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8年3月大事记

时间:2018-03-17  来源:  作者:

胡五岳暗访安全信访稳定工作  3月1日,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柏启传到市来访接待中心,暗访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并召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会议,部署近期安全信访稳定工作。市长胡五岳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加强摸排、三要领导接访、四要解决问题、五要快速反应、六要上下联动、七要落实责任。

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1日,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省第十环保强化督查组组长、省环保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赵庚辰出席会议。李维群通报了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强化督查工作会精神,省委、省政府对今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的具体要求,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高、二是责任要实、三是措施要准、四是督查要严。

许昌市庆“三八”表彰会暨市妇联六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许昌市庆“三八”表彰会暨市妇联六届三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市领导史根治、韩国全、赵淑红、张建庄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强化思想引领;二要服务大局,彰显巾帼风采;三要固本强基,加强自身建设。会议表彰了2017年许昌市“三八”红旗手(集体)及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个人)。

许昌市政协七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3月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研究审议了《政协许昌市委员会主席会议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委员视察工作规程》等相关制度。刘保新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思想认识再提高;二要把握关键,工作水平再提高;三要完善制度,履职实效再提高。

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  3月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蜡梅梅花产业发展情况。实地调研并听取汇报后,刘保新指出,要以举办蜡梅梅花文化节为契机,加快发展花木产业,努力实现更高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一是与生态文化相结合,二是与传统文化相结合,三是与会展经济相结合。

史根治到各县(市、区)调研  3月3日至5日、3月7日至10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鄢陵县、魏都区、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和东城区,调研信访稳定和脱贫攻坚等工作。每到一地,史根治都详细了解情况并提出了明确要求。

单二服当选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3月4日,中央文明办通过中国文明网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许昌市襄城县颍桥回族镇居民单二服把智障小姑当成亲妹妹,悉心照料30年,当选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5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并集中收听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开幕式。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陈智勇主持会议。

市委综合考评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6日,市委综合考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史战芳、赵文峰、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思想站位, 二要把握工作原则,三要突出考评重点,四要搞好协作配合,五要严肃纪律要求。

许昌市2017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  3月6日,许昌市2017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韩国全、赵淑红、张建庄为10户“最美家庭”和10户“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刘保新到长葛市调研  3月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长葛市调研增福庙水库扩容工程建设情况。实地调研和了解情况后,刘保新指出,一要坚持科学论证,二要坚持规范决策,三要坚持有序推进,四要坚持统筹谋划。

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3月7日,七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赵文峰出席会议。史战芳指出,一要加强学习,做好充分准备,确保进驻之后能立即开展工作。二要搞好配合,形成巡察合力,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成效。三要深入基层,精准发现问题,增强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四要严格要求,守牢政治纪律,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从3月9日至4月18日,市委巡察组将对全市6个县(市、区)的24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开展为期40天的以脱贫攻坚为主的常规巡察。

武国定莅许调研  3月8日,副省长武国定莅临许昌,在省农业厅副厅长邹庆鹏、副市长楚雷的陪同下,调研春季麦田管理工作。调研中,武国定指出,一要加强春季麦田管理,二要抓好优质强筋小麦产销对接,三要加快推进高标准粮田建设。

许昌市开展“建设法治许昌·巾帼在行动”2018 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  3月8日,许昌市开展“建设法治许昌·巾帼在行动”2018 年“三八”妇女维权周暨平安建设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现场指导工作。活动旨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深化“建设法治河南·巾帼在行动”活动,强化妇女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等。全市近百家单位、协会、企业参加。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3月8日,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宏指出,一要强化服务意识,牢记职责使命;二要扭住服务重点,确保决策落地;三要提升服务水平,争创一流业绩。会议传达了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等会议精神,表彰了先进单位和个人。

孔玉芳莅许调研  3月8日至10日,十届省政协副主席孔玉芳带领省政协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的陪同下,调研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调研组到建业生态新城等处实地调研,对鄢陵县立足特色谋发展、发挥优势求突破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调研组成员实地调研了禹州规划展览馆等处,认为禹州市的美丽乡村建设有愿景、有思路、有办法,乡村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大幅改善,产业发展基础进一步优化。调研组成员还参观考察了中国钧瓷文化园和大宋官窑,实地考察了水系建设和曹魏古城建设。

