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10月大事记

时间:2019-11-26  来源: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举行  10月1日,许昌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升国旗仪式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与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公安民警,许昌军分区官兵,大、中、小学学生代表等近2000名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升国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大会盛况  10月1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随后举行了盛大的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集中收听收看实况直播,与市委办公室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回顾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伟大历程,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胡五岳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全市国庆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 10月1日,市领导胡五岳、丁同民、王志宏到市委总值班室,检查全市国庆节假期值班值守工作,看望慰问在岗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在检查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工作要求,坚守工作岗位,畅通信息渠道,强化服务保障,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户外广告整治工作  10月7日,市长史根治到中心城区各区调研户外广告整治工作。调研中,史根治指出,一要统筹推进,分类指导;二要规范施工,确保安全;三要密切配合,加强宣传。

许昌市新增4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7日,国务院正式发布《关于核定并公布第八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的通知》。全国新增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共762处,另有50处与现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合并。此次许昌市共有许昌文庙、禹州天宁万寿寺、禹州怀帮会馆、鄢陵尹宙碑等4处入选。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

丁同民调研党建促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  10月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市工信局、市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办公室、市轨道办等地,调研党建促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工作。在市工信局,丁同民在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后指出,必须以党的建设为统领,进一步明确专项行动重点服务的范围和内容,重点解决政策不落实、服务效率慢等问题,确保全市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在市域铁路项目永昌大道站施工现场,丁同民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全面排查郑许一体化发展和市域铁路项目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问题,找准交通、产业、生态、平台、功能、空间“六个对接”的难点、症结,明确对接的路径、方向,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引进重大项目时,要对项目投入产出、优势劣势等方面进行综合效益评估,确保优质项目落地。

禹州、长葛入围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  108日,《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课题成果发布》在人民日报》8版刊载。研究成果发布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等名单。禹州市、长葛市入围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两市同时入围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新型城镇化质量百强县市。此外,大周镇、神垕镇、后河镇、陈化店镇还入围了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

胡五岳调研经济运行情况  10月9日,市领导胡五岳、赵文峰、王志宏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魏都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地,调研经济运行情况。每到一处,市委书记胡五岳都详细察看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10月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进行了交流发言;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市政协10月份重点工作。

丁同民到禹州市调研  10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队,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提前准备的方式,到禹州市农村、机关、企业、学校、医院等地,调研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禹州市郭连镇武庄村,丁同民指出,村党支部要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加强集中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在禹州市人民医院,丁同民强调,要拿出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以群众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同日,丁同民和副市长赵淑红禹州市部分学校调研。听取工作汇报后,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补齐教育短板,三要落实攻坚任务,四要强化组织保障,五要切实转变作风。

许昌市组织考察团到驻马店市考察  10月9日至10日,许昌市组织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负责人到驻马店市扶贫办和上蔡县、汝南县、平舆县、泌阳县的有关乡镇、农村、企业、基层单位等,围绕脱贫攻坚责任体系建设、精细化管理、“两不愁三保障”重点难点问题、金融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考察学习。考察结束后,丁同民在泌阳县主持召开交流座谈会,参加考察的全体同志逐个交流考察体会并提出工作整改提升意见。丁同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要明确目标、提振状态,庄严承诺、理清责任、规范标准,强化问责、树好导向,坚定信心、决战决胜,确保各级各单位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用好用活“十破十立十强”这个有力抓手,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新突破,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持续走在全省前列,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胡五岳到襄城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10日,市领导胡五岳、赵文峰、王志宏到襄城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营造优良发展环境,积蓄高质量发展后劲,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0月1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许昌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方案(2019—2021年)》《全市消防救援队伍职业保障机制若干措施》等文件。

刘保新到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10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到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刘保新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坚持统筹协调,三要注重做实做细。

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10日,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一要强力对标达标,二要全力克难攻坚,三要狠抓规范服务,四要抓好宣传教育,五要抓好统筹创建。

