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22年7月份大事记

时间:2022-08-12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莅许领导活动]
 
       李英杰到许昌调研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  7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带领省政协调研组到许昌市,调研鄢陵县灾后恢复重建和村容村貌提升工作。李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快灾后恢复重建进度,把项目建设与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结合好;同时,要加强防汛备汛,加快水毁工程修复,加强各项应急预案的预演预练,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村容村貌提升工作是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持续发力、久久为功。要科学规划,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突出乡村特色和风貌,不做表面文章,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要充分运用“共同缔造”理念,广泛调动群众参与村容村貌提升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村容村貌,不断提升村庄整体形象,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市委党史研究室)
       徐济超到许昌开展立法调研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许昌市,就制定《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和促进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徐济超先后到魏都区七一社区文化服务中心、市博物馆和市图书馆等地,详细询问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和群众文化艺术推广情况,深入了解许昌市在优化公共文化服务、推动公共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具体做法,认真听取有关建议和意见。徐济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出的系列重要论述,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水平,推进基础文化设施建设,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全社会文化自信,提升城市社会素质和市民文化素养,从软实力角度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积极发挥政府主导作用,持续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加快建设公共文化服务网络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市委党史研究室)
       何毅亭到许昌调研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  7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毅亭带领全国人大调研组到许昌市,就“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推动老龄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调研。何毅亭先后到市老年大学、许继社区、许昌颐养中心等地,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询问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老龄事业发展情况,并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宫蒲光、李培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江,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卫健委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曲孝丽到许昌调研纪检监察等工作  7月2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曲孝丽到许昌市调研,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乡村振兴联系点长葛市,曲孝丽详细了解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强调要紧盯问题、扎实整改,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持续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同时加快推进“五大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委党史研究室)
 
[重要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7月1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0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和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精神,研究有关改革方案;3.审议《2022年度建设更高水平法治许昌工作要点》;4.研究《7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和重要会议活动预安排(审议稿)》;5.听取许昌市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情况汇报;6.研究2021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市管干部考核等次;7.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7月8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1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3.听取中原科技学院项目专班推进情况汇报;4.听取全市上半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5.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7月15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2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2.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上半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3.听取优化营商环境专班推进情况汇报,审议《许昌市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实施办法(试行)》;4.听取2022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5.传达学习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6.研究市纪委提交案件处理意见。
       7月22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3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2022年工作任务部署会精神,审议《许昌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方案》;3.传达学习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项目观摩评价活动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4.听取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专班推进情况汇报;5.审议《中共许昌市委关于推进清廉许昌建设的工作方案》;6.审议《许昌市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实施方案》;7.研究有关干部事宜。
       7月29日,史根治主持召开八届市委常委会第44次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听取全市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3.听取今年以来我市上半年国防动员工作情况,审议《许昌市“十四五”民兵建设发展计划》,研究有关事宜;4.审议《许昌市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工作方案》;5.听取郑许市域铁路建设和运营筹备专班推进情况汇报;6.传达学习全省党内法规和信息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落实意见;7.研究8月份市委重点工作和重要会议活动预安排;8.研究有关干部事宜。(市委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7月4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后,许昌市立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第十八次专题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保持警钟长鸣,织密织牢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方婷、黄旭东、王志宏、李海峰、董留民、赵鹏参加会议。
      7月13日,在收听收看省委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许昌市立即召开市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提出要求。市领导李海峰、董留民、赵鹏参加会议。会议强调,要保持思想警惕、警钟长鸣,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疫情输入,筑牢防控屏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反弹的底线,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战双赢”。(市委党史研究室,长葛市、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党组(扩大)等会议召开  7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出席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一百零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传达了市委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推荐河南省人大代表履职先进个人的情况说明。
       7月20日,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八十三次主任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中医药事业发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南水北调饮用水管理使用等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七届五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读书会上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史根治在有关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治协商工作条例》,听取全市“智慧政协”二期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审议通过《许昌市政协2022年重点提案题目》,研究许昌市政协关于召开莲城智能体建设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和许昌市政协关于召开民族乡乡村振兴工作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政协7月份重点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  7月7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观看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河流域气象中心主任王鹏祥作的《认识天气气候规律、科学应对极端天气可能造成的灾害》视频讲座。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加强气象预警调度,筑牢防灾减灾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等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7月9日,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步防控工作。市长刘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彻底整改问题,细致排查重点人员,加强交通卡口管理,严密防范重点场所,强化哨点预警作用,加强防控能力建设。刘涛还对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启动平急转换、加强工作纪律等工作提出要求。副市长赵鹏主持会议。
       7月14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会议传达了省委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汇报,通报近期督导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刘涛强调,要按照“防住是硬道理、扑灭是硬标准”要求,绷紧思想之弦,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从严从紧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守好许昌防线、确保许昌平安。副市长赵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11日,在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市领导刘涛、王志宏、卢希望、董留民出席会议。会议强调,一要抓好城镇燃气安全,二要抓好危化领域安全,三要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四要抓好工贸建筑行业安全,五要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六要抓好夏季消防安全,七要抓好防溺水安全。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3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湖北武汉考察、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研究《许昌市营商环境评价奖惩实施办法(试行)》;听取2022年上半年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传达全省迎峰度夏能源电力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全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专班情况汇报;研究《关于对上市挂牌企业进行奖补的通知》;研究《支持郑州银行许昌分行大力发展政策性科创金融若干措施》。
      7月20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3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传达贯彻全省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全市上半年经济运行及下半年工作建议、全市重点项目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听取全市上半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推进智慧岛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研究《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龙芯中科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听取禹州沙陀湖调蓄工程专班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有关干部职务任免情况的汇报。
      7月28日,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4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许昌市“十四五”养老服务体系和康养产业发展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人才发展、人力资源开发和就业促进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许昌市“十四五”水安全保障和水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送审稿)》;研究《稳就业保就业政策措施(送审稿)》;听取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许昌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研究《深化城市管理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中心城区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的工作方案》。(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度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7月17日,2022年度市安委会、市消安委第三季度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刘涛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夯实安全之责,以保安全、保稳定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领导王志宏、卢希望、赵淑红、董留民、汤超、赵鹏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7月19日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严阵以待,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不备,全力以赴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领导刘涛、王志宏、李海峰、卢希望、汤超参加会议,省防汛应急专家第五指导组组长魏金立到会指导。根据当前气象资料分析,7月19至20日,许昌市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预计强降水集中时段在19日夜里,大部分地区大雨,禹州大部、襄城西部和南部、鄢陵大部有暴雨。(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7月28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长刘涛提出具体要求。市领导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参加会议。会议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奋战三季度,跑出“加速度”,为夺取经济发展“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领导活动]
 
