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1年12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1-20  来源:  作者: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1次会议,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刘涛专题听取公安司法交通等领域工作汇报 12月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公安、司法、交通等领域2021年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刘涛强调,要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强化交通基础支撑,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参加会议。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12月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署名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传达了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会议精神,听取市政协有关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部署市政协12月份重点工作。

  许昌市与民生银行郑州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2月1日,许昌市与民生银行郑州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民生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肖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仪式。此次签约,民生银行将围绕“加快郑许融合发展”等重点业务领域,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民生银行体制机制优势,全力支持许昌“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区”建设,不断开创银政合作共赢新局面。

  许昌市召开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12月2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全省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过细排查,认真整改,严格监管,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史根治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和先进模范代表12月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会见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遂德和“中国好人”安国明、王变变。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参加会见。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遂德,是禹州市颍川街道东关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49年来为民担当、敢闯敢干,带领东关社区从组建建筑队起步,逐步建起了6家年产值亿元以上的创汇企业,成为“中原出口创汇第一村(社区)”。“中国好人”安国明担任魏都区樊沟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主任23年来,带领党员群众把樊沟社区从一个后进社区,发展成为集体资产突破2亿元的先进社区,建成了全市第一家社区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中国好人”王变变临危受命、接任禹州市花石镇观音堂小学校长以来,克服困难、无怨无悔,把一个仅有几名学生的教学点,发展成拥有200多名学生的完全小学,成为孩子们心中的“最美校长”。目前,许昌市有1人(燕振昌)获“时代楷模”荣誉称号,4人获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方婷到清潩河魏都区段开展巡河调研 12月2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清潩河魏都区段开展巡河调研,并在魏都区召开清潩河河湖长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全市河湖长制开展情况,相关县级河湖长进行了述职,方婷逐一进行了点评。方婷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落实好河湖长制的决心信心;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河湖长制各项任务落实落地;三要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许昌市部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12月2日,许昌市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动员暨备课培训会,对宣讲工作进行部署。会议印发了《许昌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方案》,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教授宋容德作示范宣讲。会议强调,一要在学懂弄通、认真备课上下功夫;二要在把准基调、全面准确上下功夫;三要在创新方法、增强实效上下功夫;四要在强化保障、营造氛围上下功夫。

  2021年许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公布 12月2日,2021年许昌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在线上、线下同时向社会公布。为表彰先进,树立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未成年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5部门联合在全市开展了“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经过逐级推荐、认真筛选、评议审核,共评出宋学铭、陈建午等20名同学为2021年许昌市“新时代好少年”。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3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2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贺信精神,听取2021年以来全市网信工作情况汇报;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有关改革事宜;3.传达学习全国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4.传达学习《河南省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考核与评价办法(试行)》和具体指标体系,研究全市落实意见;5.听取2021年以来全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汇报;6.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换届工作会议精神和换届纪律要求,研究全市落实意见;7.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市规委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召开12月3日,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1年第六次会议,评审万通街小学及幼儿园工程设计、市妇幼保健院和市中心医院新院区设计方案调整等7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市领导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韩国全、苏建涛参加会议。

  市领导与干部群众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12月4日,市四大班子领导到襄城县首山公园义务植树点,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冬季义务植树活动。市领导史根治、刘涛、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此次义务植树活动共设1个市级主会场、8个县级分会场,有千余人参加,植树面积171亩,栽植侧柏、楸树、五角枫等树木1.1万余棵。

  许昌市经贸考察团赴京津开展与央企合作暨京津冀地区招商活动 12月5日至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带队许昌市经贸考察团,先后到北京、天津开展许昌市与央企合作暨京津冀地区招商活动,对接首都经济圈顶级产业、技术和人才资源,为许昌发展聚合优质资源、注入强劲动能。考察期间,史根治、刘涛拜访了国经中心副理事长张大卫、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考察团先后拜访考察了19家企业(有7家央企业或子公司),许昌市政府与中国电能再次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召开12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六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和《关于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关于备案审查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关于市七届人大常委会所作决议决定落实情况的报告》和《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

  卢希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 12月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听取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研究缓解停车难的方法路径。卢希望强调,要解放思想,摸清底数,学习先进,破解难题。