王文杰为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10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以“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宣传和统战工作新局面”为主题,从“重温历史不忘初心”“履职尽责践行使命”“增强素质展现作为”三个方面,为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01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王国生同志在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2、传达贯彻河南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四十周年座谈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第十八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6、研究《许昌市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改革工作方案》7、听取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8、听取关于《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制定情况汇报

全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举行  10月11日,全市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暨“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市毓秀路小学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赵淑红出席活动。丁同民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为少年儿童多做好事、多办实事、多解难事;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做好领路人,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各级少先队组织要深入推动改革创新,积极开展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活动;广大少先队辅导员要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做少年儿童的引领者、服务者和保护者。

许昌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部分党员职工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和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参观学习  10月11日,许昌军分区组织全体官兵、部分党员职工到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馆和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进行参观学习。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参加。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6号文件  101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许昌军分区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时期双拥工作的意见》(许发〔201916号)。文件包括总体要求严格落实拥军政策、做好转业退役军人接收安置工作、加强军地各项建设、加强组织保障五个方面的内容。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10月12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精神,进一步传导压力、激发动力、凝聚合力,动员全市上下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脱贫攻坚深入有机融合,全力冲刺四季度、同心协力攻难关,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脱贫攻坚的成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站位要再提高,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措施要再强化,着力破解难点问题;作风要再转变,确保实现攻坚目标。

胡五岳会见通号(郑州)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林一行  10月1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通号(郑州)电气化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红林、总经理柳明宇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对接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会见时在座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度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能手评选活动举行  10月12日,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9年度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能手评选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出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审查调查工作水平,推进“补短板建机制强能力见成效”整改问题落实,提升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能力,今年以来,在省纪委的部署下,市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了审查调查思想政治工作系列专题活动。经过严格把关,从31名推荐人员中筛选出来自全市纪检监察办案一线的19名参评选手。

王志宏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10月12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为市委办公室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王志宏围绕“从我们党98年风雨进程中深刻领悟初心使命”“ 在党办的特殊重要性中准确把握初心使命”“ 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三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学习体会。就如何践初心、担使命,他强调,一要坚定信念讲政治,二要直面挑战敢担当,三要敬业乐业甘奉献,四要正心律己树形象。

史根治带领许昌代表团访问德国奥地利参加“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 10月13日,市长史根治,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带领许昌代表团到访位于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的德国GTA机械系统有限公司,与总经理德福进行了座谈交流。14日至15日,代表团在德国法兰克福访问期间,参加了第六届“一带一路”中德经济对话会。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德国联邦外交部国务部长Niels Annen、史根治等发表演讲。来自中德两国智库、企业、高校和地方政府的400多名嘉宾参会。许昌代表团35名成员参会。在“互联城市和移动”论坛上,史根治发表主题演讲,向中外嘉宾推介许昌。对话会期间,史根治一行与德国黑森州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进行了座谈交流,双方对进一步深化合作充满期待和信心,并在工业制造、职业教育、康养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许昌代表团还与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欧博迈亚公司负责人等进行了洽谈交流。签约仪式上,魏都区与德国企业签订了两项合作协议。16日,代表团一行拜访德国欧绿保集团。史根治与德国欧绿保集团总经理冯奎辛就双方共建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达成了合作共识。17日至19日,市长史根治带领许昌代表团到奥地利首都维也纳和维也纳新城等地,先后拜访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与奥中商业协会交流洽谈,和安德里茨集团对接项目,到维也纳新城考察康养小镇建设,还考察了奥地利市政建设等。20日至21日,到瑞典隆德市,先后考察隆德大学伊格勒萨生命科技园、伊迪安科技园区,拜访隆德市政府,就相关领域工作进行对接洽谈。

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4日,市委常委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市委常委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参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胡五岳肯定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的工作,并就开展好本次集中学习研讨提出要求。胡五岳要求,要把良好的学风发扬下去,珍惜难得的集中学习机会,高标准完成集中学习研讨各项任务,推动学习教育持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一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二要聚焦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三要坚持学用结合、促进中心工作。随后,与会领导同志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上、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为期两天,通过集中学习、专题调研、交流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

