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3月大事记

时间:2019-03-30  来源:  作者: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3月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贯彻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传达贯彻全省统战工作会议、专项行动工作会议、对台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学习省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任正晓莅许调研讲话精神;5、听取市委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2018年市委发文和会议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市委发文和会议计划谋划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市民营企业民兵建设试点工作情况汇报;7、研究《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
宋聪荣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3月1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月“中国好人榜”,许昌市宋聪荣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市规划展览馆社教科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3月1日,全国妇联下发《关于表彰全国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市规划展览馆社教科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5号文件 3月2日,中共许昌市委印发《2019-2022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通知(许发〔2019〕5号)。文件包括全面把握总体要求、全面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完善教育培训内容体系、分级分类抓好培训、强化培训基础保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七个方面的内容。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3月2日,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柏启传出席会议。会议指出,坚持居安思危,坚定履行新时代政法工作职责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大抓基层基础,加快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聚焦守正创新,更高起点推进政法领域改革;突出政治统领,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许昌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召开  3月2日,许昌市房地产领域问题楼盘信访突出问题化解攻坚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化解攻坚工作深入开展;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3月2日,许昌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一是站位要再提升,二是措施要再强化,三是责任要再夯实。
    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  3月4日,市委党校2019年春季学期主体班第一批培训班开班。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战芳出席开班典礼。围绕“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作为,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贡献力量”这一主题,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的斗争精神;二要坚定方向,积极投身新时代的斗争实践;三要提升自我,切实增强新时代的斗争能力。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的形式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传达了市委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3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拟向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提交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专家组莅许调研  3月4日,中科院大学教授、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城市室副主任黄金川带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专家组莅临许昌调研。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参加座谈会。刘胜利介绍了许昌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十三五”规划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情况。黄金川对优化营商环境预评价工作进行了介绍,专家组聚焦便利化、法制化、国际化、市场化,围绕行政审批改革、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企业融资、信用系统、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不动产登记、人力资源等主题与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当日下午,专家组到许昌开普检测、许昌智能、森源电气等企业实地调研,征集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和建议。
    许昌市2018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  3月4日,许昌市2018年度“最美家庭”颁奖活动举行。市领导史根治、徐相锋、韩国全、张建庄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本次活动聚焦“以家风带政风、以家风带行风、以家风带社风”,经群众推荐、遴选审核、入户走访、网络投票、评委评议、征求意见等程序,评选出了10户“最美家庭”和10户“最美家庭”提名奖。
    王堃到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3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就重点项目谋划、项目推进、项目优化等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王堃指出,一要突出项目建设重点,二要坚持两手发力,三要健全三大体系。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5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对市政协3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史根治调研信访稳定工作  3月5日,市委副书记史根治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魏都区、国家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城区,调研信访稳定工作。史根治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强化问题解决,四要强化值班值守。
    王文杰专题调研郑许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   3月5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到建安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魏都区,专题调研郑许一体化规划建设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王文杰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郑许一体化战略对许昌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牢牢把握郑许一体化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借力发展;要进一步增强谋划意识,紧密结合本地实际,突出重点区域、重点产业,分析发展方向,谋划功能布局,形成工作思路,推动高质量发展。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3月6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相锋出席并讲话。徐相锋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宣传思想战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以贯彻实施宣传工作《条例》为契机,促进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要以机构改革为动力,提高宣传文化领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为抓手,加快宣传思想工作队伍整体素质提升;要以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见效。
胡五岳张延明会见德国百菲萨锌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西亚一行  3月7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在北京会见德国百菲萨锌有限责任公司首席执行官阿西亚、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中国德国商会北京代表处政府事务部总监李季,就百菲萨在许昌市投资设厂及选址事宜进行会商。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胡五岳介绍了市情和环保产业发展前景、对德合作情况。阿西亚表示,许昌环保产业规模大、产业基础好,双方合作空间广阔。通过到长葛市实地考察、调研、座谈,百菲萨对在大周产业集聚区新建项目充满信心。
    平顶山市政协考察团莅许考察   3月7日,平顶山市政协主席黄庚倜、副主席孙建豪带领考察团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的陪同下,到长葛市、建安区、襄城县考察民营经济发展情况。黄庚倜表示,许昌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民营经济分量之重、活力之强、发展之快,在全省首屈一指,促进民间投资、发展民营经济的经验与模式十分值得学习借鉴。考察组将把许昌认真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持续完善工作机制,深化产业结构调整,优化营商环境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平顶山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举行2019年国土绿化现场观摩活动  3月7日至8日,许昌市举行2019年国土绿化现场观摩活动,市领导史根治、韩国全、唐群喜、赵庚辰、楚雷、李俊恒参加观摩。观摩中,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要抢抓春季造林的有利时机,认真落实“两山论”,把国土绿化工作与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以人为本,积极探索创新造林机制,健全长效管护机制。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和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列席会议。会议应到37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说明。经分组审议,表决通过了《许昌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还对拟提交市第七届人大四次会议的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主任会议召开,研究了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的有关事项,并通过了会议日程和议程。