       刘涛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7月2日,市长刘涛到襄城县调研检查防汛备汛工作,强调要把防汛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坚持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下足绣花功夫,落细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7月20日,刘涛到中心城区调研防汛工作,强调要扛稳防汛重任,加强预警研判,落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襄城县、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接受《河南日报》专访  7月3日,《河南日报》第3版以《加油加力加速度,奋起直追勇争先》为题,刊发了对市委书记史根治的专访。(市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  7月4日、11日、18日、25日,市长刘涛主持召开市政府6月份重点工作月讲评暨第11至14次重点工作周交办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克难攻坚,加快推进,持续督导,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效完成。(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马正兰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7月4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禹州市朱阁镇、苌庄镇调研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污水处理和防汛等工作。马正兰强调,要建立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打造人人向往、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会见省机场集团董事长康省桢  7月5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会见河南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康省桢一行,双方就产业发展、商务合作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参加会见。(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领导开展巡林工作  7月6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襄城县巡林并调研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扎实抓好林长制各项工作,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企业生产。
      7月6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海峰到长葛市巡林并调研分包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强调要保护湿地环境,加快企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四大班子领导到“万人助企联乡帮村”联系点调研  7月8日至11日,按照许昌市“万人助企联乡帮村”机制安排,市四大班子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等分别到基层调研,带头深入企业、走村入户,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以上率下推动各项工作攻坚克难、有力展开。当天,其他市级领导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马正兰调研“五星”支部创建等工作  7月12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到东城区、建安区,调研“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以“五星”支部创建为抓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
      7月29日,马正兰到魏都区、东城区,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创文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参加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
      刘涛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等工作  7月12日,市长刘涛到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魏都区、建安区督导调研“三个一批”项目建设工作。刘涛强调,要把“三个一批”项目作为稳增长、促发展的有力抓手,紧盯问题化解,强化服务保障,加快推动“三个一批”项目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7月16日,刘涛到中心城区校外培训机构、农贸市场、居民小区、零售药店和电竞场所,暗访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扛稳扛牢责任,突出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漏洞,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7月21日,刘涛到许昌颐养中心、魏都区社会福利中心、建安区新元街道办事处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等部分养老机构调研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推动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7月30日,刘涛到许昌春秋楼景区、汉魏许都故城遗址、许昌市博物馆专题调研文旅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立足许昌文化禀赋和旅游资源,加快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助推许昌文化强市建设。(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卢希望带领市政府考察团到南阳考察学习  7月23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带领市政府考察团到南阳考察学习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
      史根治会见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  7月28日,市委书记史根治会见省科技厅厅长陈向平,就培育创新主体、优化创新生态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广泛共识。在许期间,陈向平还到许昌学院、许继集团、黄河科技集团等地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市领导刘涛、李海峰、赵淑红参加会见或陪同调研。(市委党史研究室)
 