胡五岳到市区部分学校医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4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委书记胡五岳、副市长赵淑红到许昌实验小学、市一中、市中心医院,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调研中,胡五岳指出,解决好教育、医疗等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事关民生福祉,最能体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守初心、担使命体现在各自的部门、岗位上,紧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破除难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王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4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围绕交通标识牌规范提升和清潩河沿线立交桥红绿灯设置问题开展专题调研。王堃指出,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二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三要进一步提升创新水平,四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刘保新到建安区魏都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4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建安区、魏都区,围绕“超市、农贸市场合理布局,群众买菜难问题;建材市场、大型超市等标准化经营、规范化管理、人性化服务等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刘保新指出,一是调查研究必须确立问题导向,二是管理必须确立法治导向,三是作风必须确立服务导向。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推进会召开  10月14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要紧扣主线,要紧贴实际,要紧盯问题,要紧跟节奏,要紧抓特色。围绕高标准落实主题教育,丁同民强调,分类指导要更加精准,巡回督导要更加有效,工作作风要更加务实,舆论宣传要更加浓厚,主题教育成效要更加扎实。

王志宏到魏都区东城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4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魏都区、东城区,围绕城市绿化、亮化提升问题开展实地调研。王志宏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设计,突出特色,精致建设、精细管理、精心管护,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着力提升城市绿化和亮化水平,不断改善城市品位和环境品质。要针对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加快研究解决,让广大市民真切感受到发展变化。要加强组织领导,把城市绿化和亮化提升工作作为一个系统工程来抓,理顺管理体制,形成管理合力。

市委常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  10月15日,按照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委常委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研讨交流。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良莅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列席。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委常委分别作了发言和书面交流,紧紧围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主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结合前期学习调研情况,畅谈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胡五岳指出,一要在“学”上下真功,切实做到入脑入心;二要在“查”上用真劲,深刻对照检视不足;三要在“改”上动真格,扎实有效解决问题;四要在“干”上见真章,以上率下担当作为。

全市第三期乡镇(街道) 党政正职培训班开班  10月15日,全市第三期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丁同民指出,一要聚焦产业振兴,二要聚焦人才振兴,三要聚焦文化振兴,四要聚焦生态振兴,五要聚焦组织振兴,六要建立健全推动乡村振兴的保障体系。

冯奕到东城区开展专题调研  10月15日,按照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到东城区就“断头路”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冯奕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关注社会热点,聚焦民生需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底排查,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把检视问题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全面认真排查市区“卡脖子”的“断头路”,把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弄清楚、解决好;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整改落实,建立工作台账,倒排施工工期,研究制订措施,有效解决资金、规划、施工等问题,彻底打通“断头路”,优化城市功能,方便群众出行,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  10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李荣华主持并讲话。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要树牢问题导向,要狠抓落实整改,要强化以上率下,要注重深化结合。

市政府党组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10月15日,按照市委部署,市政府党组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会。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聚焦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分享心得体会,交流所思所悟,畅谈使命担当。会议指出,一要持之以恒抓好学习,二要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三要深刻全面检视问题,四要扎实推进整改落实,五要统筹做好当前工作。

市政协党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10月15日,市政协党组以“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主持并讲话。市政协党组成员先后发言,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心得、畅谈体会,查找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会议指出,一要持续深化学习,二要认真整改落实,三要坚持以上率下。

许昌市10名教师被评为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1015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公告,公布了2019年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名单,许昌市有10名教师榜上有名,其一名教师获得基本功展示一等奖。

胡五岳听取市建投公司和政府投资基金工作汇报  10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听取市建投公司投融资工作和政府投资基金设立情况汇报。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参加。胡五岳指出,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加快投融资平台和基金建设,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为护航重大产业和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提供坚强的资金保障。