  《河南日报》头版介绍许昌市经验做法12月6日,《河南日报》头版刊发了《今年前三季度工业投资增速居全省首位——许昌重大项目夯实经济发展“压舱石”》一文,介绍了许昌市抓项目、优环境、促发展的经验做法及取得的成绩。

  王志宏到北汝河襄城县段开展巡河调研12月7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北汝河襄城县段开展巡河调研。在现场听取县级河湖长履职、岸线管理、污染防治、防汛备汛、险工段河堤除险加固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王志宏强调,要履行好管河治河职责,打造百姓满意“幸福河”。

  王自合到马皇河襄城县段开展巡河调研12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带领市水利局、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到马皇河襄城县段开展巡河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禹州市、襄城县马皇河县级河长作的述职汇报后,王自合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厚植生态优势、提供坚强保障。

  许昌市科协受到中国科协表彰12月7日,在中国科协召开的2021年全民科学素质工作视频会议上,表彰了“十三五”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先进集体,许昌市科学技术协会名列其中。

  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12月8日,全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马正兰、黄旭东、王自合、张书杰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要求,对许昌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提升站位;二要突出重点,精心组织;三要强化领导,凝聚合力。

  马正兰到颍汝总干渠、清流河开展巡河调研 12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带领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颍汝总干渠、清流河开展巡河调研。马正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牢治水兴水的政治责任,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向纵深发展。

  刘保新在全省政协系统委员读书网上经验交流会上发言12月8日,全省政协系统委员读书网上经验交流会召开。会议采用视频连线方式进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在许昌分会场发言。

  许昌市7家民营企业入选2021河南民营企业等100强榜单12月8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新闻发布会,公布2012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100强、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许昌市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入选2021河南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分别位居第12位、24位、38位;许昌市河南金汇不锈钢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河南黄河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瑞贝卡控股有限责任公司、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1河南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分别位居第7位、15位、20位、71位;许昌恒达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1河南民营企业现代服务业100强榜单,位居第40位;许昌市河南豫辰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卓宇蜂业有限公司、许昌恒达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入选2021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分别位居第29位、第80位、第93位。

  黄旭东到饮马河建安区段开展巡河调研12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饮马河建安区段开展巡河调研,并召开饮马河天宝河许扶运河河湖长工作会议。黄旭东强调,要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责任,推进水环境持续改善。

  卢希望到双洎河(贾鲁河)长葛段开展巡河调研12月9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等相关部门到双洎河(贾鲁河)长葛段开展巡河调研,并召开双洎河(贾鲁河)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卢希望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压实责任,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许昌市下拨1496万元临时生活补助资金12月9日,据《许昌日报》报道,今年7月洪涝灾害发生后,市民政局联合市财政局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迅速下拨1496万元临时生活补助资金,目前资金已全部按程序及时发放到受灾困难群众手中。在此基础上,市民政部门还加强主动排查,对基本生活受汛期灾害影响、其他社会救助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受灾群众,按照相关程序及时给予临时救助,确保其基本生活不受影响、不出问题。截至目前,全市共对受灾群众等困难群体实施临时救助2637人次,发放临时救助资金283.9万元,真正做到了“应救尽救”。同时,市民政部门还督促各地全面排查受灾群众中的低保边缘人口、易返贫致贫人口、支出型困难人口,对受洪涝灾害影响导致基本生活困难的受灾群众,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特困人员等救助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养尽养”。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农村低保对象63490人,累计发放农村低保资金12506.9万元;共有农村特困人员20178人,累计发放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资金9911.6万元。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0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3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全省工商联换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3.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王堃到建安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12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建安区桂村乡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检查指导“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工作,督促乡村两级干部扎实开展集中攻坚行动,切实解决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问题,着力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王堃强调,要扎实开展集中攻坚行动,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刘保新到鄢陵县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12月1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鄢陵县张桥镇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暗访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刘保新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黄旭东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12月1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龙湖街道办事处,开展 “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并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精神,调研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工作。黄旭东强调,要夯实基层堡垒,助力乡村振兴。

  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许昌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12月11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九督导组副组长刘跃进一行下沉许昌市,督导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并召开汇报会。在听取了许昌市委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汇报后,刘跃进对许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刘跃进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重要内容,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督导组与许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开展了个别谈话,并听取部分案件专题汇报。