许昌市举行义务植树活动  3月12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保新、赵文峰、赵振宏、王文杰、王志宏等到建安区陈曹乡关庄村,与部分机关干部、基层群众、志愿者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号召全市干部群众积极投身到植树造林活动中。

许昌市“青护莲城”生态建设志愿服务暨“青年林”揭牌仪式举行  3月12日,许昌市“青护莲城”生态建设志愿服务暨“青年林”揭牌仪式举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共同为“青年林”揭牌。此次活动由团市委主办,旨在动员全市青年继续发扬雷锋精神,积极投身环境保护,助力打赢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

许昌市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3月12日,商务部发布《商务部关于认定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的通知》,许昌市被认定为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发制品)。

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  3月13日,市委党校2018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开班典礼。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弄清楚“为什么学”;二要明确重点,弄清楚“学什么”;三要掌握方法,弄清楚“怎么学”。   刘保新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3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秦春梅、郑直到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调研高校建设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保新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三要保持稳定促发展。

许昌市民兵调整改革试点观摩暨任务部署会举行  3月13日,许昌市民兵调整改革试点观摩暨任务部署会举行,观摩了禹州市民兵分队点验和应急连、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并对“十三五”期间民兵调整改革任务进行部署。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出席。冯奕指出,要澄清模糊认识,摒弃“无用论”“过时论”“负担论”,切实凝聚大事大抓的思想共识;要健全法规体系,完善运行机制,跟进督导落实,着力构建衔接配套的制度机制;要坚持基本遵循,精准把握民兵调整改革的原则方向,确保调整改革不游离中心、不跑偏方向、不选择执行;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改进工作作风,切实锻造中原后备劲旅,打造许昌民兵品牌。

史根治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3月15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到高铁东站站前广场、京港澳高速许昌站、许都广场、许昌中心汽车站、市群众来访接待中心调研信访维稳工作。每到一处,史根治都详细了解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

许昌市成为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2018年3月15日,《水利部关于印发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建设试点验收城市名单的通知》发布,正式公布许昌市为第一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  3月16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三要进一步突出措施精准,四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六要进一步强化督查巡查。

史根治调研林业生态建设  3月19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安区、东城区调研林业生态建设。调研中,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提升建设质量,三要创新经营机制。

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  3月19日,全市档案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宏指出,一要对党绝对忠诚,始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融入中心大局,持续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三要坚持与时俱进,推动档案事业创新发展。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3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会议讨论并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地方性法规起草工作的意见》,听取并讨论了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所提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主持会议。

许昌市工商联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  3月20日,许昌市工商联六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张巍巍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充分认清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职能作用,提高发展质量;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3月2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后,刘保新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三要强化措施,四要转变作风,五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六要发挥政协作用。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3月22日,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原则同意《许昌市“最美健康卫士”评选活动实施方案》、《许昌市人民政府关于创建金融生态县的实施意见》、《许昌市城市道路占用挖掘管理办法》。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许昌市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  3月22日,许昌市综治和平安建设集中宣传日活动举行。市领导赵振宏、王宏伟、柏启传、崔合荣出席活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振宏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突出宣传重点,三要提升宣传效果。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听取关于全国促进民间投资经验交流现场会筹备情况汇报;2、传达贯彻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听取关于许昌第十二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情况汇报;4、传达贯彻河南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胡五岳市长就近期工作提出要求。

全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3月23日,全市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胡五岳指出,一要提升站位,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二要突出重点,狠抓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整顿;三要强化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上,各县(市、区)递交了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书。会议还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胡五岳到鄢陵县察看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3月26日,市长胡五岳、副市长楚雷到鄢陵县察看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胡五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乡村振兴战略统领林业生态建设,努力实现“三有一持续”(有产业、有税收、有就业,可持续)。在推进生态建设的同时,鄢陵县要深度挖掘彭祖养生文化、郑庄公孝道文化,讲好鄢陵故事,推进文化旅游、健康养生养老等产业加快发展。

