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4月大事记

时间:2019-04-30  来源:  作者:
郑许一体化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4月1日,郑许一体化推进工作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王堃、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出席会议。听取汇报后,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 一要扛稳重大责任,二要强化项目支撑,三要明确发展定位,四要突出工作重点,五要补齐资金短板,六要科学统筹规划,七要完善工作机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七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传达了市委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4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关于落实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审议处理意见的建议、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培训班工作和其他事项。
市政协七届二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召开  4月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三次主席(扩大)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七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工作分工,对市政协2019年重要活动和4月份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汤涛莅许调研  4月2日,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莅临许昌,在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和副市长刘胜利的陪同下,调研许继集团人才工作。听取情况介绍后,汤涛对许继集团改革发展举措、人才管理机制创新做法予以高度肯定,希望许继集团在职称评审中紧密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促进职工成长成才,进一步发挥评价指挥棒作用。
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汇报  4月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近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开发区“二次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工作。市领导王堃、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出席会议。胡五岳指出,一要坚定信心,增强使命感、紧迫感;二要做强龙头,树立高质量发展的标杆;三要盘活存量,推动发展提质增效;四要做优增量,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要着眼补短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六要解放思想,以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  4月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丁营乡榆孙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调研中,刘保新指出,要解决农村住房空、产业空、青年空、干部空等“四空”问题,扎实做好“三农”工作,推动乡村振兴。
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组莅许考核  4月2日,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绩效考核组莅临许昌,考核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出席汇报会。王文杰表示,许昌将以本次考核为契机,认真落实考核组各项工作要求,按照《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规划》和《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查找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坚持问题导向,查漏补缺,补齐工作短板,扎实整改提高,再鼓干劲、再添措施、再加力度,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水平,不断推动许昌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会后,考核组抽考了市本级和禹州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 4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 “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工作。听取汇报后,王文杰指出,一是企业要摸清家底,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盘活存量资产,做好内外风险评估,严格把控好经营风险、金融风险、运作风险;二是政府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理念,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分忧解困,加大对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的支持力度;三是要建立督查机制,市工商联和市金融工作局要及时跟进,强化督查和跟踪问效,确保企业反映的问题按时圆满解决。
陈美霖荣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4月2日,3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广西柳州举行。3月,中央文明办依托中国文明网开展的网上“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 107位身边好人入选“中国好人榜”。许昌市陈美霖荣膺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称号。
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  4月2日至3日,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座谈会在许昌市召开,人社部副部长汤涛,人社部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司司长孙建立、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司司长鲁士海、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副省长霍金花,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和市长史根治等出席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分析形势任务,交流经验做法,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汤涛指出,要准确把握专业技术人才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机遇,要深刻把握创新驱动发展带来的新机遇,要充分发挥基层一线人才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河南省等9家单位围绕专业技术人才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3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研究《许昌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2、传达贯彻全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省委落实中央宗教工作督查反馈意见整改部署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决战年行动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传达贯彻全省示范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6、研究许昌市《关于构建“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大力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实施意见》;7、研究《许昌市运用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专项工作方案》等。
全省“四水同治”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议在许昌市召开  4月4日,全省“四水同治”(即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灾害统筹治理)暨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进会议在许昌市召开。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主持,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刘正才参加观摩,省水利厅厅长孙运锋、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申延平、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支安宇分别部署“四水同治”、高标准农田建设、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工作。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楚雷出席会议或陪同观摩。武国定提出指出,一要抓住关键,深入推进“四水同治”;二要提升水平,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三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四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要充分认清今年农业生产面临的不利因素,认真防范倒春寒、防范病虫害、防止春旱发展,抓好春播结构调整,加强农资供应保障,确保今年夏粮生产再夺丰收。史根治代表许昌市作典型发言。会议还表彰了2015至2017年度“红旗渠精神杯”竞赛先进集体,许昌市的鄢陵县、建安区获表彰。当日,与会人员到鄢陵县南水北调供水工程、鹤鸣湖引黄泵站,长葛市增福湖引黄出水口、清潩河综合整治工程、老城镇高效节水灌溉示范区,建安区三达人工湿地进行了实地观摩。