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  10月16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鄢陵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最可靠的力量源泉,是我们党执政的最牢固根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人民群众所急所需、所思所盼,听民声、察民情、知民意、解民忧,把实事、好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里,真正赢得人民群众拥护和支持,不断夯实党的执政基础。

方婷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6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围绕出租车、公交车服务提升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方婷指出,一要坚持问题导向,二要提升服务水平,三要加强管理,四要强化配合。

全市教育“新三年攻坚”第一次调度会召开  10月16日,全市教育“新三年攻坚”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提高人的综合素质,三要多方筹措资金,四要细化工作任务。

丁同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6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围绕中心城区公厕建设管理提升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丁同民指出,要完善优化老城区公厕建设,要加大新城区公厕建设力度,要进一步提升公厕管理水平,要积极引导文明如厕。

许昌市召开巾帼脱贫行动 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  10月16日,许昌市召开巾帼脱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抓住工作重点,切实发挥巾帼作用;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会上,丁同民等为5个“河南省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7个“许昌市巧媳妇创业就业工程示范基地”授牌,并向7位“贫困母亲”代表发放救助金。

王文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10月16日,按照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部署,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创文指挥部副指挥长王文杰专题调研城乡接合部环境综合整治情况。针对城乡接合部存在的共性问题,王文杰指出,魏都区、建安区、东城区要对照测评体系,完善创文台账,逐项整改问题,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

胡五岳到许昌学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1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许昌学院,为高校师生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勉励广大青年要立大志、下苦功、勇奋斗、勤修德,在接续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勇当新时代的追梦者、圆梦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校级领导,许昌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许昌市2019年“10·17扶贫日” 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10月17日,许昌市2019年“10·17扶贫日”暨消费扶贫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领导丁同民、刘胜利、苏建涛出席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指出,一要坚定信心不动摇,二要落实责任不松劲,三要凝聚合力加油干,四要积极拓宽消费扶贫路径。

许昌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微型党课宣讲团成立  10月17日,许昌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型党课宣讲团成立仪式举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丁同民指出,宣讲团成员要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奋斗故事作为宣讲内容,进一步坚定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在宣讲过程中,要结合不同的宣讲对象,处理好理论与故事、精神与物质、干部与群众、世界观与方法论、关键少数与绝大多数、机关与基层、老师与学生、内容与形式、一堂课与一阵地、小团队与大社会的关系,让党的先进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同时,各县(市、区)也要迅速成立微型党课宣讲团,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奏响时代乐章,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

丁同民到建安区调研  10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市扶贫办、金融工作局等部门负责人,建安区调研产业扶贫工作。丁同民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用好政府力量、市场力量和社会力量“三支力量”,有机结合、凝聚合力,着力构建开放式的大扶贫工作格局;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好党委、政府宏观调控之手、市场无形之手和群众勤劳之手“三只手”,持续推进产业扶贫,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许昌市两人获“河南省脱贫攻坚奖” 10月17日,河南省召开2019年度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大会表彰了2019年度“河南省脱贫攻坚奖”获得者,许昌市有两人获奖。禹州市火龙镇太和府楼村党支部书记王素芹获得“奋进奖”,瑞贝卡集团董事局主席郑有全获得“奉献奖”。

市委老干部咨询组考察部分重点项目  10月17日至18日,市委老干部咨询组对许昌市部分重点项目进行了参观考察。市委书记胡五岳出席座谈会并向咨询组通报工作。市领导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李荣华先后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通报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表示市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关爱老干部,重视支持老干部工作,做到政治上尊重老同志、思想上关心老同志、生活上照顾老同志。各级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老干部各项政策待遇,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工作,让老干部更加满意、更加幸福。

民建中央调研组莅许调研  10月18日,民建中央副主席陈文华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市,在省政协副主席、民建河南省委主委龚立群,民建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杨士海,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的陪同下,调研民建市级组织建设工作。听取民建许昌市委组织建设工作汇报后,陈文华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民建许昌市委在下一步工作中要持续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民建优良传统,筑牢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的思想根基;要继续发挥民建优势,围绕脱贫攻坚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建言献策,推动扶贫政策落到实处;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努力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招工难等实际问题,促进民建会员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许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到许昌科技大市场、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民建会员企业进行调研。