  许昌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专题会议12月11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专题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许昌市相关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刘涛强调,要从紧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刘涛专题听取城建口工作汇报 12月1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建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刘涛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项目谋划,提升城市品质,为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议。

  许昌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12月14日,许昌市县(市、区)政协主席座谈会暨全市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席张巍巍、苏建涛、崔合荣、尹俊营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十一次党代会、市八次党代会和全国、全省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各县(市、区)政协围绕会议主题进行发言,交流工作,分享经验,共促发展。

  李海峰到灞陵河开展巡河调研12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灞陵河、护城河、运粮河开展巡河调研。李海峰强调,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湖。

  李海峰到长葛市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12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长葛市后河镇,开展“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李海峰强调,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12月1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8日、12月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听取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贯彻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实施方案》《关于推动许昌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听取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听取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等。

  刘涛专题听取农口工作汇报12月1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农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汇报。刘涛强调,要统筹谋划、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全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汤超参加会议。

  驻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赴信阳开展异地视察 12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带队,驻许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到信阳市开展异地视察。

  刘保新到市文联调研 12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市文联调研,看望文艺工作者,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刘保新指出,全市文艺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新时代、新特点,结合自身工作、许昌实际,把许昌文艺工作做得更加出彩。

  张庆一到小洪河东城区段开展巡河调研12月1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庆一到小洪河东城区段开展巡河调研。张庆一强调,要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深入开展“清四乱”整治,推进“河湖长+”机制,凝聚全社会治水护水合力,确保河湖长制工作高质量推进。

  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 12月16日,市委民族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刘保新、张庆一,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重要思想,要求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动员全市各族群众按照市八次党代会部署,为实现经济发展高质量、城乡建设高水平、人民群众高素质而努力奋斗。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教育局、禹州市、魏都区、襄城县颍桥回族镇负责人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许昌市举办资本市场沙龙12月16日,许昌市举办资本市场沙龙。河南证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保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出席并讲话。此次活动围绕“抢抓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主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为许昌市拟上市企业提供上市政策解读等服务,旨在帮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最新政策,把握好注册制改革、北交所成立历史机遇,进一步提振企业上市信心,推动企业上市工作迈上新台阶。

  许昌禹州市、长葛市入围中国工业百强县(市)12月16日,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的中国县域工业经济发展论坛(2021)在山东青岛举行。会上发布了《中国工业百强县(市)、百强区发展报告(2021)》和《中国工业发展形势展望(2021)》。在2021年中国县域工业百强榜单中,长葛市排第48位,禹州市排第51位,分居河南省第二、三位。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7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4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全省县域放权赋能改革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许昌市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发展格局下河南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试行)>实施方案》《关于推动许昌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工作方案》起草情况和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3.听取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4.听取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5.听取河南能信热电有限公司热电联产异地升级改造2×350MW等容量替代工程项目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6.听取许继许昌铁矿项目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7.听取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专班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许昌市召开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12月1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后,许昌市立即召开全市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会,部署全市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明确工作重点;三要形成工作合力。

  省委改革办调研组到许昌专题调研12月18日,省委改革办副主任王旭带领调研组到许昌市,专题调研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座谈会。日前,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专题研究的分工方案》,把“在许昌市开展共同富裕试点工作”列入河南省28项研究专题之一,由省委改革办和许昌市共同推进。

  许昌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会议召开12月19日,许昌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会议召开。市长刘涛,平煤神马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毛,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平煤神马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张建国以及襄城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近阶段双方合作取得的成效,研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马正兰巡考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12月19日,2021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主观题考试开考,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许昌考区许昌学院考点巡考。马正兰强调,要严肃考风考纪,严厉打击作弊行为,维护国家司法考试的公平、公正。客观题考试已于10月16日至17日进行,由于疫情防控原因,原定于11月21日进行的主观题考试推迟至12月19日。此次主观题考试的圆满完成,标志着许昌考区2021年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圆满收官。

