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6月大事记

时间:2019-06-30  来源:  作者: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6月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导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和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了市委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6月份重点工作安排意见和关于开展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前期调研的实施方案。
市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6月3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全国地方政协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全省政协秘书长座谈会精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传达贯彻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对市政协6月份工作进行了部署。
许昌市举行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6月3日,许昌市举行2019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赵文峰号召全市上下从我做起,倡导绿色生活,推进低碳减排,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推动“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建设,为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建安区组织开展“决战三夏禁烧防火应急演练”  6月3日,建安区组织开展“决战三夏禁烧防火应急演练”。市委常委、许昌军分区政委冯奕,副市长楚雷到场指导。此次演练采取情况预设、实兵演练的方法,突出练指挥、练技能、练协同、练保障,提高民兵应急分队防火抢险的整体水平,确保发生火情时,能高效处置。主要演练防火器材的操作使用和防火基本技能两项内容。
刘伟莅许调研  6月4日,副省长刘伟带领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莅临许昌,在副市长刘胜利的陪同下,到许继集团、许昌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等地调研工业企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情况。在许继集团,刘伟对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认为许继集团是许昌制造业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希望许继集团继续完善和提升整体战略谋划,坚定不移地走创新引领之路,推动许昌智能制造水平整体提升。在开普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刘伟希望企业继续保持迅猛发展态势,成为行业里的佼佼者。
春艳莅许调研  6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省政协副秘书长杨雪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李智民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领导刘保新、赵淑红、崔合荣的先后陪同下,专题调研《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许昌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继续创新举措,积极探索,推动反家庭暴力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胡五岳主持专题会议听取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  6月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专题会议,随机抽取部分县(市、区)和市直部门,听取其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汇报。胡五岳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巩固提升许昌风清气正的优良政治生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方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
刘保新到禹州市调研  6月4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分包的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鸠山镇焦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刘保新指出,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进脱贫攻坚;二要紧紧围绕“五大振兴”,夯实脱贫攻坚基础;三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保持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
丁同民到建安区长葛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  6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建安区、长葛市暗访脱贫攻坚工作。暗访中,丁同民指出,要一人一策、精准帮扶,担当作为、提升成效,坚决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交出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丁同民调研中心城区防汛工作  6月4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赵庚辰带领市水利、住建、人防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中心城区防汛工作。丁同民指出,一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中心城区防汛工作;二要突出重点,加强关键部位防范;三要强化责任,形成防汛工作合力。 
许昌市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第二次推进会召开  6月4日,许昌市重点项目暨联审联批第二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全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二要切实加强对重点项目的把关,三要进一步推进联审联批工作。
胡五岳到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  6月5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禹州市调研“三夏”生产和防汛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各地要狠抓秸秆禁烧,加快种植结构调整,深化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夯实基层基础,推动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突出重点,完善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史根治会见华为公司河南省总经理一行  6月5日,市长史根治会见华为公司河南省总经理杨惜琳一行。双方就发展5G产业、打造智慧城市、加快信息化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会见时在座。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5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一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当前经济运行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现场办公  6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开发区关于国务院《关于推进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意见》贯彻实施情况汇报。王堃指出,一要围绕当好“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排头兵,全面掀起“二次创业”热潮;二要围绕抢抓国务院关于加快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重大机遇,为“二次创业”提供有力支撑;三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上下功夫。