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2年4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5-26  来源:  作者:
 
 
[莅许领导活动]
 
    穆为民到许昌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穆为民到许昌市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穆为民实地察看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听取企业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召开座谈会。穆为民强调,省、市、区三级要建立健全专班制度,尽快拿出针对性强、便于操作的工作方案,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工作合力;要加深对市场的分析研判,积极审慎地制定决策方案,科学谋划投资方案,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市场的开拓力度,真正弄清楚转型往哪里转、升级升哪些等突出问题,紧紧抓住当前的关键发展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把汽车传动系智能制造这篇文章做大做出彩。(市委党史研究室)
    王战营到禹州市调研指导颍河河长制、防汛备汛工作  4月25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战营到禹州市调研指导颍河河长制、防汛备汛工作。在沿河检查颍河治理各项工程后,王战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推动各级河长制有力有为,持续深化“四水同治”,着力把水瓶颈变成水保障水支撑,努力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颍河,以崭新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要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0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3.听取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4.听取大周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专班推进情况汇报;5.听取乡镇和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专班推进情况汇报;6.研究4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和重要会议活动预安排;7.研究市纪委提交案件处理意见。
4月8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1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听取全市前四期“三个一批”活动项目进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谋划情况汇报;3.听取近期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4.听取全市县乡换届工作情况汇报;5.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4月15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2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3.传达学习十一届省委深改委第一次会议精神,听取《许昌市2022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任务(审议稿)》起草情况汇报;4.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5.听取文旅文创融合发展专班推进情况汇报。
4月21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3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2.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及提交会议相关报告起草情况汇报;3.听取许昌市七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缺情况及增补工作建议汇报;4.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4月29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34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和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3.听取《许昌市防汛应急预案》起草情况汇报;4.研究5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和重要会议活动预安排。(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
4月13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听取许昌市2022年结对帮扶淅川县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许继许昌铁矿项目专班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提高2022年全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职务任免情况的汇报。
4月20日,刘涛主持召开政府第15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班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全国保障物流畅通促进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许昌市防汛应急预案》;研究《加快推进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许昌市支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研究《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的意见》;研究《关于健全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起草情况的汇报等。
4月28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6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传达贯彻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精神,听取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二季度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安排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筹备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拟赋予乡镇(街道)部分行政处罚权事项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许昌市城市集中供热特许经营权变更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职务任免情况的汇报。(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一次党组(扩大)等会议召开  4月2日,市人大党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通过了关于组织开展“纪念代表法颁布实施3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预算编制调整情况的汇报。
4月24日,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九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6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作出了关于召开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的决定,听取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建议日程(草案)、代表资格变动审查报告(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建议名单(草案)、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议案审查委员会建议名单(草案)、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等文件,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王宏伟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7名同志辞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职务的决定、关于接受2名同志辞去市人大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的决定等事项,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尹俊营等6名同志市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全市学前教育工作情况的报告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4月25日,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预备会议。会议应出席代表426人,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3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76名代表组成的大会主席团,选举韩国全为大会秘书长。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议程、计划预算审查委员会名单和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会后,新选出的大会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大会主席团成员76人,实到59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推选王堃、韩国全、楚雷、周为民、王宏伟、唐群喜、张书杰、李成等担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由常务主席担任。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决定了大会副秘书长人选,审议表决通过了议案审议办理规定,审议表决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并提请大会审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政协党组(扩大)等会议召开  4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3月17日和3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4月份重点工作。
4月21日,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五十四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发表的署名文章《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 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推动乡村振兴》《促进我国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研究《关于2021年度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优秀单位、优秀个人的通报》;审议通过《“政协委员之家提升年”活动实施意见》;研究许昌市政协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医养康养相结合、促进健康老龄化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研究召开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有关事宜。
4月22日,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61人,实到4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纪念白求恩》《为人民服务》《愚公移山》及省两会精神,听取市政协各委(室)2021年工作总结暨2022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书面)《关于全市小城镇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情况的视察报告》(书面)《关于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情况的视察报告》(书面),听取市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许昌市委员会协商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关于表彰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优秀提案的决定》,听取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政协七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议程(草案),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日程,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审议通过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有关名单。(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等会议  4月14日,在收听收看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迅速召开相关会议贯彻落实。市长刘涛强调,要保持高度警惕,采取得力措施,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汤超参加会议。
4月19日,全市防汛工作研判会召开。市长刘涛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防汛工作会议精神,全力做好防汛准备,进一步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今年安全度汛。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汤超参加会议。
4月23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守牢不发生人员伤亡的防汛救灾“金标准”,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涛、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4月25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六次专题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常抓不懈、寸步不让,守牢防线、抓早抓严,以确定性工作应对不确定因素,坚决守住长周期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市长刘涛作具体部署。(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  4月25日至27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召开。应到委员407人,实到303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作工作报告。会议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孙春娅、马浩为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市政协副主席魏琦所作的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长刘涛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召开  4月26日至27日,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应到代表426人,实到336人,符合法定人数。市长刘涛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依次表决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九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2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楚雷、李成当选为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志刚当选为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赵艺林当选为许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领导活动]
 