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10月18日,许昌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省残联理事长王丽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丁同民、冯奕、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市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问候,高度评价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成效及全市残联组织近年来的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出要求。胡五岳指出,一要把准正确政治方向,全面加强党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二要聚焦脱贫攻坚,确保残疾人同步小康不掉队;三要弘扬自强不息精神,充分发挥残疾人的主体作用;四要凝聚工作合力,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王丽代表省残联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许昌近年来残疾人工作取得的成绩。她希望许昌市各级残联组织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打赢贫困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狠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民生实事落实,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促进残疾人的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要坚持改革创新,积极推进残联改革,勇于探索创新,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提供许昌经验、贡献许昌智慧。

胡五岳郑伯阳参观“水墨光影润莲城”书画摄影作品展  10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到许都大剧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水墨光影润莲城”许昌市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暨“我的祖国我的家”获奖作品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一同前往。本次展览由市文联主办,是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展览共展出来自许昌或许昌籍的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作品300余件,其中书法作品100余件,美术作品100余件,摄影作品近百件。展览9月底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10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11月—12月工作安排,听取并讨论了关于《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度地方立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相关事宜。

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10月18日,市政协就《关于加快发展智能制造业 持续促进我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并讲话。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民建许昌市委提交了该提案,经市政协七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并征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批示同意,被确定为1号重点提案。刘保新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提案工作,二要有效推动提案办理成果转化,三要以智能制造业为抓手,持续推进“智造之都”建设。

许昌市评选出一批乡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优秀微电影  10月18日,许昌市举行深化推进乡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出席活动。本次乡村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微电影评选展播活动,集中展播各地以《许昌市深化推进乡村以案促改典型案件选编》收录的10个类型29起典型案件为蓝本组织拍摄的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微电影。经过初赛,29部参赛作品中有18部进入决赛评选活动。

128种“许昌味道”亮相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  10月19日,省驻村第一书记扶贫成果展销中心启动仪式暨产销对接会在郑州举行,许昌市10多名优秀驻村第一书记当上“推销员”,向采购商介绍“许昌味道”。此次产销对接会为期5天,许昌市扶贫产品签约活动于21日举行,全市100名驻村第一书记到现场观摩学习。

王堃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10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以“传承红色基因,搞好调查研究”为题,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作专题党课报告。王堃阐述了在革命、建设、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毛泽东、邓小平、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大力提倡、身体力行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树立的光辉典范,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同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开展调查研究的方式方法,并指出了当前调查研究中存在的问题。

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调度会召开  10月21日,全市脱贫攻坚第十一次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要把做好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机遇,作为对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考验,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电视访谈栏目《莲城学习集结号》第三期录制  10月21日,电视访谈栏目《莲城学习集结号》第三期录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刘胜利参加节目录制。本期《莲城学习集结号》的主题是“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促进许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节目录制现场,市发改委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4家民营企业负责人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做法及取得的成效。

王文杰到建安区、东城区调研创文工作  10月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安区、东城区,对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关键部位、薄弱环节进行督导检查。在梨园转盘,王文杰指出,市城管局要发挥行业主管部门职能作用,指导建安区制定梨园转盘综合整改方案;建安区要依据整改方案,提升工作标准,高标准落实整改措施。针对许州路沿路村庄存在私搭乱建现象、绿化带内缺株断档问题,王文杰要求,建安区和东城区要硬起手腕,搞好违法建设整治,坚定不移地推进城市功能与品质双提升;要及时补植或更换苗木,不断提升城市道路绿化精细化管理水平。

胡五岳调研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10月22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庚辰、赵淑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市职业教育园区、许鄢城际快速通道至新元大道段、国道311线许周界至许昌西改建工程、瑞贝卡大道与阳光大道连通工程施工现场,察看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协七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10月2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召开市政协“讲好许昌故事,提升文化软实力”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通报了市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工作进展情况。