史根治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4月4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到市区环境监测站点、建筑工地、货车分流卡点、污水处理厂等处,调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污染防治重要意义;要突出精准施策,务求工作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攻坚合力。
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  4月4日,许昌市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组委会全体会议召开,市领导赵文峰、柏启传、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指出,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筹备;二要突出招商,确保实效;三要统筹兼顾,全面推进;四要强化责任,抓好落实。
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第一次会议在襄城县举行  4月4日,市政府与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第一次会议在襄城县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出席会议。赵文峰指出,要提升站位,要提升服务能力,要狠抓工作落实。
许昌市参与承办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  4月8日,2019中国(河南)—德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郑州举行。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和工业参赞李涤凡,中国德国商会·上海董事会副主席格拉德,德国工商大会北京代表处总经理舒友涵,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上海办公室首席代表何若白,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百菲萨集团总裁哈维尔·莫林纳,副省长武国定,省政府副秘书长朱良才,省商务厅副厅长何松浩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张巍巍出席。该对接会是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的主要活动之一,由中国德国商会、河南省商务厅、许昌市人民政府承办,共分领导和嘉宾致辞、签约仪式、主旨对话、企业对接等阶段进行。签约仪式上,长葛市人民政府与德国百菲萨集团签订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年回收处理11万吨不锈钢除尘灰项目。市长史根治作市情推介,并介绍许昌市对德合作开展情况。
胡五岳史根治带团参加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4月8日,第十三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领许昌代表团参加。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一同前往。许昌智工、豪丰农业、瑞贝卡、绿之舟、格罗科等企业参展,参展商品涉及智能制造、发制品、园林用品等领域。许昌市共邀请客商665名,其中境外客商168名。
中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暨全国名坊琴展在许昌举行  4月8日,中国首届古琴弦歌大会暨全国名坊琴展在许都大剧院举行。中国乐器协会副理事长王松美和市领导王文杰、艾祥涛、秦春梅出席。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6·21国际乐器演奏日启动仪式。本次活动由许昌市人民政府、中国乐器协会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局、北京乐器学会、中国乐器协会器乐文化专业委员会、天津城建大学中国古琴研究与发展中心联合承办,为期4天,其间开展古琴弦歌进高校活动。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沃夫冈•舒斯特等德国客人  4月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会见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等德国客人。市领导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会见时在座。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应邀参加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活动的德国政、商、学界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情况,表示将为德国企业在许昌发展创造优良环境,在巩固已有合作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对德合作领域,推动合作范围更广、程度更深、层次更高。沃夫冈·舒斯特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紧密联系,围绕光学产业、医疗健康、双元制教育等深入探讨,在更加广泛的领域增进交流、深化合作。同时,拉恩迪尔区还将通过商会组织、合作伙伴等模式,帮助许昌与更多德国企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建立联系,推介许昌作为德国企业在华投资的首选地区,打造中德合作的亮丽名片。
史根治会见韩国客商金德龙一行  4月9日,市长史根治会见韩国民主平和统一咨询会首席副议长、世界韩商会理事长金德龙一行。史根治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各位客商回韩后广泛宣传许昌的优良投资环境,进一步挖掘双方在制造、医疗、教育等多领域的合作潜力,推动更多韩国企业家来许投资兴业,助力中韩合作迈出更大步伐。金德龙表示,将进一步了解许昌的招商引资等各项政策,并在韩国广为宣传、牵线搭桥,推动双方扩大合作、互利共赢。副市长刘胜利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动员会召开  4月9日,许昌市中小学校国防教育教学研讨培训动员会召开,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出席并讲话。冯奕指出,一要勇当为学生传播红色理论的“播火者”,二要甘当情怀深厚、忧国忧民的好园丁,三要当好崇尚英雄榜样的示范者,四要争当国防理论知识深厚、富有吸引力的“军事通”。
许昌市争取上级资金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9日,许昌市争取上级资金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二要吃透政策,抓好落实;三要夯实责任,确保实效。
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  4月10日,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志宏、艾祥涛、刘胜利、赵淑红、张巍巍、秦春梅出席开幕式。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鲁道夫·沙尔平,德国拉恩迪尔区区长沃夫冈·舒斯特,泰国中小企业局副局长帕尼塔·齐纳哇等国际嘉宾也出席开幕式。王保存宣布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周春艳和市委书记胡五岳分别致辞,市长史根治主持开幕式。省邮政公司副总经理张军政和副市长赵淑红共同为“曹魏古城”邮票揭幕。本届三国文化旅游周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科技厅、省体育局、省邮政管理局、省邮政公司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曹魏风 三国情 许昌行”为主题,共策划开幕式、招商活动、文化活动、旅游活动等5个板块23项活动,签约项目37个,投资总额达211亿元,其中文旅项目8个,投资总额40.4亿元。
王保存周春艳考察文化旅游和5G产业发展情况  4月10日,许昌第十三届三国文化旅游周开幕式结束后,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等领导和嘉宾,在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王志宏、赵淑红的陪同下,到曹魏古城、春秋楼、科技广场智慧阅读空间、中央公园、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了解发展文化旅游、5G产业的举措、成效,并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史根治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一行  4月10日,市长史根治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中国事务总监张佩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史根治对张佩一行来许昌考察投资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环保产业发展情况,希望德国欧绿保集团发挥技术和品牌优势,通过典型示范、打造样板,统一规划、分步实施,选择具有代表性、基础相对较好的地区作为项目试点,尽快见到实效。许昌市将大力支持德国欧绿保集团在许昌的发展,也希望通过德国欧绿保集团的影响力,带动更多德国企业到许昌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许昌市五人被评为全省首届“孝贤之星” 4月10日,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颁奖典礼在新郑举行。由省孝文化促进会、省姓氏文化研究会、省传统文化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河南省首届“孝贤之星”评选活动自2018年8月12日启动,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定,评出50人为河南省“孝贤之星”,许昌市张文亚、方伟敏、王俭、韩耐芳、姜婳榜上有名,上榜人数在全省名列前茅。