    许昌市2019年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暨军委国防动员部民营企业民兵建设试点任务动员部署会召开  3月9日,许昌市2019年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暨军委国防动员部民营企业民兵建设试点任务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冯奕、李选才、楚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指出,全区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要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奋力推动国防后备力量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全体专武干部要向“时代楷模”王继才同志学习,聚焦主责主业,以维护核心、忠诚履职的信念,提高自身能力素质,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在基层落地落实。全市军地各级要深刻认识民营企业民兵建设试点任务的重要意义,聚焦试点任务,以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作风,确保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  3月11日,受市委书记胡五岳委托,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王堃指出,一是学透精神、把准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全面提升人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四是领导带头、以上率下,以新担当持续展示新作为。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3月1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刘保新指出,一要牢记总书记的希望,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要深刻理解做好“三农”工作的重大意义,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要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积极围绕脱贫攻坚参政议政;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五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政协工作结合起来;六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市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史根治、艾祥涛、楚雷、苏建涛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史根治指出,要提升站位,切实增强“三农”工作责任感;要聚焦重点,坚决完成“三农”工作硬任务;要发挥特色优势,着力发展壮大乡村产业;要补齐突出短板,稳步有序推进乡村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快完善乡村治理机制。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3月13日,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要加强自身建设,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搞好学习调研,增强工作的指导性、预见性;持续改进作风,把学、干、严的导向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坚持廉洁自律,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确保首季度“开门红”和项目建设谋划等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王堃指出,要强化问题导向,抓住企业发展的“痛点”和“难点”,精准施策,靶向发力,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要强化发展意识,全力保障现有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确保如期实现首季度“开门红”;要强化服务理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确保新建项目、在建项目、续建项目持续向前推进。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3月14日,受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委托,市委常委赵文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莅许考察  3月15日,两岸企业家峰会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合作推进小组召集人、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苏波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在省政协原副主席史济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市长刘胜利的陪同下,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锋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的许继仪表、建安区的远东传动、长葛市的森源集团等企业实地考察。考察中,苏波对许昌市坚持以智能制造为引领,大力实施智能化改造、绿色化改造和企业技术改造,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两岸企业交流合作,加强两岸产业优势互补,携手发展智能制造及装备产业。同时,希望许昌抢抓机遇,积极吸引两岸优秀企业、人才进驻,实现创新发展和融合发展,打造智能制造的样板。
    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召开  3月1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九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了《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草案)、《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草案)、《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草案)、《政协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草案);听取了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通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审议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草案),并分别推举建议报告人;审议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和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有关建议名单,会议期间委员视察活动编组及工作人员名单;听取了关于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大会发言准备情况的汇报;审议了有关人事事宜;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市四大班子领导在许昌分会场参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3月18日,省委召开全省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同心共筑中国梦、争先进位谋出彩,谱写新时代河南工作更加绚丽的新篇章。省领导王国生、刘伟等出席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许昌市、县(市、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党委、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3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等代表团审议以及全国政协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2、听取市“两会”筹备情况及提交会议相关报告起草情况汇报;3、听取1-2月份全市经济运行、第一批集中开工重点项目进展和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筹备情况汇报;4、听取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5、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6、听取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筹备情况汇报;7、听取中共许昌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组建情况汇报;8、听取关于许昌市七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缺情况及增补工作建议等情况汇报。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  3月19日,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带领市工信、环保、供电等部门负责人,到长葛市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胡五岳指出,要加强经济运行的监测、预测、分析和调度调节,第一时间反馈经济指标波动情况,第一时间制定针对性举措,千方百计稳定经济运行,要突出抓好重点项目,加快在建项目建设,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
    市政协七届二十次主席会议召开  3月1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次主席会议。会议听取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委员出缺和增补工作情况说明,审议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增补委员建议名单。
    市政协七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  3月20日,市政协七届九次常委会议召开,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应到61人,实到52人,符合规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政协各委(室)2018年工作总结暨2019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履职情况通报、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有关情况的汇报和说明;审议通过了《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委员履职工作规则》《政协许昌市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许昌市政协2019年协商议政课题》;审议通过了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七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召开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会议议程(草案)、日程、有关名单、有关人事事宜。
    全国人大农委调研组莅许调研  3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德印带领调研组莅许调研乡村产业发展情况,并对乡村振兴促进法和粮食安全保障法立法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王刚,委员王超英、陈平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副局长黄炜,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郜晋中等参加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慧,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农工委主任张琼,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启林和市领导王堃、唐群喜、赵庚辰、楚雷等陪同调研。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杜德印希望许昌市在乡村产业发展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展、新的成绩,以乡村振兴的新气象展现许昌的新担当、新作为。