6月18日,王堃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开发区“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二次创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王堃指出,要把准大势,放眼全球,积极谋划应对之策;要认准优势,立足实际,充分挖掘自身潜力;要找准劣势,正视问题,做好化短为长文章,通过开发区一班人的不懈努力,铸牢“二次创业”的坚实根基。6月25日,王堃专题听取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情况和投融资公司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王堃指出,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组建投融资公司,是推动开发区“二次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实现开发区二次腾飞的强大引擎。开发区上下要紧紧抓住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尽快补齐短板弱项,加快启动商务中心区开发建设,为“二次创业”提供强有力的基础支撑。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  6月5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就“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联系服务的企业进行调研。调研中,刘保新指出,一要提升站位,自觉行动;二要精准施策,注重实效;三要上下联动,凝聚合力。
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6月5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改革办主任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宏指出,一要肯定工作成绩,树牢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和决心;二要认清形势任务,立足更高起点,全力推动改革;三要加强统筹协调,确保年度改革任务圆满完成;四要建立完善机制,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许昌市实现全国首次“三夏”麦收5G直播  6月5日,河南移动联合河南广播电视台,利用移动5G网络,对长葛市现代农业试验区的小麦收割进行现场直播,展示长葛市现代农业发展共同体成立以来取得的成效,实现了全国首次“三夏”麦收5G网络高清直播。此次直播还通过央视新闻、今日头条、新浪微博、广电云以及河南新闻客户端等平台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我省麦收场景。
许昌市举办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6月6日,许昌市2019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市档案馆拉开帷幕。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现场指导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新中国的记忆”,为期11天(6月6日至16日),由市委办公室(市档案局)、市档案馆联合举办。活动期间市档案馆全面开放,市民可通过参观“许昌记忆——馆藏档案史料展”“辉煌足迹七十年”“改革·印记——许昌改革开放初期农村变革照片档案展”认识档案、触摸档案,近距离感受过去70年许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  6月10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情况,并就专项行动联系企业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调研中,王文杰指出,市、县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政企联动,站在企业的立场上考虑问题、提供服务,解决困难,助推企业做大做强,促进企业在提档升级上实现新的突破。同时,鼓励企业要紧抓发展良机,坚定发展信心,推进标准化生产,进一步做强品牌、提升价值,为鄢陵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胡五岳到部分制造业企业调研 6月11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韩国全、刘胜利到部分制造业企业调研“智造之都”建设工作。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发挥企业主体作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循序渐进推动企业智能化改造,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实现“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奋斗目标。
胡五岳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  6月11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市中级人民法院调研。调研中,胡五岳指出,全市法院系统要在政治引领上把牢方向,在服务大局上担当有为,在改革创新上持续求进,在从严治院上常抓不懈,为许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胡五岳到长葛市调研  6月12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长葛市,就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调研,并针对联系服务的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遇到的困难、问题现场办公。胡五岳先后来到金汇集团葛天报废汽车回收拆解中心、黄河集团金刚石线锯与制线装备产业化项目、森源电气三期项目等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深入企业生产车间、项目建设工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及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帮助协调解决。
钱文挥莅许调研  6月12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行长钱文挥一行莅临许昌,在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李小汇、市长史根治、副市长楚雷的陪同下,调研夏粮收购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介绍了许昌市市情和“三农”工作开展情况,对农业发展银行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农业发展银行进一步深化与许昌的合作,拓宽合作领域、扩大信贷支持,更大力度支持许昌农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更大力度帮助许昌实现高质量发展。
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召开  6月12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许昌市第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暨廉政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高效率、快节奏、勇担当、抓落实,奋力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扬尘和大型柴油货车综合整治情况  6月12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调研中心城区道路交通扬尘和大型柴油货车综合整治情况。史根治指出,要认清形势,科学谋划,转变作风,履职尽责,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参加调研。
市、县(市、区)领导在分会场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  6月13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省委党校举行集体学习(扩大)报告会,继续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国务院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刘永富和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高祖贵分别围绕“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当前国际局势”作专题报告。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报告会。省委副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分别主持报告会。脱贫攻坚专题报告以视频形式举行,市、县(市、区)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