胡五岳到长葛市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4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长葛市部分村、企业、项目,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胡五岳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升政治站位,密切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勇于实践,在乡村振兴上为全省打造样板、走在全省前列。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1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管理办法》和《许昌市白酒产业转型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1)》,研究了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我市承担的2019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分解等事项。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调研  4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新开工重点项目、基础设施项目、商务中心区建设等工作。王堃指出,一要深刻认识“二次创业”的重要意义,二要准确把握“质量转换”的相互关系,三要着力营造便捷高效的营商环境。
刘保新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  4月1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秦春梅到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实地察看和听取汇报后,刘保新指出,一要找准职业教育定位,二要把握职业教育核心,三要遵循教育普遍性原则,四要体现职业教育特殊性。
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  4月11日,全市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机关党的工作重要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把机关党的工作落到实处;三要精准持续发力,推动机关党建与重点工作深度融合。
市总工会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11日,市总工会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唐群喜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不忘初心,切实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新使命;二要服务大局,展现新时代工会组织新作为;三要练好内功,树立新时代工会新形象。
许昌市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活动举行  4月11日,许昌市5G项目发布及产业对接活动举行。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温向明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刘胜利出席活动。赵文峰在致辞中介绍了许昌市情和5G产业发展情况,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找准目标,选定方向,深挖潜力,重点突破,有针对性地制定和完善相应政策,持续加快以5G为代表的新兴信息产业发展。同时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和企业家朋友,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许昌发展,充分发挥资源优势、创新优势和人才优势,让更多5G产业项目落户许昌。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沛然一行  4月1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会见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沛然一行,就有关合作事宜进行对接洽谈。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会见时在座。
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  4月12日,全市金融机构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肯定成绩,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金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全力推动全市金融业发展取得新成效;三要多措并举,防范风险,持续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
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入选国字号保护名录 4月12日,由中国科协调宣部主办,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承办的“中国工业遗产保护名录(第二批)”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该名录代表了中国近现代工业技术、管理、组织等创新发展的脉络,见证了科学家、工程师、工人的辛勤汗水。河南5地入选。位于魏都区、建于1920年的许昌英美烟公司旧址入选该名录。
许昌市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百强中居全国第65位  4月12日,恒大研究院发布2019中国城市发展潜力排名报告。河南5市入围全国百强,许昌居全国第65位。该榜单以城市人口现状、人口潜力、购买能力、住房供给和市场面等方面为指标,对全国除三沙市外的336个市的发展潜力进行客观排名。河南省入围的5个城市分别是:郑州排名第11位,洛阳排名第60位,许昌排名第65位,安阳排名第91位,南阳排名第100位。
天津市政协考察组莅许考察  4月14日至15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赵仲华带领考察组莅临许昌,在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的陪同下,考察水系建设情况。考察中,赵仲华对许昌“节水活水、治污提标、精建严管、互融共享”的建设模式和“求实为民、勇于创新、敢拼会赢、共建共享”的治水兴水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继续坚持改革创新,做足做活“水文章”,构建大水系格局,提升城市生态宜居品质。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1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2、听取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3、听取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4、听取许昌市承担的2019年省定重点民生实事分解情况汇报;5、听取第十九届中国·中原花木交易博览会筹备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英才计划”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第三批申报受理、评审认定及拟表彰奖励情况汇报;7、听取全市关于实施年轻干部“补源”成长工程情况汇报;8、听取关于许昌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情况汇报;9、传达贯彻全省“扫黄打非”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战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10、传达贯彻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届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十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11、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稳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许昌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4月15日,许昌市举行“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到市委、市政府机关院内,魏都区文峰街道办事处长青社区,许昌学院参加活动。每到一处,市委书记胡五岳都提出了具体要求。
王堃专项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汇报  4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项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编制工作汇报。在听取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汇报后,王堃指出,一要实现精准定位,二要突出以点带面,三要强化基础支撑。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1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河南省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指出突出问题和共性问题整改方案》,研究了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和重点项目建设、“许昌英才计划”创新创业人才(团队)和高层次人才认定、《许昌市优秀创新型企业家、优秀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优秀科技创业领军人才评选办法》修订、2019年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评选等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许检查  4月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带领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许昌,就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郭庆平参加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省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主任王照平,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厅长李涛,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学义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王志宏、唐群喜、刘胜利先后陪同检查。