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2年6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7-08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莅许领导活动]

  乔新江到许昌执法检查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带领执法检查组到许昌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贯彻执行情况执法检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筑牢安全发展理念;要主动担当作为,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抓住关键环节,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要坚持查漏补缺,进一步提高安全应急救援能力;要深入领会学习,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党史研究室)

  何金平到许昌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 6月1日,副省长何金平到许昌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何金平先后到许昌高中八一路校区考点、许昌学院专升本考点、许昌幼儿师范学院隔离点考点,实地察看试卷保管室、视频监控室、防疫应急准备和备用考场设置等情况,亲身体验考试环境,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高考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高考安全。(市委党史研究室)

  孙守刚到许昌调研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 6月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许昌市调研稳经济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工作。孙守刚先后到长葛循环经济产业园、黄河科技集团信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胖东来时代广场、许继德理施尔电气有限公司、许昌生物医药产业园、许昌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等地,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建立运行、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等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动中央及我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大干六月份,冲刺“双过半”,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重要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6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稳经济促增长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系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涛部署具体工作。市级领导参加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上,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只争朝夕,力争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四次党组(扩大)等会议召开 6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

  6月15日,全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等出席。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紧密结合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筹备事宜,认真听取了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情况汇报,征求了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建议。

  6月27日,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5人,实到26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居民住宅区消防安全管理条例》,决定将市七届人大九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加快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审议了关于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情况的报告,关于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工作情况报告,以及检查《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监委首次向本级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进展情况。会议还通过了关于终止一名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报告,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举行了宪法宣誓。(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政协党组(扩大)等会议召开 6月6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五十八次主席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会议精神,《中共河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党委(党组)“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政协“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讲话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讨论《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市县政协工作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研究召开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有关事宜;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6月份重点工作。

  6月7日,市政协七届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61人,实到41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的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楼阳生在省政协“设计河南”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暨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文广旅局负责人关于全市文旅文创融合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负责人关于促进许昌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调研情况的汇报;部分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进行了重点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6月10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2.听取《许昌市居民住宅消防安全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汇报;3.听取生态康养示范区建设专班推进情况汇报;4.听取全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工作情况汇报;5.研究全市有关县(市、区)深化乡镇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方案;6.传达学习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的通报》,研究《中共许昌市委关于进一步强化意识形态领域责任追究的决定(审议稿)》;7.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6月17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第39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2.研究《市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审议稿)》;3.研究有关机构编制事项。(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1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9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全省视频部署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许昌市“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工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办法》;传达全省房屋征收安置问题项目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许昌市中心城区房屋征收房票安置实施办法》。

  6月22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重要致辞、5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我国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听取“十四五”重点专项规划编制进展情况,研究《许昌市“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发展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科技创新和一流创新生态建设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公共卫生体系和全民健康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应急体系和本质安全能力建设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送审稿)》;听取市政府议事协调机构清理情况的汇报;研究《许昌市建立健全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共济保障机制实施细则(送审稿)》;研究《许昌市人民政府 联想(北京)有限公司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研究《市与区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听取有关职务任免情况的汇报。

  6月29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研究《许昌市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工作实施方案》;听取2021年法治河南(法治政府)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研究《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研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化三制改革总体实施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部署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工作 6月17日,在收听收看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总结暨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推进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省直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经验,积极稳妥推进市县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确保完成改革、保持稳定、促进发展,为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建设增添新动能。市领导刘涛、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6月23日,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科技创新委员会历次会议精神,研究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建设创新强市、整合科技大市场资源、推进“智慧岛”建设等工作。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涛、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等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举行6月29日,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许昌分会场交流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学以致用、锻造能力,推动各项事业发展行稳致远。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会议。会前,许昌市组织收听收看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各单位党组(党委)自行组织了学习讨论活动。会上,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以及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围绕主题、结合实际,就推动重点工作、重要任务落地见效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6月30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大讲堂(第四期)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郑州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院长徐明亮,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元宇宙产业化、产业化元宇宙》为题作专题报告。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卢希望等聆听了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