刘保新参观“水墨光影润莲城”书画摄影作品展  10月2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秦春梅到许都大剧院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水墨光影润莲城”许昌市书画摄影优秀作品展暨“我的祖国我的家”获奖作品展。

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隧道全线贯通  10月22日,由中铁十六局集团郑许市域铁路第一项目经理部承建的永昌大道站至许昌东站区间右线隧道贯通。至此,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隧道全线贯通。

《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正式获批  10月23日,作为引领郑许一体化发展的顶层设计,《郑许一体化发展规划(2019—2035)》获得省中原城市群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正式批复。《规划》范围包括郑州市、许昌市全域,国土面积12442.2平方公里,其中郑州市中心城区、许昌市中心城区、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新郑市、新密市、登封市、中牟县、长葛市、鄢陵县、禹州市为一体化重点发展区域,规划期为2019至2035年。《规划》构建了“一轴双核三区”的网络空间格局:“一轴”,即郑许纵向发展轴;“双核”,即郑州中心城区和许昌中心城区;“三区”,即依托郑许一体化主轴,突出周边区域特色,构建生态养生功能区、产业转型和都市体验功能区、生态物流融合功能区3个特色功能协同区。《规划》明确,将推动形成郑汴许“黄金三角区域”,即构建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为中心,以郑汴产业带、郑开“双创”活力走廊、开港产业带、许港产业带为支撑的郑州、开封、许昌“黄金三角区域”。《规划》还明确了郑许一体化区域的战略定位: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战略支点、中原城市群核心增长区、改革开放创新先导区、先进制造业引领区、枢纽经济发展集中区、生态文明和健康养生示范区。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10月23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冯奕、柏启传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和全省退役军人工作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规则》。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夯实基层基础,三要把握工作方法,四要维护合法权益,五要加强党的领导。

全省首家公办非公企业学院在许昌市成立 10月23日,许昌非公企业学院揭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全省首家公办非公企业学院在许昌市成立。领导胡五岳、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和省工信厅副巡视员李海峰出席揭牌仪式。李海峰在致辞中指出,企业家的视野决定企业的格局,企业家的素质关乎企业的未来。提升企业家素质已经成为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中一项必要而又迫切的任务。希望许昌继续发挥好非公经济发展优势,充分利用好许昌非公企业学院这一平台,作出标杆、作出榜样、作出标准,进一步推动企业家素质提升,带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中原更加出彩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  10月23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到长葛市的德百特机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德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业经济运行工作,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并就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逐项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以创新提升核心竞争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造之都”。

刘保新到鄢陵县调研花木产业发展情况  10月2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专题调研花木产业发展情况。调研中,刘保新表示,花木产业是鄢陵县的特色优势产业,要进一步加强对花木产业发展的规划和引导,着力解决规模、品牌、产品、标准等关键问题,紧盯“三有一持续”目标,聚焦提质增效,推动转型发展,努力实现花木产业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把“中国花木第一县”的名片擦得更亮。

全市第一期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开班  10月23日,全市第一期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许昌非公企业学院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企业高质量发展”,丁同民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强调,全市各非公企业党组织一要抓 “一把手”,二要抓团队,三要抓融合,四要抓文化,五要抓发展,六要抓创建。培训班为期3天,主要对“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中市领导联系的非公企业党组织书记或企业负责人进行集中培训。

丁同民到东城区调研项目建设  10月23日,为贯彻落实市委主题教育关于“十破十立十强”要求,着力破解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城区市老年大学迁建项目、市职工活动用房(职工之家)项目、市委党校新校区项目调研,每到一处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许昌市在第九届黄河戏剧奖•小戏小品大赛取得佳绩  1024日,《许昌日报刊载在第九届黄河戏剧奖·小戏小品大赛中,许昌市戏曲艺术发展中心选送的小戏《钱袋子》获剧目金奖第一名,《夜巡》获剧目银奖,《好山好水》获剧目铜奖。并有多名创作人员获得个人奖项。