  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2月20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十大重点领域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刘涛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全面管控风险,着力消除隐患,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许昌市经济综合竞争力全省第三12月20日,由河南省社会科学院主办的《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2)》出版宣介暨锚定“两个确保”研讨会在郑州举行。《河南经济发展报告(2022)》评价报告中《2021年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评价》得出了河南省辖市经济综合竞争力的排名。郑州市、洛阳市、许昌市占据前三位。在2021年河南省县域经济发展质量评价中,长葛市、禹州市综合排名居全省第6位、第10位。

  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举行12月21日,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首班“许郑欧国际班列”发车仪式在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园区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宣布发车令,河南物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文明和市长刘涛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作为河南物资集团和许昌市政府携手合作的开篇之作,“许郑欧国际班列”开行后,许昌的产品将借助郑欧班列大通道,源源不断地投放国际大市场,进一步丰富中欧班列郑州集结中心由“点对点”到“枢纽对枢纽”的服务内涵,推进“干支结合、枢纽集散”的高效集疏运体系加快成形,对推动许昌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深远影响。按照许昌市政府与河南物资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双方将在多式联运系统构建、冷链物流服务、城市共同配送、跨境电商服务、外贸综合服务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史根治暗访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12月21日,市领导史根治、刘涛、李海峰暗访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树牢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答卷意识,围绕“清脏治乱拆违增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集中攻坚,打造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生产生活环境。

  刘涛专题听取文教卫口工作汇报 12月2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文教卫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刘涛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精准务实谋划,为2022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谋好篇、布好局。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

  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召开12月21日,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清脏治乱拆违增绿”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市领导马正兰、楚雷、周为民、汤超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强调,一要思想真重视,二要整治真落实,三要压力真传导。

  许昌市前11个月进出口总值增速全省第一12月21日,据《许昌日报》报道,许昌市外贸实现进出口总值232.2亿元,同比增长96.3%,高于全省平均增速71.7个百分点,增速全省第一。其中,出口193.7亿元,同比增长85.2%,进口38.6亿元,同比增长180.9%。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2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5次会议,研究确定拟晋升二级巡视员人选考察对象。

  史根治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12月22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汇报。史根治强调,要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推动信访工作再上新台阶,以许昌一域之稳定为全省、全国之稳定尽责任、作贡献。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12月22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听取“许昌英才计划”有关工作情况汇报。“许昌英才计划”第四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引进情况;“许昌英才计划”第四批高层次人才评审认定及拟表彰奖励情况;传达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督查激励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贯彻北京冬奥会期间重点区域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地下水管理条例》和《河南省取水许可管理办法》;研究《许昌市玉皇岭墓园改制工作实施方案》。

  刘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12月22日,市长刘涛、副市长汤超到中心城区部分油库、加气站、商场等重点部位,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刘涛强调,时值岁末年初,安全事故易发多发,各地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薄弱环节,保持高度警醒,统筹技防人防,加强培训指导,严格落实制度,织密安全网络,确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希望到许昌科技学校讲授思政课12月2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到许昌科技学校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卢希望强调,一要在细照笃行中不断提升自我,弄明白为什么学的问题;二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搞清楚学什么的问题;三要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服务学生,解决好怎样学的问题。卢希望还就校园局部规划建设等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许昌鄢陵县、建安区成功创建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 12月22日,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公布全国第六批率先基本实现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市、区)名单,许昌市鄢陵县、建安区榜上有名。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12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市领导刘涛、马正兰、黄旭东、王自合、李海峰、王宏伟出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和省委平安河南建设暨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法治许昌建设规划(2021—2025年)》和《许昌市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研究部署依法治市重点工作。

  刘涛专题听取工业口工作汇报 12月2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业口2021年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谋划情况汇报。刘涛强调,要坚持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抢抓机遇,加强谋划,为推动实现发展高质量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许昌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代大表推选工作会12月23日,许昌市召开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工作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主持会议。马正兰强调,一要认清重大意义,二要严格坚持标准,三要加强组织领导。

  “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许昌报告会举行 12月23日,由河南省妇联主办、许昌市妇联协办的“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许昌报告会在许昌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丽,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宇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报告会上,5位宣讲嘉宾分享了感人党史故事和生动个人经历、奋斗故事。“党史中的巾帼力量”大宣讲活动作为省妇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自2021年3月份启动以来,深入各省辖市以“18+N”的形式带动市县妇联开展“百千万巾帼大宣讲”,目前已在17个省辖市进行巡回报告,72人次登台宣讲,11万多名观众现场聆听,增强了妇联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凝聚起了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许昌市召开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12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级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出席并讲话。李海峰强调,要把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防止反弹回潮、防止隐形变异、防止疲劳厌战,切实打好攻坚战、持久战。