  [领导活动]

  许昌党政考察团赴新乡考察学习 6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带领许昌党政考察团一行50余人,赴新乡考察学习。新乡市领导李卫东、于燕、谢松民等,市领导王堃、刘保新、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等参加相关活动。考察结束返许后,史根治指出,当前,许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正处于加快推进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走出去开阔视野、碰撞思想,结合今天的考察,对先进经验认真学习、认真思考、认真借鉴、认真落地,不犹豫、不彷徨,正视短板问题,虚心吸收提升,倾注全部精力抓发展、谋发展,奋力实现“双过半”目标。(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调研指导高考工作 6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许昌中心医院医院考点、长葛市天一学校隔离点考点、长葛市实验中学备用考点、长葛市新区实验学校考点,调研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高考组织保障。

  6月6日,市长刘涛到部分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度重视,科学组织,严明纪律,以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高考组织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公平公正、安全有序。

  6月7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市招生考试中心和部分考点检查指导高考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高考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严肃考风考纪,用心用情服务,全力确保高考公平公正、安全有序。市领导马正兰、李海峰、李成、赵鹏、马浩参加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调研“三夏”生产工作 6月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到鄢陵县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力以赴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秋粮种足种好,奋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

  6月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长葛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全力抓好“三夏”生产,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

  6月8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调研“三夏”生产工作,强调各地要坚持“抢”字当头,积极组织群众抗旱抢种,为夺取秋粮丰收打下坚实基础。(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鄢陵县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6月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5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7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领导干部会议部署要求,凝心聚力,争分夺秒,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冲刺6月份,力争“双过半”。

  6月13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抓实抓细、强化督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6月20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9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加大推进力度,持续强化督导,确保任务限期完成、对账销号。

  6月27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盯住重点工作,持续加强督导,确保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李海峰出席市委办公室会议及活动 6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出席市委办公室机关全体会议,强调站位要再提升,重点要再聚焦,标准要再提高,作风要再夯实。30日,李海峰出席市委办公室迎“七一”主题演讲比赛,强调要按照高标定位、打牢基础、提升质效、优化作风、走在前列的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为建设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和“五个强市”贡献力量。(市委党史研究室)

  王自合调研文明创建等工作 6月7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到市部分通信企业调研文明创建等工作,强调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奋勇争先,当好表率。9日,王自合到鄢陵县调研乡村广播建设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深化文明实践活动。(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保新带队开展专题调研 6月8日、14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带队到建安区、长葛市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调研,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市政协副主席马浩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调研创新平台建设 6月9日,市委书记史根治调研创新平台建设,看望慰问科研工作者,强调要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建强用好创新平台,打造一流创新生态,为高质量发展锻造强劲引擎。(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旭东调研企业党建等情况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 6月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许继集团,调研生产经营、企业党建等情况,强调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27日,黄旭东到魏都区,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向他们传递党的关心关怀,为党龄达到50周年、一贯表现良好的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调研企业达产达效情况 6月14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前往魏都区、建安区调研企业达产达效情况,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强化要素保障,提供精准服务,帮助纾难解困,促进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尽快达产达效,奋力冲刺“双过半”。市领导李海峰、赵淑红、马浩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6月14日,市长刘涛到建安区、东城区调研夏季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副市长汤超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保新到气象局、市博物馆调研 6月14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市气象局调研,强调要加强气象现代化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21日,刘保新到市博物馆调研了解博物馆在运营管理、文物保护、藏品研究、陈列展览、开放服务等方面工作情况,强调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市委党史研究室)

  李海峰出席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 6月1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出席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分析当前改革形势和存在突出问题,研究推动年度重点改革任务,动员全市上下坚定改革信心,进一步激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会议强调,一要保持清醒认识,以更高标准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二要把握目标任务,以更大力度推动改革出新出彩;三要完善体制机制,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 6月23日,市长刘涛到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刘涛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扎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市委党史研究室)

