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2月大事记

时间:2019-03-02  来源:  作者:
许昌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月1日,市政府安委会全体(扩大)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胜利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要清醒忧患,明确任务,准确把握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安全生产工作质量;四要夯实责任,强化保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和作风实际,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听取批评意见。王堃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方向;二是强化为民意识,注重责任担当;三是强化问题导向,坚持立行立改;四是强化从严治党,做到廉洁自律。
许昌市人民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月1日,受市委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胡五岳委托,市政府党组副书记郑传德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组成员作对照检查,并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就进一步巩固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成果,郑传德指出,一要强化理论武装,二要认真抓好整改,三要持续转变作风,四要勇于担当作为。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3号文件  2月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快推进2019年中心城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意见》(许发〔2019〕3号)。文件包括工作目标、重点任务、推进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

胡五岳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  2月3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市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孤残儿童和工作人员,代表市委、市政府给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随后,胡五岳一行来到市社会救助站,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勉励他们继续扎实做好城市生活无着落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救助,防止因冻饿、疾病等因素而出现意外情况。

胡五岳慰问节日坚守岗位干部职工 2月4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周为民、刘胜利、张建庄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公安民警、消防队员、环卫工人、车站职工、公交司机、供电职工等,给他们送去新春问候和节日祝福。
杜航伟莅许慰问调研  2月10日,公安部副部长杜航伟莅临许昌,在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常务副厅长朱海军,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总队长赵根元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柏启传的陪同下,到京港澳高速公路许昌站出站口执勤点、高铁许昌东站,看望慰问了正在执勤的公安民警、武警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并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工作。关于扫黑除恶工作,杜航伟希望河南、许昌公安机关坚持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打好大案攻坚仗、办案质量仗、深挖彻查仗。就进一步提高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成效,杜航伟强调,各地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增强全局观念、大局意识,创新思维方式、侦查模式,建立快速联动机制,推动重点地区整治,加强源头治理,通过打击、整治、防范同步推进、多管齐下,实现高质量打击。
胡五岳调研节后复工复产情况  2月11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副市长刘胜利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郑许市域铁路项目许昌段许昌东站施工现场、市中心医院新院区项目工地、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森源电动汽车产业园调研节后复工复产情况。调研中,胡五岳指出,要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围绕“解难题、增信心、促发展、建机制”总要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许昌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2月12日,许昌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发表讲话。胡五岳指出,要着眼全年抓早,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要立足当前抓紧,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要担当尽责抓实,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副市长刘胜利宣读了《关于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放招商和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通报》《关于奖励许昌市2018年度作出突出贡献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金融管理部门的决定》《关于表扬魏都区人民政府和奖励恒达集团有限公司的决定》《2018年度市直单位光荣榜》,并对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考评结果进行点评。会议还印发了《许昌市智能电力装备产业发展行动方案》等9个重点产业发展行动方案。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13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2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2019年工作要点和市人大常委会党组2018年度述职述廉述学报告。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2月1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刘保新指出,要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和市政协年度目标任务,切实担负起自身职责和使命,明确分工、落实责任,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做到心中有数早谋划、时不我待早行动、立竿见影早见效,助推政协各项工作有实绩、有影响、有地位,实现“开门红”。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2月14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全国、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企业座谈会召开  2月14日,贯彻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二次创业企业座谈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堃指出,一要从行政体制上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市本级的理念,真正做到市区一体;二要从发展业态上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城市经济的理念,真正做到产城一体;三要从管理模式上牢固确立开发区就是市委、市政府项目“服务部”的理念,真正做到企区一体;四要从价值追求上牢固确立人才是开发区第一资源的理念,真正做到心心一体。
刘谦莅许调研  2月14日至15日,全国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谦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省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遂兴和市领导王堃、艾祥涛、赵淑红等的陪同下,调研医师队伍管理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执业医师法》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谦充分肯定了许昌市的工作成绩,表示此次来许昌调研了解到了一线医务工作者的具体情况,收集到了大家的建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许昌市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举行  2月15日,许昌市迎新春促就业惠民生人才招聘会举行,共有350家用人单位参加,提供就业岗位1.26万个。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郑传德到现场察看指导。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做大做强,创造更多工作岗位,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要将促进返乡农民工就业创业作为重中之重,组织力量摸底,拿出具体措施,落实各项政策,让他们在家门口就业,不断提升幸福感、获得感。
许昌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  2月15日,许昌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第十五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升站位,增强战略定力毅力;二要抓住关键,精准施策,集中攻克重点难点;三要夯实责任,凝聚合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  2月15日和1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刘保新指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民营企业更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主动创新升级,争创行业品牌。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强化责任意识,积极担当作为,针对企业反映的融资和技术创新问题,制订合理的解决方案,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尽可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胡五岳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月18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建安区五女店镇刘崔吴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坚持产业带动,突出重点人群,夯实基层基础,确保脱贫质量,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2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2019年度全省重点项目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研究《许昌市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打好“四张牌”2019年工作方案》;3、听取2019年度重大专项谋划情况汇报;4、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大会筹备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筹备情况汇报;7、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2018年全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8、传达贯彻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和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9、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市政府党组、市政协党组、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等。