胡五岳到鄢陵县调研  6月13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楚雷到鄢陵县大马镇屈庄社区、任营社区和马坊镇程岗村,调研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鄢陵县花木产业有基础、有特色,既能“强”农业,也能“美”农村,还能“富”农民。要充分发挥花木产业优势,跳出传统思维模式,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加快结构调整,推动产业升级,形成规模效应,打造知名品牌,掌握市场话语权,更好保护群众利益。要发挥好农业合作社、花木经纪人和县、乡销售平台的作用,畅通花木购销信息,推进订单化销售,确保花木卖得出、卖得好。要进一步建强基层党组织,选好配强党组织带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书记的“头雁”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组织保证。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13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三夏”生产、“三农”发展等工作。
许昌市市域内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推进会召开  6月13日,许昌市市域内脱贫攻坚结对帮扶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明确工作任务,三要注重工作实效。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许昌举行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河南省分会场启动仪式在许昌学院举行。省发改委副主任郜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郜义希望借助此次“双创”活动周,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引领作用,落实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提升支撑平台服务能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汇报  6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持续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情况汇报。市领导史根治、王堃、刘保新、方婷、丁同民、赵文峰等参加会议。胡五岳指出,一要准确研判,打好主动战;二要聚焦问题,打好攻坚战;三要保持定力,打好持久战;四要步调一致,打好总体战。
胡五岳调研“宜居之城”建设工作   6月14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庚辰到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施工现场,调研“宜居之城”建设工作。调研中,胡五岳指出,宜居是最大的民生幸福,是“探索路径、打造样板、走在前列”的重要体现。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宜居”理念贯穿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建设的始终,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真正把许昌打造成为近悦远来的“宜居之城”。
史根治到襄城县检查防汛工作  6月14日,市长史根治到襄城县北汝河检查防汛工作。史根治指出,一要思想高度重视,二要强化防范措施,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四要严格落实责任。
许昌市3家企业典型经验入选省质量标杆名单  6月14日,河南省工信厅官网发布《2019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名单公示》,许昌许继配电股份有限公司实施精益管理提升产品质量的经验、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实施远程运维服务系统下的质量管理实践经验、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实施基于信息化平台的精细管理经验为2019年河南省质量标杆。全省共180家企业申报,最终评审确定了42项典型经验。
王国生到许昌市调研  6月17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副省长刘伟莅临许昌,到长葛市大周产业园、黄河实业、河南森源集团电气产业基地三期建设情况、国家电网许继集团、开普检测研究院、许昌远东传动轴和许昌智能继电器等企业调研。调研期间,王国生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出好的状态,深入开展调研,激发奋斗热情,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成果转化成具体行动和工作成效,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要把握科技发展新形势,支持企业强化科技创新,加快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要扩大高水平开放,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发挥品牌和技术优势,推动优质产能和装备迈进国际市场。要锤炼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增强干的自觉、鼓起干的斗志,为推动中原更加出彩、促进中部地区崛起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  6月18日,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二次会议召开,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副市长、市委规委会副主任赵庚辰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并投票表决通过了《规委会议事制度》和《技委会议事制度》,评审了许昌市体育场及周边地块城市设计、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初级中学和解放路小学建设工程、建安区魏庄北街消防站建设工程、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梅庄停车场建设工程、郑阜铁路许昌北站供配电工程等8个规划项目。
市政协七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召开  6月18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五次主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了市政协“治理环境污染 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
王文杰到鄢陵县检查防汛工作  6月18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带领市水利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农业农村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到鄢陵县检查防汛工作。王文杰指出,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做细做实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
中央媒体为我市跪地救人“最美护士”点赞  6月18日,许昌日报以《护士路遇晕倒老人 跪地抢救40分钟》为题,对禹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妇产科护士长王亚丽跪地救人一事进行了报道,引起了《大河报》《东方今报》和河南广播电视台等各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赢得了群众的称赞。6月19日,“学习强国”平台转发了《许昌日报》的报道。6月21日、6月23日,《人民日报》和新华社微信公众号分别对此事进行推送报道,阅读量迅速达到10万+,广大网友纷纷为这位“最美护士”点赞。
许昌市举办第二期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  6月18日至22日,许昌市举办第二期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培训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治理水平,丁同民对学员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发展,二是抓治理,三是抓服务,四是抓党建。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19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及省环保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有关情况汇报,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三类突出问题化解、安全生产,以及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等工作。
丁同民到建安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6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到建安区小召乡北寨社区、五女店镇冶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北寨社区,丁同民察看了社区环境、“一有七中心”建设情况,听取了脱贫攻坚及驻村工作汇报,要求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尽快制定村容村貌整体提升规划,统筹考虑绿化、亮化、排水、改厕等内容,充分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建设美丽乡村的积极性,实现社区美、庭院美的目标,确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日益提升。在冶庄村,丁同民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自强不息,增强内生动力,在党委、政府帮助下,用自己的双手勤劳致富。