  李选才开展巡河调研 6月24日,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到禹州市郭连镇和山货回族乡,对石梁河开展巡河调研。李选才强调,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河道行洪安全。(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调研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 6月25日,市长刘涛到胖东来商贸有限公司、许昌维利特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许昌M8链车二手车交易市场、魏都区高桥营街道办事处调研促消费政策落实情况,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推动国家、省、市稳住经济基本盘的一揽子政策落地见效,以消费券发放等促消费系列活动为抓手,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推动消费市场持续回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内需动力。(市委党史研究室)

  黄旭东调研指导场馆建设等工作 6月2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到许昌党史党建馆,调研指导场馆建设有关工作,强调要丰富场馆布展内容,打造红色教育基地。30日,黄旭东到襄城县颍河省级湿地公园开展巡林活动,调研林长制工作,强调要提速湿地公园建设,有效涵养绿色生态。(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专题调研建筑业发展情况 6月30日,市长刘涛专题调研全市建筑业发展情况,并与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座谈。刘涛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完善政策、加强引导,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挖潜力、育主体,提升建筑业发展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市委党史研究室)

  [经济建设]

  刘涛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 6月7日,市长刘涛到鄢陵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切实增强谋发展、促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破解难题,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企业复工复产、项目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鄢陵县)与浙江振德控股、绍兴市越城区总商会举行“云签约”仪式6月9日,许昌市(鄢陵县)与浙江振德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振德控股)、绍兴市越城区总商会举行“云签约”仪式。市长刘涛致辞。本次签约是许昌市和振德集团长期对接、深化合作取得的成果。2004年,浙江振德控股开始在鄢陵投资,相继建成许昌振德医用敷料有限公司、许昌正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河南振德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和鄢陵振德生物质能源热电有限公司,“振德”系医疗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等地区,拉动全县配套企业100多家,每年对鄢陵工业增长贡献率超过30%。(市委党史研究室,鄢陵县委党史研究室)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6月10日,按照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双十工作日”机制安排,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基层调研,带头深入企业、走村入户,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有力展开。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召开 6月12日,收听收看全省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研究安排相关工作。会议强调,要落实落细政策举措,推动经济企稳回升。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例会 6月1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经济运行调度机制指挥部第五例会,强调要坚持好、运用好“白名单”制度,快、直、准、实落实惠企政策,全力以赴助企纾困解难,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赵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 6月16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会议,听取全市重大项目谋划储备情况汇报,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树牢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加强指导协调,科学精准谋划,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组团参加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签约项目2个 6月19日至22日,许昌市人民政府组团参加在山东青岛举行的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充分利用平台,参加了投资促进主题沙龙、河南省政府举办的主宾省推介会、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高峰对话等活动,期间,许昌市签约项目2个,投资总额10亿元,分别是:山东牧歌畜牧器材有限公司在禹州市投资的自动饲喂设备生产制造项目、临沂盈山木业板材厂在鄢陵县投资的环保家装板材项目。(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刘涛会见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6月20日,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会见河南移动公司总经理杨剑宇一行。双方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人工智能应用、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见。(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出口额排名全省第二6月20日,据《许昌日报》报道,根据海关贸易统计,前5个月,全市进出口总值87.45亿元,其中出口74亿元,在全省排第2位。(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会议 6月21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全市经济形势,查找存在问题,部署重点任务,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刘涛强调,要坚定信心,认清形势,完善对策,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运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联想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6月2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联想集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刘涛、联想集团中国区副总裁耿冬柏参加签约仪式。副市长赵淑红与联想集团河南区域总经理胡鹏飞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次签约是许昌市和联想集团长期对接、深化合作取得的成果。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将在联想信创打印机生产基地、农业全产业链服务平台(智慧农贸平台)、再生资源产业智慧双碳平台、许昌数字产业基金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助推许昌经济发展。(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6月22日,全市企业家座谈会召开,畅谈意见和建议,共谋企业发展。市委书记史根治向企业家为许昌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强调要坚定信心、敢于创新、全力服务、尽好责任,携手并肩战胜风险挑战,打赢稳经济促增长硬仗。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王志宏、张庆一、李海峰、卢希望、赵淑红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稳经济促发展政策培训会 6月25日,全市稳经济促发展政策培训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作动员讲话。此次培训旨在系统研究学习国家、省近期出台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提升市、县两级相关部门理解政策、把握政策、落实政策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助企纾困、稳住经济大盘。培训期间,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金融工作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等10个部门分别解读了各领域助企惠民政策。(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鄢陵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上榜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 6月30日,华顿经济研究院在上海发布2022年中国百强城市排行榜,河南省5市上榜,分别是郑州(17位)、洛阳(53位)、许昌(86位)、新乡(96位)、南阳(98)。其中,许昌的排名与去年持平。(市委党史研究室)