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  10月24日,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召开,听取县、乡、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党员干部代表和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的意见。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座谈会。与会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着力破解经济发展、城市建设、脱贫攻坚难题和大力培养基层年轻干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乡镇干部混编混岗、转变机关干部作风、加强司法领域党建、支持企业上市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五岳表示,各位代表本着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有思考的意见。对这些意见和建议,市委将认真梳理,归纳分类,对能够当下解决的问题,明确责任,立即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的,将通盘考虑,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希望各位代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市委工作,将工作中的思考和意见、建议,通过各种渠道及时向市委反馈,为许昌发展集思广益、贡献力量。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0月24日,受市长史根治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了经济运行、“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省市重点民生实事推进等工作。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10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堃指出,一是工程建设要再加快,二是项目包装要再加快,三是平台建设要再加快,四是难题破解要再加快,五是政策谋划要再加快,六是综合服务要再加快。

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4日,全市“三散”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战第八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保持清醒忧患,二要强力推进整改,三要严格考核问责。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市“三散”(指“散乱污”企业、散煤、散尘等三大污染源)治理暨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情况,研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部署了今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应急管控、“三散”治理等重点工作。长葛市、襄城县、禹州市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 10月24日,全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文杰指出,一要提升认识,二要查漏补缺,三要压实责任,四要强化措施,五要加强领导。

许昌博物馆被评为优秀博物馆 10月24日,河南省文物局公布2018年度全省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绩效考评结果,许昌博物馆被评为优秀博物馆,标志着该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水平走在全省前列,展示了许昌博物馆的建设水平。

《河南日报》报道许昌市亮点的工作  10月24日,《河南日报》以“红色引擎”激活发展动能——看许昌市如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非公经济发展高质量为题从搭建好党建引领平台——让党建阵地“活”起来、搭建好党员作用发挥平台——让党员作用“强”起来、搭建好融合发展平台——让党建品牌“亮”起来三个方面,报道了许昌市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非公经济发展高质量,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情况25日《河南日报》以《“四治”治出锦绣襄城》为题,从城市之美、民生之福、文化之魅报道襄城县通过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深度融合,全面提升城市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情况。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102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全市网络安全工作情况汇报;2、传达贯彻全国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听取前三季度经济运行第四季度重点工作安排情况、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价活动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筹备情况、三季度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6、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

市委、市政府在郑州举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许昌专场嘉宾餐叙会 10月25日晚,市委、市政府在郑州举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许昌专场嘉宾餐叙会,邀请国内外知名客商、专家等,共话发展,凝聚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强大合力。德国国防部原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史太白管理和技术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雷纳·格隆,德国弗劳恩霍夫协会可靠性和微集成研究所博士米登多夫,德国达姆施塔特应用科技大学校长拉夫·斯滕格勒,SBB不锈钢罐体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技术总经理乔恩·马尔特,美国罗氏制药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高级首席科学家丁清杰,意大利高级专家服务非营利组织博士马可·安德烈奥齐,韩国现代机器人(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朱世振,中科院常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容川,北京理工大学教授、阻燃材料国家专业实验室主任杨荣杰,长安大学机械学院院长冯忠绪,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丁同民、赵文峰、赵淑红、张巍巍参加餐叙会。市委书记胡五岳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各位嘉宾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关心支持许昌发展表示感谢。同时表示,当前,许昌正在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坚定不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扩大对外经济技术合作,集聚国内外创新资源。我们相信,有国内外专家、机构的大力支持,有科研院所、科技企业的深度参与,一定能够促进更多的先进技术成果在许昌转化、更多的创新项目在许昌落地、更多的高层次创新人才在许昌集聚,双方的合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加丰硕的成果。