许昌市科技馆举行开馆仪式  6月19日,许昌市科技馆举行开馆仪式。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继芬和市领导丁同民、周为民、艾祥涛、赵淑红、秦春梅出席开馆仪式。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宣布许昌市科技馆正式开馆。
赵文峰调研金融工作  6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许昌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许昌市中心支行进行实地调研。调研中,赵文峰同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信息化建设、金融防范风险情况,并征求对全市金融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赵文峰指出,一要全面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切实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三要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力度。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6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听取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情况汇报;2、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王国生在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学习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莅许视察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国生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5、研究许昌市《关于深化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6、听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及省环保专项审计调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7、听取全市三类突出问题化解情况汇报;8、听取许昌市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精神的情况汇报;9、听取全市“七一”表彰推荐评选情况汇报。
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  6月20日,《2019年中国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在北京发布,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入选全国高职院校“教学资源50强”。《中国高等职业教育年度报告》由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委托,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和麦可思研究院共同编制,汇集了全国32个省区市的省级年报、1344所高职院校发布的院校质量年报及1155家企业年报告数据,以第三方视角,通过建立由学生成长成才、学校办学实力、政策发展环境、国际影响力和服务贡献力构成的“五维质量观”,从而引导高等职业教育强化内涵、提升质量。
胡五岳到东城区、建安区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6月21日,市领导胡五岳、丁同民、王志宏到东城区邓庄街道办事处空港新城社区,建安区许由街道办事处枪杆刘社区、城南商贸物流园区、椹涧乡前宋村,与基层党员干部深入交流,看望慰问贫困群众,了解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情况。
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  6月21日,全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推进会召开。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出席会议。史根治指出,要正视问题,增强紧迫感;要突出重点,推进项目建设;要落实责任,转变工作作风。
市政协召开“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会  6月21日,市政协召开“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应邀出席会议。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汇报了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工作情况,市政协提案委负责人汇报了关于治理环境污染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调研情况,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议题踊跃发言,建言献策。赵文峰表示,专题协商会体现了市政协对全市环保工作的高度重视。下一步,要坚持科学谋划、标本兼治,强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持续抓好整改工作,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严格落实攻坚责任,以生态环境高质量促进全市经济发展高质量。
《河南日报》一版持续报道许昌亮点工作  6月22日,《河南日报》一版以《建设质量强市的“许昌实践”——看许昌市如何走好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为题,从“以质引领——站位全局高度,以质提升——突出主体作用,以质惠民——释放发展红利”三个方面对许昌的质量工作进行了报道。6月25日,以《全国11个城市成为“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许昌是我省唯一入选城市——“无废城市”试点缘何选中许昌?》为题,报道了许昌市建设“无废城市”工作。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在全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中获两项一等奖  6月23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大学(郑州信息科技职业学院)承办的第四届河南省高等学校信息安全对抗大赛落下帷幕,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师生组成的四支代表队荣获教师团队一等奖,学生团队一等奖1项,学生团队二等奖2项。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被教育厅授予优秀组织奖。
许昌的经济竞争力居全省第2位  6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18年中国城市竞争力报告》。许昌的经济竞争力指数为0.0712,居全国第73位、河南第2位,综合实力稳居全省第一方阵。报告历时大半年,对2018年中国293个城市的经济竞争力和288个城市的宜居竞争力、可持续竞争力、宜商竞争力进行了研究。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6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次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7至8月份工作安排以及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相关事宜,初审了市政府关于“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实施六个对接,推进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市政府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  6月25日,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表彰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王沪宁等中央领导接见了受表彰代表。许昌市魏都区南关街道办事处荣获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荣誉称号,是许昌市唯一的获奖单位、全省唯一的获奖街道办事处、全国7个获奖街道办事处之一。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是公务员奖励的最高荣誉。本次大会共表彰98个“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和192名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胡五岳到长葛市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  6月25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柏启传到长葛市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5G产业发展工作。在长葛市,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解决问题,化解信访存量,遏制信访增量,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突出抓好问题整改,持续优化生态环境,加快建设“宜居之城”。在示范区,胡五岳指出,要突出产品培育,狠抓招商引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优良环境,形成集聚效应,加快5G产业发展,推动“智造之都”建设。