胡五岳会见德国工商总会、中国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部总监李季一行   2月20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会见德国工商总会、中国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部总监李季,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一行。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李季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德国工商总会、省商务厅长期以来对许昌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情况,希望德国工商总会和百菲萨等德国企业进一步关注许昌、了解许昌、投资许昌,许昌市委、市政府将创造更加优良的环境,推进合作项目早日落地、早日建成投产,实现互利共赢。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会见时在座。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确保首季度“开门红”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堃指出,要把“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作为开发区实施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促进现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要把实现首季度“开门红”作为衡量“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成效的重大举措,建立健全责任体系,督促分包领导深入企业,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帮助企业解决油、电、气、运等一系列困难和问题,促进企业满负荷生产。
任正晓莅许调研  2月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到许昌市就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调研座谈。市领导胡五岳、赵文峰、王志宏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任正晓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的部署,从讲政治的高度来审示,从思想和利益根源上来破解,为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许昌市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2月21日,许昌市2019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王志宏、郑传德、刘胜利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市领导史战芳、徐相锋、韩国全、赵庚辰、赵淑红、张建庄、秦春梅、苏建涛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致辞并宣布开工令。本次开工项目88个,总投资28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近170亿元。
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2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四次党组(扩大)会议和第二十五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等5个党组工作汇报后的讲话精神。主任(扩大)会议初审了2018年市政府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进展情况的报告等,还研究了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和其他工作。
襄城县荣膺“千年古县”称号 2月21日,经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专家委员会“千年古县”专家会议鉴定,中国地名文化遗产保护促进会发文确认襄城县为中国地名文化遗产“千年古县”。目前全市已有长葛、襄城两个“千年古县”。
许昌入选“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全国首批试点城市 胡五岳作为试点城市代表发言   2月22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民政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在北京举行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同时印发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许昌与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宜兴成为全国首批七个城企联动普惠养老试点城市。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参加会议并作为试点城市代表进行发言,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议。会上,胡五岳代表市政府与全市首批签约企业怡康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共同签订了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战略合作协议。
 中共许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  2月25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举行。特邀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焦飞,以“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为主题,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分析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形势、解读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等方面作了辅导报告。在肯定许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同时,焦飞结合许昌实际,提出了提高政治站位、严控煤炭消费总量、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大幅减少柴油货车污染、实施工业深度治理、加快散煤治理、深入开展扬尘污染治理、有效应对重污染天气、加快实现监控全覆盖、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等10条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市级领导聆听报告。
胡五岳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月26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安区、鄢陵县,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胡五岳指出,要强化项目支撑,聚焦转型升级,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2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确保首季度“开门红”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王堃指出,确保首季度“开门红”,既是开发区实现“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又是一项艰巨的政治任务。开发区要聚心、聚力、聚势,以“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抓手,强化区企一体理念,盯紧盯牢辖区内所有企业和项目,立足企业自身急需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以最优的服务、最快的速度、最好的成效去研究、去推进、去落实,充分激发企业的发展活力,提振大家的精气神,确保首季度实现“开门红”。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月26日,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总编辑孟宪励出席并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张建庄出席发布会并介绍许昌市情、鄢陵康养产业发展和本届峰会有关情况。省发改委、省卫健委、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负责人,《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媒体记者出席发布会。
2018年度许昌市智能制造工作位居全省第2名  2月26日至27日,河南召开全省“三大改造”现场观摩暨转型发展攻坚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全省智能制造工作考核排名情况,许昌市以91.29分(总分100分)的成绩,位列第2名,远东传动轴作为全省智能制造企业代表作了典型发言。在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许昌市获得小组第1名。
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2月27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柏启传、赵庚辰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要突出工作重点,补齐工作短板;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
胡五岳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  2月27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一行,就双方在环保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交流洽谈。胡五岳对张佩一行来许考察表示欢迎,并介绍许昌市情和环保产业发展、对德合作等情况,希望双方进一步对接洽谈,找到合作的切入点,探索合作的新模式,推动合作项目早日落地、取得实效。市领导王志宏、赵庚辰、张巍巍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举行  2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市监察委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37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市政府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保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近期重点工作督办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宜。
许昌市开展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2月28日,市四大班子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冯奕、赵文峰、徐相锋、王文杰、王志宏等与市直单位、建安区工作人员,驻许官兵、志愿者、市民1600余人,到新107国道建安区张潘镇花沟村路段两侧,参加春季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当日,以市、县、乡三级联动形式,动员号召全市人民共同参与植绿造绿,共1.7万余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义务植树面积1400余亩,栽植各类树木12万余株。
许昌市与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2月28日,许昌市与鲁道夫沙尔平咨询顾问(北京)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德国国防部前部长、社会民主党前主席、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将组织许昌与德国企业的对接合作,建立许昌与德国经济组织和政府机构的经贸联系,促进中德生产型、服务型行业合作,提升许昌在德国乃至欧洲的影响力。
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许昌市反馈督察情况 2月28日,省委省政府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许昌市委、市政府反馈了督察情况。督察组组长李英杰通报督察意见,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作表态讲话,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反馈会,督察组副组长郑伯阳和督察组有关人员,市委、市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据《河南省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经省委、省政府批准,2018年11月11日至25日,督察组对许昌市开展了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并形成督察意见。
许昌市举行“青年林”揭牌仪式  2月28日,许昌市举行“青年林”揭牌仪式,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共同为“青年林”揭牌。此次活动由共青团许昌市委主办,旨在组织动员全市团员青年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参加植树护绿,凝聚青春力量,建设森林许昌,助力打赢打好生态扩容提速战役。
许昌市两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上榜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 先进典型名单 2月28日,2018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名单公布,许昌市两个志愿服务先进典型榜上有名。其中,“益暖大同一刻钟便民志愿服务圈”项目入选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魏都区七一社区入选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