    刘涛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4月1日,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到市区部分加气站、商超、煤矿、城中村等地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刘涛强调,要始终牢记安全之责重于泰山,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落在行动上,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深入开展各领域、各行业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4月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联乡帮村联系点鄢陵县张桥镇陈庄村、陈楼村,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刘保新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落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
4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活动联系点建安区河街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王自合强调,要加强节假日期间值班值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
4月2日,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到银行网点、居民小区、商超、医疗机构、学校和酒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刘涛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情绪,扛稳扛牢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补齐漏洞短板,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2日至11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先后3次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黄旭东强调,要坚决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4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长葛市后河镇调研疫情防控、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李海峰强调,要筑牢疫情防控基层防线,推进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4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长葛市、禹州市调研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马正兰强调,要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
4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到京港高速公路许昌站、许昌东站和许昌学院等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卢希望强调,要筑牢防线把好关口,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4月30日,市长刘涛、副市长赵鹏到部分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重点物流园区、交通卡点和旅游景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刘涛强调,要强化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防控,筑牢安全屏障。(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魏都区、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  4月3日,市长刘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电力装备产业发展情况。刘涛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坚持链式发展,抓好产业招商,强化要素保障,推动电力装备产业做大做优做强,为许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卢希望调研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  4月6日至27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先后6次到市城乡一体示范区、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魏都区,调研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工作。卢希望强调,要切实提升综合控尘效率 推进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  4月7日,市长刘涛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刘涛强调,要把“三个一批”项目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有力抓手,着力破解难题,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城市更新工作  4月8日,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到中心城区调研城市更新工作。刘涛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质,让人民群众在城市生活得更温馨、更美好。(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发制品产业发展情况  4月9日,市长刘涛、副市长赵淑红到东城区、建安区调研发制品产业发展情况。刘涛强调,发制品产业是我省特色出口产业和我市外贸支柱产业,要顺应消费需求与市场变化,优化产业结构,加快转型升级,全力推动发制品产业提质增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4月10日,按照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双十工作日”机制安排,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基层调研,带头深入企业、深入基层,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帮助基层共谋发展,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有力开展。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4月1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查找问题,精准研究对策,推动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高效落实。
4月14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锲而不舍,持之以恒,用好机制,勇于攻坚,持续推动重点工作高效落实。
4月24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雷厉风行,用好机制,持续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调研春季农业生产等工作  4月12日,市领导史根治、李海峰、楚雷、汤超到鄢陵县调研春季农业生产、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深入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毫不放松抓好春季农业生产,集中精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奋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 
    王自合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  4月12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建安区灵井镇、椹涧乡调研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情况。王自合强调,要打造志愿服务活动品牌项目,让新时代文明实践扎根基层。(市委党史研究室)
    卢希望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4月12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调研城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卢希望强调,要统筹安排,强力推进,打造示范样板路段。(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部分百城建设提质项目施工情况  4月13日,市长刘涛,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调研部分百城建设提质项目施工情况。刘涛强调,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抓住当前黄金施工期,着力破解难题,强化要素保障,保质保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市委党史研究室)
    王自合调研智慧广播系统建设情况  4月13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禹州市专题调研该市智慧广播系统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王自合强调,要加大投入,完善机制,强化管理,切实提高智慧广播系统管理水平。(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  4月14日,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李海峰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产业发展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把“三化三制”改革作为重要机遇,抓改革促发展,抓开放促招引,抓项目促产业,抓服务促环境,抓民生促稳定,更好地发挥经济建设主阵地、主战场、主引擎作用。(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专精特新”中小企业  4月14日,市长刘涛到部分“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调研。刘涛强调,“专精特新”企业是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要聚焦行业细分领域,完善培育机制,强化指导服务,推动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道路,打造一批创新能力强、质量效益优、市场占有率高的“专精特新”企业队伍,为许昌建设先进制造业重要基地增添新优势。(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保新调研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  4月19日,市政协副主任刘保新、副主席尹俊营实地调研襄城县贯彻落实省委书记楼阳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和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关情况、襄城县乡村旅游业发展情况。刘保新强调,要创新引领,强化设计,推动文旅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   4月20日,市长刘涛、副市长赵淑红专题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刘涛强调,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搭建创新平台,优化创新生态,构建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发展格局,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开展巡河调研  4月20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东城区、鄢陵县,对许扶运河、天宝河、饮马河开展巡河调研。黄旭东强调,要加强河道保护治理力促生态环境向好。
4月24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到清潩河长葛市段、建安区段,开展巡河调研。方婷强调,要夯实管护责任,强化河道整治,努力打造整洁、干净、优美的河道生态环境。(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旭东调研指导县级人大、政府换届工作  4月21日至22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长葛市、襄城县调研指导县级人大、政府换届工作。黄旭东强调,各地把紧把严步骤环节、高质高标组织选举、加强换届风气监督,高质量完成县级人大、政府换届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
 