许昌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26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精神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关于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的决议》精神。刘保新指出,一要充分认识全国“两会”的重要意义,二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三要谋深做实当前各项政协工作。

史战芳到长葛市、禹州市调研  3月2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到长葛市、禹州市部分村(社区)调研“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每到一处,听取乡、村两级党组织负责人工作汇报,询问“两推一选”工作开展情况,查看换届选举有关资料。史战芳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严把资格条件,三要严格程序步骤,四要严肃换届纪律,五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两个100%”、三项承诺、全程签字、全程纪实等工作。

许昌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  3月27日,许昌市人民防空党政军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冯奕指出,一要坚持用习近平主席关于人防工作的重要指示统领思想和行动,二要坚持在破除“和平积习”中提升做好人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三要坚持用军民融合国家战略引领人民防空发展,四要坚持在真抓实干中推动人防工作落地见效。

胡五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五岳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公室第一党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学习、生活实际,开展了研讨交流。每名党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评议。胡五岳在发言中谈了学习体会、感受,并对市政府办公室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二要坚定不移抓法治,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三要久久为功抓德治,巩固良好政治环境。

许昌市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会召开  3月28日,许昌市2018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动员会召开,贯彻落实全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总结表彰和动员部署会精神,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署2018年攻坚工作。市领导史根治、艾祥涛、赵庚辰、苏建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再提升,二是措施要再精准,三是责任要再压实,四是督察要再强化。

许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评议大会召开  3月28日,许昌市深化“放管服”改革集中评议大会召开,对市本级45个单位“放管服”改革工作进行评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赵文峰指出,一要总结成绩,坚定信心;二要找到差距,提升工作;三要珍惜权利,公正评判;四要严肃纪律,严密组织。

许昌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长议事会议召开  3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长议事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市政府第一季度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通过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预安排,听取市政府各党组成员、副市长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系列规定情况汇报。胡五岳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二要全力做好当前重点工作,三要持续抓好安全信访稳定。许昌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许昌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深刻领会重大意义;二要把握关键,扎实推进机关党建;三要强化保障,凝聚机关党建合力。

刘保新到建安区调研  3月2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张建庄到建安区调研基层工作。调研中,刘保新指出,建安区抢抓撤县设区的机遇,着力打好“四张牌”、打赢三大攻坚战、推进转型发展,告别了以农业为主的发展道路,迈上了城市化和产业化发展的新阶段,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花、亮点纷呈。希望建安区继续保持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为引领,强化全局观念,统筹推动发展,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中求实效,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谋突破,在加快城乡融合中有作为,在深化改革开放中增优势,在维护社会稳定中显担当,争当“三力许昌”建设的主力军和排头兵。

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揭牌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  3月30日,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揭牌暨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合作协议签字仪式举行,标志着全国首个5G泛在小镇项目实质性启动建设。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陈俊亮,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王文博、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平,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韦海波,省科技厅副厅长刘保民和市领导胡五岳、刘胜利、赵淑红出席仪式。市长胡五岳指出,许昌市将认真履行协议内容,提高综合服务保障水平,为项目落地创造良好条件。也希望北京邮电大学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加强与许昌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5G产业项目落地许昌,打造5G全产业链,打造立足中原、辐射全国的5G技术应用战略要地。仪式上,胡五岳、王文博共同为基地揭牌,赵淑红与中国联通河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王志,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与中讯邮电咨询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签署合作协议。

许昌市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3月30日,许昌市2018年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艾祥涛、楚雷、秦春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一要高度重视,二要对标达标,三要群众满意,四要打造亮点,五要压实责任,六要真督实导。会上,各县(市、区)、市直创建主要成员单位向市政府递交目标责任书。

许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3月30日,许昌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战芳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在思想上重视、工作上支持、经费上保障,各成员单位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开展工作,宣传部门、新闻媒体要大力弘扬老同志关心下一代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组织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努力形成齐抓共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新局面。

长葛市朱光伟、赵彦苹夫妇当选3月“中国好人”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3月“中国好人榜”。长葛市石象镇明朗寺村的朱光伟、赵彦苹夫妇坚持回报社会、10年为困难群体提供免费煎饼,成功当选3月“中国好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