在许期间,检查组先后到河南大森机电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宝润达新型材料有限公司、许昌市财信担保有限公司、许昌智能继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世纪香食用菌开发有限公司、河南瑞众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进行实地检查,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听取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指出,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要深刻认识中小企业发展的重要性,全面深入实施中小企业促进法,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依法解决存在问题,营造良好发展环境,促进中小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史根治听取公安司法财经综合口等领域工作汇报  4月16日,市长史根治听取公安、司法、民族宗教、退役军人事务、信访及许昌军分区等领域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柏启传参加会议。史根治指出,要牢固树立“发展是硬道理、稳定是硬任务”的理念;要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带头履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力以赴做好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各项工作;要着力提升工作标准。同日,史根治听取财经综合口2019年工作汇报,赵文峰参加会议。史根治强调,要抓好大事急事难事,要打造一流班子队伍,要保持工作稳定持续。
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16日,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巩固提升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赵文峰、王文杰、李荣华、赵淑红、秦春梅出席会议。赵文峰指出,一要提升认识,坚定信心;二要精心准备,对标达标;三要全力以赴、强化担当。
省关工委调研组莅许调研  4月16日至19日,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德广、李中央带领省关工委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华的先后陪同下,调研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听取汇报和实地调研后,调研组一行对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和关心下一代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工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地重视、支持关心下一代工作,为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各级关工委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多办好事实事,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创造更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举行  4月17日至18日,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举行,由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带队,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等市领导以及各县(市、区)、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的观摩团,实地观摩各县(市、区)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4月19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对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评价活动进行集中点评,总结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安排二季度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对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进行动员部署。市级领导出席会议。就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智造之都”;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打造“宜居之城”;要积极担当作为,高质量抓好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任务落实。市长史根治总结了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分析了制约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做好二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通报了全市重点产业项目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综合排名情况,并对全市重点产业项目观摩情况进行了点评。副市长赵庚辰点评了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情况。长葛市、东城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许昌市召开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4月19日,许昌市召开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原书记、管委会原主任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冯奕、王文杰、王志宏等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以该案为警示,做到对党忠诚,把人生的道路走正;干净干事,把廉洁的底线守住;健全制度,把党建的责任抓牢,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优良政治生态,为许昌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障。3月22日,省委向许昌市委印发《以案促改通知书》,要求围绕王民生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为期3个月的以案促改专项工作。会议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关于省委常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的通报》,对该案件情况进行了通报。
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  4月19日,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省级技术评估汇报反馈会召开。省卫健委党组成员、巡视员、爱卫办主任黄玮等省技术评估组专家、领导和市领导史根治、王文杰、艾祥涛、赵淑红、李俊恒出席会议。黄玮充分肯定了许昌近年来巩固提升创卫成果、持续改善城市面貌所取得的成效。黄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高标准、严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市创建。要加强整改,完善基础设施,全面补齐短板,尤其要强化对城乡接合部、老城区等重点部位的卫生整治,以优异成绩再次赢得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要巩固提升,把规划建设健康城市作为下一步城市创建的重要目标,全民动员,通力协作,提升健康理念,深化城市创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谢玉安莅许调研  4月22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省政协副秘书长李俊峰、省政协联络委员会主任陈义生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的陪同下,就市、县政协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后,谢玉安指出,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两个意见”的学习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党建质量;要全面落实,进一步完善政协党组织设置、专委会设置,做好委员联络服务工作;要加强督促检查,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形成上下联动、步调一致、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胡五岳到许继集团调研  4月22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到许继新能源产业园、许继智能电网产业园、许继高科技电气城,实地察看许继集团重点产业发展、谋划情况,就企业遇到的具体困难、问题进行现场办公,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一要搞好战略谋划,二要坚持创新驱动,三要做强质量品牌,四要抓牢项目建设,五要加强企业党建。胡五岳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坚持“政府办好围墙外的事,企业办好围墙内的事”,全力帮助协调解决许继集团在发展中遇到的难题,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良环境。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主任会议召开  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主任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政府关于居家和社区养老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金融部门提升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质效情况的报告,传达学习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5月至6月份工作安排和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等相关事宜。