许昌市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10月25日,许昌市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史根治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坚决完成户外广告整治攻坚任务,做到坚决拆除到位、高标准规范提升到位、常态化管理到位,为建设“宜居之城”作出贡献。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10月25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开展专项整治,三要精准巡回指导,四要抓实重点任务,五要加强舆论宣传,六要提升工作质量。

广西建工集团董事长金宁运一行莅许考察  10月2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会见莅临许昌考察的广西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宁运,浙江金成控股集团董事长吴王楼,杭州金瀚控股集团董事长蒋信山一行,就教育、康养等领域的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副市长赵淑红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组织参加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  10月26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在郑州开幕。省委书记王国生等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许昌市科技项目成果展示区,在许继电气“地铁牵引供电双向变流装置研制与应用”“高压大容量柔性直流输电装备关键技术研究及产品研制”科技项目成果展示区,听取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关于企业和项目的情况介绍,并给予充分肯定。市领导胡五岳、丁同民、王志宏、赵淑红察看科技项目成果展示和企事业单位招聘情况。

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在郑州举行  10月26日,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装备制造先进技术成果发布及对接专场(许昌专场)在郑州举行。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科技厅副巡视员苏宁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丁同民、赵文峰、王志宏、赵淑红、张巍巍出席活动。许昌专场是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的活动之一,由河南省科技厅、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在活动现场,共签约项目(协议)14项,其中许昌市签约8项,达成技术交易金额2.65亿元。

市长史根治与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一行座谈交流  10月26日,市长史根治在郑州与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和章一行座谈交流,深入洽谈双方合作事宜。副市长赵淑红会见时在座。

长葛市高质量发展获殊荣  10月28日,《许昌日报》刊载在河南省委、省政府对各市县及产业集聚区2018年度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评价工作中,长葛市荣获非重点生态功能区县市第一名;长葛市产业集聚区、大周再生金属循环产业集聚区荣获优秀产业集聚区称号,各获奖励500万元。此次考核评价,是根据《河南省市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工作办法》《河南省产业集聚区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办法》和2018年度考核评价结果,经省委、省政府研究,决定对2018年度发展成效突出、综合考核排名靠前的市县和产业集聚区给予通报表彰的。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10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列席会议。会议应到36人,实到31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表决稿)》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散煤污染治理的决定》,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工作报告、关于许昌市农村“厕所革命”推进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会议期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五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审议修改稿)》审议结果的报告,并决定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

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价活动举行  10月29日至30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观摩评价活动举行。由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队,王堃、刘保新、方婷、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对各县(市、区)重点项目进行实地观摩,检阅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和成效,凝聚大抓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推动许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刘英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10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10月“中国好人榜”。经过网友推荐点赞、地方文明办筛选审核、中国文明网集中展示、公众代表评审评议等环节,共推出98位“中国好人”。许昌好儿媳刘英当选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

部分省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10月30日,部分省辖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省委组织部和省委巡回指导组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在听取许昌、开封等10个省辖市和5个省委巡回指导组汇报后,王忠梅指出,要注重分类指导,要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突出开门抓教育,要抓好整改落实,要抓好调度推进。丁同民介绍了许昌市主题教育特色做法。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召开  10月31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对外开放大会召开,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动员全市上下鼓足干劲,攻坚克难,冲刺全年目标任务,推进高水平开放,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埋头苦干两个月,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持续扩大对外开放,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落实“四个注重”,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大力弘扬实干精神,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10月3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我市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通报和专项小组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许昌市“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实施方案》,部署下一步改革工作。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全市改革工作,会议强调,一要牢记初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改革部署;二要对标对表,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改革任务;三要及早着手,认真研究谋划明年改革工作;四要强化担当,凝聚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就扎实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要夯实责任,务求实效。

许昌、平顶山两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  10月31日,许昌、平顶山两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交流推进会在许昌市召开。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郑伯阳和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平顶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新出席会议。就进一步开展好主题教育,郑伯阳指出,一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坚决落实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进一步抓好统筹推进,坚持“四个贯穿”特别是做实问题整改;三要进一步夯实领导责任,务求主题教育收到实效。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