  许昌市位列全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第一梯队12月23日,河南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经济评价体系发布了《河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综合评价报告》,对河南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进行了科学细致的剖析。许昌、鹤壁等地处于第一梯队,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水平较高,农业产业发展和农业生产现代化两项指标上,许昌、鹤壁、商丘等地在全省位列前茅;郑州、许昌、济源示范区三地农民生活水平较高。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12月2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16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2.传达学习全省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3.传达学习全省高质量推进“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4.传达学习全省燃气和危化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和《许昌市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起草情况汇报;5.听取《中共许昌市委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责任清单》起草情况和全市思想政治工作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市党政机要密码工作“十四五”规划》《许昌市党政机关电子政务建设和管理“十四五”规划》《许昌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许昌市党政专用通信“十四五”发展规划》《许昌市保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讨论稿)起草情况汇报;7.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2021年党内法规工作情况汇报;8.传达学习全省安保维稳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

  许昌3条高速公路集中开工 12月24日,全省交通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举行。在许昌分会场,郑南高速公路(郑州至许昌段)、焦平高速公路(新密至襄城段)、周平高速公路(临颍至襄城段)等3个交通重点项目同步开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在许昌分会场参加活动。目前,许昌在建高速公路达到5条,建设里程约166公里,建设数量规模达到历史之最。到2025年年底,全市新增高速公路通车里程将达173.5公里,实现全市高速公路通车里程450公里以上,实现“城市有环线、县县双高速、乡镇全覆盖”。

  刘涛会见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冬梅12月24日,市长刘涛会见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冬梅、总裁崔凯一行,就开展战略合作、助推产业转型、处置不良资产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

  中心城区第三十七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召开12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中心城区第三十七次城建重点项目周例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市政府关于韧性城市建设、城市养犬管理、建筑业和中心城区公共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的批示精神,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听取2021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调整和2022年百城建设提质项目谋划情况汇报。研究公共自行车市场化运行、供热管网改造等工作。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召开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8人,实到33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补选刘涛、黄旭东为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报告》《关于罢免李建明的河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李选才、李俊瑶辞去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和《关于许可对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孙振甫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向通过任命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颁发了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

  许昌市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2月25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召开相关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全市交通运输工作。王志宏强调,道路运输工作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道路运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正视问题隐患,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坚决整治道路运输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开展。

  许昌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12月26日,许昌市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根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市委决定在全市开展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锤炼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主题的“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活动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至2022年9月基本结束。会议动员,全市上下以更大的力度解放思想、以更高的标准锻造能力、以更严的要求锤炼作风,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12月27日,在主持收听收看全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后,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议。刘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科学精准施策,确保实现目标,为服务全国大局作出许昌贡献。截至12月26日,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指标实现“七降一增”,年度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三。秋冬季以来,全市PM2.5浓度改善率排名全省第二,优良天数达257天,提前27天完成年度目标。

  方婷召集各县(市、区)和市直各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中谈话12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召集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一把手”开展集中谈话。方婷强调,作为统筹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各地各单位“一把手”要强化自我约束的内在动力,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发挥纪委监委专责监督作用。

  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启动仪式12月27日,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出席并讲话。全省线上常态化银企对接活动以“引金融活水,添企业活力”为主题,旨在依托省金融服务共享平台,着力破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好服务全省中小企业发展。

  许昌市召开纵深推进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会议12月27日,许昌市召开纵深推进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讲话。按照全市统一部署,中心城区房屋安全隐患集中整治工作专班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求,集中5个月时间对中心城区28个乡(镇、街道)、161个村(社区)的房屋安全隐患进行整治,累计拆除隐患建筑及构件近700万平方米、封存26万余平方米,基本实现了房屋安全隐患“一风吹、一遍净”目标。