史根治听取城建口工作汇报  4月2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城建口工作汇报。副市长赵庚辰参加会议。史根治指出,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效率经营,努力把许昌打造成“宜居之城”。
许昌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22日,许昌市脱贫攻坚重大专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继续提高认识,二要抓紧补齐短板,三要建立长效机制。楚雷对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还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15个重大专项指挥部2019年工作谋划及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
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  4月22日,全市驻村第一书记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进一步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查找薄弱环节;二要做到不懈怠敢担当,咬定目标持续发力;三要坚持严管理强保障,多方支持形成合力。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鄢陵县安陵镇新庄社区基层党建、马坊镇程岗村驻村帮扶工作情况。
许昌市驻军部队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召开  4月22日,许昌市驻军部队脱贫攻坚联席会议召开,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冯奕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升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自觉性、主动性;二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推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走深走实;三要精准施策,进一步提升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  4月23日,市委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开展集体研讨。市级领导参加。听取发言后,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一要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对标对表,全面贯彻执行;三要以上率下,抓好“关键少数”;四要夯实责任,确保落实到位。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4月23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第七次会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基层人民法院内设机构改革情况汇报,讨论审议了《全面深化改革督办督察办法》《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19年工作要点》《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中华文化走出去工作实施方案》《许昌市农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改革实施方案》。会议充分肯定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成效,并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会议精神、做好今年工作提出要求。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三十八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王堃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文工作情况的汇报。
共青团许昌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4月23日,共青团许昌市六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牢记使命勇担当;二要高举旗帜,坚定不移跟党走;三要把握工作主线,主动融入多出彩;四要紧扣联系服务,大抓基层激活力;五要全面从严治团,砥砺奋进作表率。会前,团市委还邀请有关专家围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廉洁从政等内容对团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
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  4月24日,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和全省党委秘书长、办公厅(室)主任会议精神,部署全市党委办公室系统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胡五岳指出,一要政治坚定,二要善于学习,三要服务大局,四要勇于担当,五要甘于奉献。王志宏作工作报告,并就做好新时代全市党办工作提出要求:要牢记嘱托,始终紧扣时代节拍;要聚焦主业,全力服务发展大局;要练好内功,持续打造模范机关。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次会议  4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常委会议。会议应到37人,实到28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将市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所提《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的议案》《关于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议案》列为议案的审查意见;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等;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宜,颁发了任命书,进行了集体宪法宣誓。会议期间还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情况。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4月2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打好“四张牌”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有关情况的汇报,研究了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农村户厕改造、《许昌市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暨奖惩暂行办法》等工作。
史根治听取工业口工作汇报  4月2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业口工作汇报。副市长刘胜利,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参加会议。史根治指出,一要增强使命担当,二要理清工作思路,三要拉高工作标杆。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4月2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省政协主席刘伟在《人民政协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在新时代履职答卷上书写政协的新样子》。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9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 4月25日,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9年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唐群喜、刘胜利、张建庄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一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二要积极担当作为,做“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有力推动者;三要提升能力水平,做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高素质劳动者;四要引领时代风尚,做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优秀传承者。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宣读表彰决定,燕晓等140名同志被授予“许昌市劳动模范”称号,潘志愿等60名同志被授予“许昌市先进工作者”称号。会前,市领导接见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4月25日,全市污染防治攻坚大会暨第三次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方婷、赵文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提升站位,扛稳政治责任;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决心;要集中兵力,实施精准攻坚;要夯实责任,确保任务落实。市长史根治部署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暨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会议,宣读《2018年度各县(市、区)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考核结果的通报》《对2019年全市3月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考核结果排名末位县(市、区)予以批评的通报》。副市长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就分管领域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分别作具体部署。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递交了2019年生态环境目标责任书。