 
[经济建设]
 
    魏都区人民政府与华润电力签署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  4月2日,魏都区人民政府与华润电力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举行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市长刘涛出席,副市长赵淑红致辞。此次签约共建的新能源项目为200MW光伏发电项目,同步配套建设200MW储能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入围中国城市GDP百强榜   4月4日,21数据新闻实验室汇总整理出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的经济数据,得出“2021年城市GDP百强榜”,许昌市成功入榜。(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4月6日,全省第四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许昌分会场举行相关活动。其中,“签约一批”项目20个,总投资121.6亿元,“开工一批”项目中纳入省台账30个,投资99.3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5个,总投资125.9亿元。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参加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改革案例成功入选2021年度全省经济体制改革十大案例  4月6日,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公布2021年度全省经济体制十大案例,“破障碍 拓新路 变试点为亮点 探索城乡融合新模式的许昌实践”成功入选。(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入选“省榜”  4月11日,河南省公布了“河南省战略新兴产业集群名单(第一批)”,全省共有15个产业集群入围。其中, 许昌市硅碳新材料产业集群名列其中。(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河南日报》头版头条点赞许昌  4月12日,《河南日报》头版头条刊发文章《许昌理思路、建体系、抓改革,争当城乡融合共同富裕排头兵》,介绍“许昌模式”做法和经验。(市委党史研究室)
    长葛市上榜全国治理能力百强县  4月14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直属机构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县域经济研究中心正式发布《赛迪顾问治理能力百强县(2021)》,其中,长葛市(排名93名)上榜全国治理能力百强县(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上榜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  4月19日,国家科技部火炬中心发布2021年度认定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的通知,许昌市申报的“许昌魏都高新技术产业园有限公司”专业类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荣登榜单。(市委党史研究室)
    一季度全市出口值全省第二   4月24日,据《许昌日报》报道,经海关贸易统计,2022年一季度全市进出口总值53.9亿元,同比增长12.5%。其中,出口45.8亿元,同比增长11.3%,全省排名第2位。(市委党史研究室)
    长葛市获2021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 4月24日,农业农村部管理干部学院、阿里研究院联合发布2021全国“农产品数字化百强县”榜单,长葛市位居第29位。其中,河南共有4地上榜,长葛位居全省第二。(市委党史研究室)
 