  许昌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12月28日,许昌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史根治、马正兰、黄旭东、王自合、赵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提高培训质量,促进就业增收,强化引导激励,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为许昌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人才支撑。按照《许昌市贯彻落实“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到2025年,许昌市要完成60万人次职业技能培训、45万人取得相应证书,持证人员为130万以上,占从业人员的60%以上;到2035年,从业人员基本实现“人人持证”,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高于全省平均水平。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召开 12月28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五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意见>的通知》、省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会议精神等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听取《许昌市“政协委员之家活动年”活动情况汇报》《关于赴山东省学习考察城乡融合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研究《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优秀提案的决定》,听取各委(室)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谋划,研究《中共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党组2021年综合工作报告》《中共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党组2022年工作要点》《许昌市政协2022年协商工作计划》,安排部署市政协“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1月份工作。

  方婷到许昌工商学校讲授思政课12月28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到许昌工商管理学校,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争做新时代的出彩青年》为题讲授思政课,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市八次党代会精神,号召广大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用一个个出彩汇聚成“多彩”,用一步步出彩凝聚成“浓彩”。

  王志宏调研安全生产工作12月28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建安区、东城区调研安全生产工作。王志宏强调,要落实落细安全生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卢希望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12月2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建安区、长葛市、禹州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北方清洁能源取暖项目推进、森林防火、矿山生态修复等工作。卢希望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清醒认识,迅速掀起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高潮,加快推进北方清洁能源取暖项目,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旧貌换新颜”。要坚决筑牢森林防火防线,扎实开展矿山生态修复。

  许昌市1集体、1个人获全国妇联表彰12月28日,全国妇联在北京召开发布会,表彰第七次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许昌市妇联、许昌市公安局刑事犯罪侦查支队第二侦查大队民警李锋涛分别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称号。

  许昌市荣获“2021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12月28日,在深圳市举行的2021亚太智慧城市评选颁奖典礼上,许昌市和南昌、南京、深圳、苏州等共12个城市荣获“2021中国领军智慧城市”称号。此次评选由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智慧城市展组委会举办。

  王自合到建安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12月29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建安区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王自合强调,要统筹整合资源,培育名牌项目,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河南日报》点赞许昌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工作 12月29日,《河南日报》以《许昌:做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者”》为题,深度解读了“城市新定义”下的许昌是什么模样?文章报道,许昌市要“积极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进区建设”,为全省推动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当先行、作表率。

  许昌市举行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次现场观摩评比活动 12月30日,许昌市举行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集中攻坚行动第一次现场观摩评比活动。市领导马正兰、卢希望、楚雷、汤超参加。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强调,一要提升站位,提高认识;二要学习借鉴,完善机制;三要加强保障,加压奋进。

  黄旭东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讲授思政课12月3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许昌幼儿师范学校讲授思政课。黄旭东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办好新时代思政课的信心和决心;二要把握正确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要坚持守正出新,构建“大思政”格局。

  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开工12月30日,许昌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下达开工令,市领导周为民、赵鹏、崔合荣出席开工仪式。该项目占地约80亩,总建筑面积约74505平方米,总概算56804.72万元。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门诊部、急诊部、发热门诊、住院部、医技科室、实验室、病案中心、教学培训中心、预防保健区域、应急综合后勤供应保障中心等。

  王自合到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讲授思政课12月30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许昌市二中教育集团讲授思政课,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王自合寄语广大师生,要自觉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教育学习当中,培养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许昌市新增1家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12月30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七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许昌市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河南兆丰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前身是河南省兆丰种业公司(许昌市农场、许昌市农业科学研究所),是集科研、生产、经营于一体,以种业为主业的科技型农垦企业,也是河南省首批命名的农作物商品种子基地、全国种子工作先进单位、农业农村部万亩优质小麦种子基地。

  长葛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指数位列全省前十位12月30日,《河南省县域农村电商发展指数报告(2021)》正式发布。报告结果显示,长葛市位列全省前十位。

  人民网专访市委书记史根治 12月31日,据《许昌日报》报道,近期,人民网“万人助万企——融媒体调研行”报道组到许昌调研采访,市委书记史根治接受了记者专访。专访内容以《“万人助万企”,看许昌如何助民营经济撑起“半壁江山”》为题进行了报道。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12月3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精神;听取“三个一批”活动开展暨2022年项目谋划情况的汇报;研究《许昌市中心城区巡游出租汽车改革更新工作实施方案》等。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