2019许昌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晚会举行  4月25日晚,由市总工会主办的“建功新时代·许昌更出彩”2019许昌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职工文艺晚会举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刘保新、方婷、赵文峰、唐群喜、刘胜利、张建庄与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劳模、先进工作者、大工匠、职工代表共聚一堂,共同庆祝劳动者的节日。  
许昌市2018年慈善表彰大会颁奖活动举行  4月25日,许昌市2018年慈善表彰大会颁奖活动举行。省慈善总会副会长盛国民,市慈善总会会长石克生,市领导王文杰、韩国全、楚雷、刘瑞红出席会议,并为评选出的9家慈善企业、6个慈善社团、9名慈善标兵颁奖。
许昌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4月26日,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学习《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听取了市级领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系列规定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共许昌市人民政府党组会议议事规则》。
市长议事会议召开  4月2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长议事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4月份重大工作事项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了市政府5月份重大工作事项,通过了新修订的《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议事规则》《许昌市人民政府市长议事会议议事规则》。
住许省政协委员专题视察郑许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  4月26日,市政协组织住许省政协委员专题视察郑许一体化工作开展情况。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为民,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秦春梅、魏琦参加视察。视察组一行到建安区周庄水乡项目、长葛市增福湖项目实地视察,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和郑许一体化生态对接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住许省政协委员围绕郑许一体化的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平台搭建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史根治听取农口和教科文卫口工作汇报  4月2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农口工作汇报。史根治指出,一要扛稳政治责任,二要抓住重点关键,三要强化创先争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楚雷参加会议。同日,史根治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教科文卫口工作汇报。史根治强调,一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二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三要自我加压,持续求进。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  4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市领导王堃、赵文峰、李荣华、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唐群喜出席会议。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动员会精神,对在全市开展执法检查工作进行了动员。
许昌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会召开  4月29日,许昌市创建第十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党政军领导史根治、冯奕、李选才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开展双拥创城各项工作;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全面形成双拥创城强大合力。
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4月29日,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认识,二要科学实施,三要加快进度,四要形成合力。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襄城县王洛镇肖庄闫村、库庄镇北常庄村的户厕改造情况。
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  4月29日晚,许昌市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活动举行。市领导丁同民、韩国全、楚雷、刘瑞红出席活动。此次活动对评选出的100名(个)“出彩许昌青年(集体)”进行了表彰。
许昌市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  4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新闻发布会,经各省推荐,生态环境部会同相关部门筛选,确定了“11+5”个城市为 “无废城市”试点城市,许昌市是中部地区唯一入选的试点城市。
刘跃超荣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4月29日,“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颁奖仪式在郑州举行,许昌市环境卫生管理处公厕维修工刘跃超获此殊荣。“河南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河南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本届评选活动,全省共有30名个人获此荣誉称号。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4月3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贯彻省委十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听取全市着力打好“四张牌”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二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3、听取全市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及《关于推进城市安全发展的实施方案》情况汇报;4、听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汇报;5、研究《许昌市2019年结对帮扶淅川县工作方案》;6、听取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情况汇报;7、传达贯彻河南省文联第八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8、传达贯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专题(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9、传达贯彻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会议和全省防范化解着“马甲”等符号化服饰滋事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全省扫黑除恶专项调研核查组核查反馈情况汇报,研究落实意见等。
全市2018年度“百佳纳税人”表彰大会召开  4月30日,全市2018年度“百佳纳税人”表彰大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是希望广大企业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加快转型升级、打造产业品牌上作表率,在依法经营、诚信纳税上作表率,争当创造价值、依法纳税的领头羊。二是希望各级政府部门担当尽责、务实重干,持续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积极支持配合税务部门依法治税、加强税源管控,加大税收宣传力度,重视和发挥纳税信用在社会信用体系中的基础性作用,打造更加优越的营商环境。三是希望全市税务系统优化服务、强化征管,创新服务手段,严格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做到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继续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7月9日补充:
 
 
省委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召开   4月30日,省委召开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着力加强以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进行安排。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并讲话。孙守刚、任正晓、穆为民、江凌出席会议,孔昌生作工作安排。
喻红秋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扎扎实实抓好落实,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要提升政治站位,将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聚焦重点任务,突出带头人队伍建设、机制建设等,找准突破口、打好“组合拳”。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问题,以问题有效破解促进工作提质增效。要勇于探索创新,创新理念、载体平台、制度机制,创造性开展工作。要树立良好作风,勇于担当尽责,坚持求真务实,密切联系群众,以强有力的基层基础工作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障,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平顶山市、南阳市、信阳市、兰考县、许昌市魏都区作交流发言。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