[社会建设]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  4月1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市主要领导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批示精神,市纪委监委、市委市政府督查局分别通报了暗访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及近期督查工作情况,健康码工作专班汇报了专班运转情况,各县(市、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3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卢希望主持会议。会议听取相关工作汇报,询问重点人员隔离管控、交通卡点人员配备等情况。
4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卢希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市委书记史根治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个别外省返许人员失管漏管核查处理、督导督查工作情况。听取各县(市、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4月16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召开。卢希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近期省、市主要领导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4月18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长刘涛强调,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底线工作,压实压紧责任,科学精准防控,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  4月2日,许昌市召开重复信访积案集中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董留民,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周志刚,市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赵艺林出席。会议强调,一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二要聚焦重点,全力推进;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实效。(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2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4月13日,共青团中央印发《共青团中央关于表彰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的决定》,其中,许昌科技学校团委、鄢陵县张丘百货1店团支部被表彰为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团支部),许昌高级中学2019级学生冯绍书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团许昌市委办公室主任被表彰为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启动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工作  4月14日,许昌市召开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工作动员会,启动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工作。根据探索建设数字孪生城市工作方案,许昌市将对建成区地下管线设施进行普查、确权,并建设城市市政基础设施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确保安全隐患和发现的问题得到及时处置。(市委党史研究室)
    省委督查四组到许昌督查防汛应急等工作  4月15日,省委督查委员会督查四组组长王登喜带领督查组到许昌市,督查许昌市防汛应急和灾后重建工作,并召开工作汇报会。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并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4月20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打非治违动员电视电话会议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强调,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面筑牢安全防线。(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31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   4月20日,据《许昌日报》报道,近日,市委组织部划拨专项党费310万元,用于支持全市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确保把专项党费用到一线。(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4月24日,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二次会议,评审龙岗电厂供热长输管线、中心城区“汽改水”工程等11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市领导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苏建涛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4月25日,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印发文件,对全省32名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个人和15个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给予表彰,其中,许昌学院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1个集体、2名个人获全国表彰  4月28日,中华全国总工会召开大会,表彰2022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其中,许昌市第一中学教师葛铁军、河南悦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研发部职工孙浩杰获五一奖章,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许昌卷烟厂动力部维修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20—21号通告 4月28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许昌市“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2022年20号)。29日,发布《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21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生态文明建设]
 
    许昌市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会议  4月22日,许昌市召开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情况通报暨整改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会议传达中央文明办关于2021年度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通报和市长刘涛批示精神,对文明城市创建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市教育局、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魏都区、建安区分别作表态发言。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正确看待成绩;二要正视问题,扎实整改,全面提升质量;三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狠抓工作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入选“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  4月24日,生态环境部办公厅公布“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许昌市成功入选。(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视频调度会召开  4月26日,在收听收看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第四次视频调度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强调,要盯紧目标任务,补齐短板弱项,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硬仗。(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4月28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通报近期环境质量管控工作情况,分析近期全市环境空气质量面临的形势,部署下一阶段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强调,要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持续深化绿色发展。  (市委党史研究室)
 
[党的建设]
 
    全市关工委工作会议召开   4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关工委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市关工委主任石克生代表市关工委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了市领导对关工委工作的批示。会议强调,一要强化政治意识,以更高站位践行使命担当。二要突出思想引领,以更大力度培育时代新人。三要强化工作保障,以更实举措确保工作效果。(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4月24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重要论述、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机关党的工作有关部署,总结去年工作,安排今年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主持会议。会议要求,实现机关党建高质量,必须牢牢牵住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建立责任闭环,强化督导考评,抓好队伍建设,凝聚机关党建强大合力,确保机关党的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