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6月25日,市长史根治到禹州市调研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史根治指出,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认真整改中央、省环保督察审计发现的突出问题,以及存在的信访突出问题,照单全收,彻底整改,举一反三,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召开  6月25日,全市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决心抓减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靶向精准抓整改;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凝心聚力抓落实。
陈润儿到襄城县调研  6月26日,省长陈润儿到襄城县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平煤集团首山化工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对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予以充分肯定,对传统煤化工产业转型发展提出要求。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一次会议  6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到37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近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报告》,市政府《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 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和《关于郑州机场至许昌市域铁路工程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请的人事任免报告,对《许昌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进行了一审。经分组审议,会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抢抓郑州大都市区机遇 加快郑许一体化发展工作进展情况的报告的审议意见》,作出了关于终止张维群市七届人大代表资格的决定,表决通过了相关人事任免事宜,并组织新任命人员举行了宪法宣誓活动。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6月26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制订《许昌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落实省定提高教师待遇政策等工作。
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6月27日至28日,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省文联党组书记王守国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赵淑红、刘瑞红出席会议。王守国代表省文联表示祝贺,充分肯定许昌近年来文艺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许昌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方向、创作导向,坚持以明德引领风尚,做爱国为民、崇德尚艺的文艺工作者,不断推动许昌文艺事业繁荣向上、向善向美,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大会审议通过了《许昌市文联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和《许昌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和新一届主席团成员。
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6月27日,全市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丁同民、王文杰、王志宏、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书记、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胡五岳指出,一要问题整改再深入,二要脱贫质量再提升,三要攻坚责任再压实。
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调研组莅许调研  6月28日,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主委张亚忠带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许昌支社主委郑直的先后陪同下,调研“智造之都”建设情况。通过对黄河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开普电气检测研究院、许继集团、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的实地考察,听取“智造之都”建设情况汇报,与相关部门、企业座谈,张亚忠对许昌市在建设“智造之都”方面的探索给予高度评价,希望许昌在下步工作中,秉承“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理念,持续推动传统制造业迭代升级,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政策支持,充分调动企业、科研人员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实现生产力、生产效率、创新水平同步提升。九三学社河南省委将发挥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有效对接社内资源,为许昌建设“智造之都”提供更多人才支撑。
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6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市领导丁同民、冯奕、王文杰、王志宏、柏启传、赵庚辰、赵淑红出席会议。胡五岳听取各县(市、区)信访积案化解和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逐个研判形势,指出存在问题,分析问题根源,交办工作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胡五岳指出,要扛稳政治责任,切实解决问题,严格落实责任,确保社会和谐稳定、环境持续改善。
张志勇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6月28日,中央文明办发布6月“中国好人榜”,长葛市老城镇岗张村村民张志勇当选助人为乐类中国好人。
许昌市组织观看大型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 6月28日晚和7月1日,许昌市组织观看大型反腐倡廉现代戏《生日泪》。省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袁勇和市领导胡五岳、王堃、方婷、王文杰等与观众一同观看演出。《生日泪》由襄城县越调剧团历时一年多创作而成,是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之作,也是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具体行动。演出结束后,胡五岳等上台与主创人员逐一握手,对演员们的精彩演出表示感谢。
 “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宣介活动走进禹州  6月29日,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和中共河南省委共同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河南的实践”专题宣介活动走进禹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来自欧洲人民党青年组织考察团、西班牙多党青年干部考察团的25名外宾走进禹州市神垕镇,参观了老街和大宋官窑开窑仪式,亲身体验见证了钧瓷“入窑一色、出窑万彩”的神奇窑变。他们对神垕古镇发掘传统文化,通过文旅融合推动乡村振兴的做法十分赞赏,希望把禹州神垕的经验带回去,推动当地农村地区振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