  [文化建设]

  夏文化论坛在禹州市举行 6月25日至26日,2022夏文化论坛——多学科视野下的夏文化探索”在禹州市举行。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关强在线上以视频方式致辞。省文物局局长田凯,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全国数十家考古研究机构、大学的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论坛,介绍最新发掘成果、进行学术交流。(市委党史研究室)

  [社会建设]

  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召开6月2日,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动员会召开。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自合出席会议。市创文指挥部指挥长、市长刘涛强调,要认清形势,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把许昌打造成一座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9号文件 6月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许昌市2022年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方案》的通知(许发〔2022〕9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工作)周例会召开 6月6日、13日、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城建重点项目(工作)第14次至16次周例会。会议重点研究生活垃圾分类、许禹供热长输管线推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等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 6月7日,收听收看全国、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视频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对加快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出席并强调,要务必真干真抓真改,确保群众居有所安。自全市城乡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累计排查城乡房屋建筑103万余栋(户),已整治销号2800余栋(户),实现了台账任务整改销号过半。(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54—55号通告 6月8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加强疫情期间流浪乞讨人员疫情管控工作的通告》(2022年54号)。29日,发布《关于调整部分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2022年55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举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许昌市在市档案馆举行“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参加。2022年许昌市“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9日至15日,市档案馆举办“红色记忆·喜迎二十大”档案文献展、“档案讲党史”线上展播、档案开放周、档案捐赠仪式及爱国主义教育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展现红色珍档、重温红色记忆,搭建档案与社会公众交流的桥梁,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揭晓6月14日,全市税务系统第一届“最美税务人”颁奖仪式暨先进事迹宣讲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并为“最美税务人”颁奖。此届揭晓的“最美税务人”共有9名。(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6月15日,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调整增补了第三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当选为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中招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 6月15日,全市中招考试安全工作视频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搞好配合,严格落实各项制度规定,坚决打好打赢中考这场硬仗。要加强监督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要立即整改,对徇私舞弊、失职渎职、疏于管理、出现疫情传播或严重安全事故的,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并追究有关领导责任。(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魏都区党史研究室)