[经济建设]
 
       许昌位居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排名第五  7月4日,《河南创新创业发展报告(2022)》发布暨稳住河南经济大盘研讨会在黄河科技学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上《河南创新创业发展报告(2022)》正式发布,《河南省城市创新能力评价报告》随着出炉。根据计算得到的总排名和得分情况,许昌市28.95分排在第五位。(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  7月5日,全省第五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举行后,许昌分会场举行相关活动。市领导史根治、刘涛、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等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签约一批”项目26个,总投资255.4亿元;“开工一批”项目107个,总投资490亿元;“投产一批”项目22个,总投资128.9亿元。全省主会场活动中,平煤隆基6GW高效单晶硅太阳能电池片重大技改项目投资方——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参加2022年韦茨拉尔光电展  7月6日至7日,德国韦茨拉尔机械光电展开幕,展会开幕式现场播放了市长刘涛的致辞视频。受疫情影响,许昌市赴德国实地交流受限,委托鲁道夫沙尔平公司在现场设立展台,通过海报、滚动播放许昌宣传片、现场发放许昌市投资指南等方式推介许昌市。许昌市共组织同心传动、环宇玻璃、天和焊接、瑞鹏兴业4家企业以线上形式参展。(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半年进出口总值突破6.3亿元  7月8日,据《许昌日报》报道,1至6月份,许昌保税物流中心实现进出口总值63774万元,其中进口60541万元、出口3233万元;进出口清单数合计342单,其中进口285单、出口57单。许昌保税物流中心落地企业共128家,其中注册关区内企业20家、外宗服企业17家、开展进出口业务企业91家。(市委党史研究室)
     《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许昌:实施“创新链+”行动建设创新强市  7月17日,《河南新闻联播》头题播出《许昌:实施“创新链+”行动 建设创新强市》,全面报道了许昌市创新工作的经验做法。许昌市认真落实省委安排部署,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链+”行动,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资金链和政策链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创新强市”,坚定走好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华山一条路”。(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7月份金融机构月调度会  7月13日,许昌市召开7月份金融机构月调度会,督促解决前期交办问题,总结上半年金融工作,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志宏出席并强调,一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决心;二要强化工作措施,积极引导金融“活水”纾困市场主体;三要完善工作机制,持续提升政银企合作质效。(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夏粮生产再创历史新高   7月20日,《许昌日报》报道,据国家统计局许昌调查队对全市99个调查样本村、297个调查样本地块的监测调查结果显示:2022年许昌市夏粮(小麦)播种面积345.86万亩,比上年增长0.03%;平均亩产496.59公斤,比上年增长0.30%;总产量171.75万吨,比上年增长0.34%。数据表明,2022年许昌市夏粮再创历史新高,为实现全年粮食增长,确保粮食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举行2020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  7月26日至27日,许昌市举行2022年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暨“三个一批”项目观摩评价活动。市委书记史根治、市长刘涛带队,马正兰、王堃、刘保新、方婷、黄旭东、王志宏、王自合、张庆一、李海峰、李选才、卢希望等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观摩。此次观摩,共观摩项目33个,突出各地主导特色产业和发展重点,结合“三个一批”项目,以先进制造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为重点,侧重于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集群培育。(市委党史研究室,各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
 
[文化建设]                   
 
       全市“新时代之声”智慧广播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7月14日,全市“新时代之声”智慧广播系统建设现场推进会在鄢陵县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并强调,要加快推动“新时代之声”智慧广播系统建设工作,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  7月20日,许昌市举行2022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走进科技、你我同行”,其间将采取“线上+线下”的科普宣传方式,举办科技创新展览、科技下乡、线上科普集中宣传等一系列活动,推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启动仪式上,副市长、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淑红致辞并为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及河南省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授牌,与会人员观摩了科普基地和科技企业科普展品。(市委党史研究室)
 
