路径,建立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养老服务业健康有序发展。在新兴街道办事处新兴社区煤炭中转站家属院,胡五岳指出,只要多为群众办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就一定能够得到群众的真心拥护。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稳步推进“四改一增”工作;坚持“自己的家园自己建、自己的家园自己管”的理念,激发群众参与积极性,共建共享美好生活。

许昌市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4月23日,许昌市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艾祥涛、柏启传、刘胜利、赵淑红、张巍巍、秦春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进入临战状态;二要突出重点,精益求精抓好落实;三要凝聚合力,确保活动圆满成功。

许昌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召开  4月23日,许昌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现场观摩会召开,实地观摩东城区环卫一体化指挥中心、马庄社区垃圾收集点,建安区五女店镇苗店村、张潘镇校尉张村、张潘镇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工作。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再提升,二是标准要再提升,三是力度要再加大。

许昌市政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  4月23日,许昌市政协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张建庄、郑直、魏琦出席会议。刘保新指出,重温“五一口号”要切实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要倍加珍惜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爱国统一战线,倍加珍惜符合中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倍加珍惜当前稳定的发展局面,运用好统一战线,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用好政治协商渠道,广泛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能量。

冯奕点验检查基层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  4月23日至28日,许昌军分区组织机关人员对基层县(市、区)、乡(镇、街道办)武装部民兵调整改革落实情况进行拉网式点验检查,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全程参加。冯奕指出,各级党政主官要切实负起武装工作第一书记和国防动员委员会主任责任,在全国、全省民兵调整“拉大网,大排名”检查验收中力争靠前。要像完成扶贫任务那样,认认真真,迅速整改检查出的问题,杜绝在民兵调整改革中弄虚作假,切实将民兵队伍编实建强。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4月2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8﹞15号),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8年5—6月份工作安排、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有关事宜。

胡五岳到鄢陵县南坞镇秦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4月24日,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楚雷到鄢陵县南坞镇秦岗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与建设美丽乡村、实施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脱贫攻坚带动农民致富、改善农村面貌、推动乡村振兴。要结合实际,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创新增收举措,加大帮扶力度,推动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要用活资源,把农村闲置学校、厂院、农户家改造为厂房进行租赁,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要做好服务,乡镇要加大服务、支持和培育企业力度,帮助做大做强,带动更多农户就业增收。

全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指挥部联席会会议召开  4月25日,全市老旧小区“四改一增”工作指挥部联席会会议召开。市领导王文杰、刘胜利、赵庚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把老庭院、老街道、老厂院、老市场改造提升和增加停车位作为城市提质的机遇,紧扣时间节点,持续深入推进这一民生工程。二要扎实推进,坚持“一院一策”“一企一策”“一场一策”“一街一策”原则,逐一做好调查研究、规划设计、方案制订,确保改造工作符合城市建设规划要求。三要落实责任,各区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承担“四改一增”工作主体责任,市直相关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搞好组织协调、配合服务等工作。四要强化督查,落实工作专班,实行周例会、月通报、季观摩、年底总评制度,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许昌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讲座举行 4月25日,许昌市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专题讲座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聆听讲座。民进河南省委宣传处处长张军善以《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新时代民主党派不忘合作初心的历史担当》为题,从“自从有了共产党,中国革命面貌焕然一新”“重温‘五一口号’发布历史,探寻不忘合作初心”“勇于担当,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3个方面,阐述了“五一口号”发布的重大意义。

许昌市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全省第一  4月25日,《许昌日报》刊载,2018年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2.8%,增速分别高出全国、全省投资增速平均水平5.3个、3.3个百分点,居全省第一位,尤其是采矿业、电力热力、科研技术服务等行业投资实现翻倍增长。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  4月2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主持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列席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40人,实到32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审议和通过了市人大法制委负责人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作的《关于控告申诉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负责人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中心城区河湖水系保护条例》,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中办发〔2018〕15号)。

全国妇联调研组莅许调研  4月25日至26日,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杨柳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市委副书记史根治的陪同下,围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进行调研。调研中,杨柳指出,开展乡村振兴巾帼行动是妇联组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新时代农村妇女工作的创新载体。希望许昌继续发挥各级妇联组织的优势和特色,调动农村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新时代乡村全面振兴贡献巾帼力量。

王国生莅许调研  4月26日至2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的陪同下,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城市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王国生指出,许昌这些年发展态势很好,实践证明,转变发展方式,首先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要进一步创新思维,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标准接续奋斗,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为全省探索路径。要发挥区位优势,立足自身特点,推进与郑州在交通、产业、生态、功能、平台、空间等方面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要持续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与企业家勤联系、交朋友,为企业解难事、办实事,打造有利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培育更多市场主体,充分释放发展活力。

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4月27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和省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市长胡五岳,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胡五岳指出,一要认清严峻形势,增强忧患意识;二要全面开展排查,杜绝安全隐患;三要突出重点领域,强化专项整治;四要严格落实责任,抓好网格化管理。

许昌市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人物座谈会召开  4月27日,许昌市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人物座谈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永葆本色,争做政治坚定的排头兵;二要牢记使命,争做建功立业的主力军;三要锤炼本领,争做技艺精湛的大工匠;四要引领风尚,争做社会和谐的促进者。座谈会还对全市获得2018年全国、省、市五一劳动奖和工人先锋号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曹操传》首发仪式举行  4月27日,长篇历史小说《曹操传》首发仪式举行。中原出版传媒集团董事长郭元军,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文峰,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著名作家邢军纪,中国作协创研部主任赵海虹,中原出版传媒集团编委会总编辑耿相新,河南文艺出版社社长陈杰等出席仪式。赵文峰表示,《曹操传》首发是许昌市坚定文化自信的生动实践,是服务建设文化厚重之城的火热体现,也是一张提升许昌城市软实力的崭新名片。希望以《曹操传》为媒介,能让更多的专家、学者到许昌走走看看,推进曹魏文化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创作更多以三国故事、曹魏遗迹、历史人物为素材的文化产品,不断增强三国文化的影响力、吸引力、辐射力、带动力,使许昌曹魏文化的品牌擦得更亮、叫得更响。

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4月28日,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等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冯奕、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李荣华、艾祥涛、柏启传、赵淑红、张巍巍、秦春梅出席开幕式。张维宁宣布文化旅游周开幕,高体健和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分别致辞,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开幕式。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和副市长赵淑红共同为“曹魏古城”和“建安文学——建安七子”邮票揭幕。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以“曹魏风·三国情·许昌行”为主题,共策划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旅游交流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5个板块26项活动,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111.5亿元。

张维宁、高体健莅许调研  4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在市领导胡五岳、刘保新、王志宏、李荣华、赵庚辰、魏琦的先后陪同下,到魏都区、长葛市调研康养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张维宁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康养产业发展,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许昌继续大胆探索,积极推动社区养老、居家养老、医养结合等多种运营模式,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健康养老需求,推动健康养老产业转型发展。

魏都区宋改清当选4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4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4月“中国好人榜”。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大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宋改清20年扎根基层、真情服务群众,成功当选4月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

《人民日报》报道许昌市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4月30日,《人民日报》一版重要位置报道了全国各地欢乐迎“五一”的盛况,其中以《曹魏故都品三国》为题报道了许昌市正在举办的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