  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6月15日,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党政军领导马正兰、杜江、董留民、赵鹏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中央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和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传达《河南省退役军人信访工作责任落实若干制度》和《河南省双拥模范城(县)动态管理暂行办法》;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规则》。会议强调,要健全完善相关机制,形成党委集中统一领导、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牵头协调、相关部门支持配合、社会力量有序参与的工作格局。要密切协调配合,真正做到信息共享、问题联治、工作联动。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举行 6月15日,围绕“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这一主题,许昌市在许都公园举行全市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广场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参加。市金融工作局、人行许昌市中心支行和许昌银保监分局等34家单位参加活动,并通过展板、发放宣传彩页和悬挂横幅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普及金融、法律知识,提高全社会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教育引导群众远离高息高利诱惑、自觉抵制非法集资。(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IV级应急响应 6月15日,据《许昌时刻》报道,最新资料分析,15日至19日许昌市以37~40℃以上的持续性高温晴热天气为主,16日至18日全市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突破40℃,部分地区可能超过42℃。根据《许昌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市气象灾害防御及人工影响天气指挥部决定自6月14日12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高温)Ⅳ级应急响应。(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在全省率先开启“云端寻才”新模式 6月1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全市“助企惠民稳就业”首场网上招聘面试活动举行,在全省率先开启“云端寻才”新模式。此次活动,搭建企业和高校面对面洽谈云平台,将线下招聘转为线上招聘,线下面试转为线上面试,逐步实现用人单位和高校毕业生云面试、云洽谈。(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 6月21日,许昌市第五次律师代表大会召开。会议总结全市律师行业发展取得的经验,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协会领导班子,谋划今后几年市律师协会工作。省律师行业党委副书记、省律师协会会长徐步林致辞,市领导马正兰、楚雷、董留民、崔合荣,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周志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艺林出席开幕式。(市委党史研究室)

  “太阳·照见青苗”仰韶彩陶坊公益活动发布暨许昌市关心下一代专项资金捐赠启动仪式举行 6月22日,“太阳˙照见青苗”仰韶彩陶坊公益活动发布暨许昌市关心下一代专项资金捐赠启动仪式在许都大剧院举行。市委副书记马正兰等出席。启动仪式上,河南仰韶酒业集团在“太阳˙照见青苗”公益活动中为许昌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捐赠专项资金100万元;市关工委、市慈善总会、市工商联为河南仰韶酒业集团颁发“爱心企业”牌匾。(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市(区)直及驻许单位分包老旧小区庭院动员会 6月23日,许昌市召开市(区)直及驻许单位分包老旧小区庭院动员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并强调,一要干部联小区,二要单位做后盾,三要领导负总责。(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议 6月24日,许昌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视频会议,要求深入细致排查隐患,落实落细各项措施,扎实补足短板弱项,用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全市安全度汛。市长刘涛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副市长汤超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禹州市、长葛市、襄城县、鄢陵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举行“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 6月26日,许昌市在许都公园举行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6˙26”国际禁毒日集中宣传活动。市委副书记马正兰等出席开幕式,并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禁毒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多管齐下筑牢禁毒“防火墙”,不断提升全市禁毒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选手获全省首届职业技能大赛金奖 6月28日,全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结束,许昌电气职业学院王闯以89.95分的成绩夺得电子技术赛项金奖,申昌杰、程文浩、刘乐乐、张重阳等20名选手荣获优胜奖。此次技能大赛以“人人奋勇争先、出彩技能河南”为主题,是全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职业技能竞赛。(市委党史研究室)

  [生态文明建设]

  许昌市召开2022年“6·5”环境日新闻发布会 6月1日,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2年“6·5”环境日新闻发布会,介绍2021年度全市环境状况,并就今年1月至5月全市环境质量及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2日,许昌市在许都公园举行“6·5”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今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活动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旨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促进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投身生态文明建设。活动期间,许昌市将实施六大宣传行动,通过就近开展线下宣传、广泛开展“亮屏行动”、组织环保歌曲传唱、推动环保设施开放、开设环保“云课堂”等形式,号召广大市民更加关注支持、广泛参与生态环境保护,为改善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而奋斗。(市委党史研究室)

  卢希望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6月20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暨年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1至5月份全市环境质量状况和年度污染防治攻坚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数据显示,5月份,许昌市空气质量排全省第4位,国、省控水质考核断面达标率100%,环境质量总体稳定。(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6月27日,在收听收看2022年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后,许昌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本次全国会议精神,对做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长刘涛强调,要树牢“无废”理念,扛稳试点责任,加大资金投入,强化工作保障,全域纵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其间,许昌市作为全省唯一省辖市代表在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党的建设]

  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 6月14日,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史根治寄语广大青年,要焕发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在大有可为中实现大有作为,为许昌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市领导马正兰、李海峰、赵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