 
[社会建设]                   
 
       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工作)周例会召开  7月4日、11日、18日、25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召开全市城建重点项目(工作)第17次至20次周例会。会议研究房地产业和建筑业良性循环健康发展、数字孪生城市建设、中心城区围挡墙专项整治、土地卫片执法、许禹供热长输管线和“汽改水”项目推进等工作。(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8日,在收听收看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后,许昌市立即召开相关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对全市做好自建房专项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动态清零房屋隐患,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发布疫情防控2022年56—57号通告  7月10日,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关于在我市中心城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56号)。22日,发布《关于调整疫情防控类群众咨询投诉渠道的通告》(2022年57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7月12日,市委书记、市委规委会主任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规委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评审中心城区智慧停车系统等6个规划项目。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刘涛,市领导王自合、李海峰、卢希望、苏建涛参加会议。(市委党史研究室)
       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召开  7月13日,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暨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我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审议2022年度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工作要点。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王自合出席会议并强调,一要深化认识,强化担当,增强做好守法普法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提升站位,把握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三要创新理念,凝神聚力,不断提升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  7月14日,许昌市召开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推进会。市委书记史根治强调,要增强信心,抢抓机遇,破解难题,充分发挥城建重点项目对拉动经济增长、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作用,努力实现城乡建设高水平。市领导刘涛、李海峰、卢希望、李成、马浩参加。据悉,许昌市2022年谋划实施中心城区城建重点项目198个,概算总投资17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2亿元;截至6月底,在建项目143个、竣工项目11个,综合开工比例、完成投资比例均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结业  7月14日,许昌市举行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初任培训班结业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旭东出席结业式。此次初任培训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共有411名2021年新录用公务员参加初任培训,并进行宪法宣誓。(市委党史研究室)
       许昌市举行首批“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授牌仪式  7月20日,许昌市举行首批“拥军企业”“拥军门店”授牌仪式。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司令员李选才出席。为开创社会化拥军新路子,近期,全市多部门联合在市区范围内开展了“拥军企业”“拥军门店”征集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审核,最终确定中原国际饭店有限公司等40家为许昌市“拥军企业”、许昌魏都陕北风饭店等14家为许昌市“拥军门店”。(市委党史研究室)
       首届许昌市网络文明大会举行  7月2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主办的首届许昌市网络文明大会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并致辞。其间,市委网信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互联网协会及部分网民代表分别作主旨演讲,多个“情暖许昌e路同行”网络公益项目进行推介。会议为“许昌好网民”获得者进行颁奖。(市委党史研究室)
       2022年许昌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  7月23日,2022年许昌市全民数字素养和技能提升活动月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自合出席并讲话。许昌市互联网协会代表宣读倡议书,许昌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院长、河南省大数据安全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志立作主题演讲。(市委党史研究室)
 
[生态文明建设]
 
       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召开  7月18日,全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分析当前环境空气质量形势,部署下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卢希望主持会议并强调,要保持清醒头脑,认清严峻形势;要夯实工作任务,狠抓落地见效;要强化督查督导,严格落实责任。会前,卢希望还到部分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城市建设及扬尘管控工作,强调要系统谋划项目建设,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党的建设]
 
       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7月8日,八届市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方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旭东主持会议并宣布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本轮巡察共派出9个巡察组和1个督查组,分别对市民族事务宗教局等5个单位开展常规巡察,对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市水利局等14个单位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和以案促改专项巡察,对市农业农村局等6个单位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巡察,对市人社局(企业养老保险中心、创业保障中心、工伤保险中心)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问题专项巡察,对禹州市等5个县(市、区)、市发改委等3个单位及4家国有粮食购销企业开展涉粮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工商联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  7月13日,许昌市工商业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曾垂瑞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长刘涛主持会议。市领导王堃、刘保新、黄旭东、张庆一、赵淑红,第六届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张巍巍参加。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工商联第六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市工商联第七届执行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常务委员、秘书长、副主席、主席,总商会副会长、会长。(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7月20日,中共许昌市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全市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书记史根治讲话,市领导张庆一、李海峰参加。(市委党史研究室,魏都区委党史研究室)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2—13号文件  7月6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许发〔2022〕12号)。
      7月28日,中共许昌市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许昌建设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许发〔2022〕13号)。(市委党史研究室)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