    许昌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3月21日,许昌市2019年第二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赵文峰、王志宏、李荣华在主会场出席活动。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文杰、郑传德、韩国全、刘胜利、赵庚辰、崔合荣分别出席其他县(市、区)分会场活动。市委书记、市长胡五岳宣布开工令,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致辞。本次开工项目63个,总投资2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2亿元。 
全省公安机关“警徽耀中原”——“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主题巡回演讲活动在许昌举行  3月21日,全省公安机关“警徽耀中原”——“我出彩,我是河南公安人”主题巡回演讲活动在许昌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柏启传接见巡回演讲报告团成员。全市500余名公安民警、群众代表观看巡回演讲。
    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大会举行  3月22日,全市“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暨工业和信息化大会举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智造之都”,要切实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优化存量、扩大增量“两手抓”,要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要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要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和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召开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会议应到37人,实到34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通过了胡五岳辞去市长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任命史根治为副市长、代理市长,通过了赵文峰辞去市监察委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会议听取了副市长刘胜利受市政府委托作的《关于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关于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市委常委丁同民受市委委托作的人事任免事宜介绍,李荣华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委托作的人事任免提请报告。听取审议并通过了关于终止陈发现、王永波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报告,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相关事宜。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七次主任会议,研究了提请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的有关事宜,并通过了会议日程和议程;听取了关于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预算情况的汇报。
    政协许昌市七届三次会议召开  3月24日至27日,政协许昌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出席会议的委员应到407人,实到388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人数。市级领导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坐,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开幕式上讲话。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作工作报告。会议围绕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进行了协商讨论,补选产生了一名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副主席。会议期间,与会委员听取并审议批准了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代表政协第七届许昌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市政协副主席苏建涛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代市长史根治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3月2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代市长史根治、副市长刘胜利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要深刻吸取教训,坚守安全生产红线底线;要全面排查隐患,狠抓各项措施落实;要严格履行责任,坚决防止重特大事故发生。
许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  3月25日至28日,许昌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召开。会议应到代表415人,实到代表 401人,符合法定人数。代市长史根治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会议书面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大会依法选举史根治为市人民政府市长、赵文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选举方婷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法通过了许昌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计划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许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6号文件  3月28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许发〔2019〕6号)。包括总体要求;聚力精准施策,打好脱贫攻坚战;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促进农民稳定增收;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乡村;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激发乡村发展活力;完善乡村治理体系,促进农村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七个方面的内容。  
胡五岳会见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一行  3月2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一行,就养老产业项目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副市长楚雷会见时在座。
    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长议事会议召开  3月29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暨市长议事会议,贯彻落实全市两会精神,集中学习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研究市政府党组2019年工作要点,总结一季度重点工作,部署近期重大工作事项,研究市政府自身建设工作。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  3月2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和襄城县首山生态修复及旅游开发情况进行调研。
    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3月29日,全市组织部长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带全局,举亮点、育品牌,促发展、求实效。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要以实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为契机,提升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要以树牢学的导向、干的导向、严的导向为引领,培育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以大抓基层、大抓支部为导向,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过硬;要以深入推进“许昌英才计划”为抓手,加强人才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
 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开幕  3月30日,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开幕。中央保健委员会副主任、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国家民政部原副部长、国家民委原常务副主任陈虹,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副司长卢春山,北京协和医院肝胆外科教授钟守先,北部战区原副司令员、参谋长王西欣,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大卫,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刘保新、王志宏、赵庚辰、楚雷、赵淑红、魏琦和中国科学院院士唐守正等国家部委、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国内外健康与生物医药领域的领军人物、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出席峰会。本届峰会以“健康养老、生态旅游”为主题,由国经咨询有限公司、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卫健委、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民政厅指导,许昌市人民政府主办,鄢陵县人民政府、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森林康养分会、摩根泰达(北京)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承办,共安排开幕式、主旨演讲、峰会分会、参观考察4项活动。
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在许昌召开  3月31日,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在许昌召开。中组部组织二局二处处长李拥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忠梅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陪同观摩或出席会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许昌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片,郑州等4个省辖市和禹州等5个县级市分别作了交流发言。2018年年初,许昌市和禹州市被中组部确定为“全国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县)”
欧晓理莅许调研  3月30日,来许参加第二届鄢陵国际健康峰会的国家发改委社会发展司司长欧晓理,就创建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陪同。
欧晓理先后到鄢陵游客中心、花都温泉养生小镇、怡康苑养老公寓、建业绿色基地等地,了解许昌国家健康养老示范区的谋划、规划等情况,并就示范区创建工作提出具体的意见、建议。调研中,欧晓理对许昌市推进健康养老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给予了高度评价。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