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7月大事记

时间:2019-07-30  来源:  作者:
全市“七一”表彰大会召开  7月1日,全市“七一”表彰大会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堃、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代表市委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致以节日问候。胡五岳指出,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也是最好的说服。进入新时代,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迫切需要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砥砺前行的强大力量。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榜样为标杆找差距、知不足,以榜样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榜样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努力开创许昌更加美好的明天。
胡五岳到中心城区调研教育工作  7月2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淑红到东城区许都路小学、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尚东小学、建安区建安中小学、魏都区健康路小学和平路校区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基础教育提升三年攻坚工作汇报,深入了解学校项目建设、设施设备配备、教师招聘等相关情况。调研中,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硬件软件两手抓,一手抓项目建设,一手抓改革创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断提升城市宜居度和群众获得感。
史根治到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2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楚雷到襄城县范湖乡凹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史根治指出,一要注重政策落实,二要注重质量提高,三要注重问题整改,四要注重作风转变。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委7月份重点工作安排,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7月份重点工作,听取了关于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情况的汇报。
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召开  7月2日,全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第五次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一要提升认识,端正态度;二要有为有序,有力有效;三要突出重点,形成合力;四要奖罚分明,督导落实。
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日,全市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王文杰、艾祥涛、赵庚辰、赵淑红、崔合荣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清醒忧患,切实增强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要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任务;三是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会前,王文杰一行到许昌科技馆、许昌市青少年活动中心、许昌市人民医院、西湖公园、七一社区,就各单位文明创建情况进行了现场观摩。
王文杰到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工作  7月2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带领市工商联、市农业农村局、市扶贫办等部门负责人到鄢陵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推进工作,了解所联系企业金源木业有限公司和天鹏牧业有限公司遇到的问题、困难并现场办公。在听取工作汇报后,王文杰指出,一要切实提高认识,二要敢于正视问题,三要真正转变作风。
丁同民调研暗访扶贫工作 7月2日至5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先后到市教育局、市人社局、市水利局、市金融工作局、市住建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农业农村局开展行业扶贫工作集中调研。每到一处,丁同民都详细了解部门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和工作开展情况,对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市扶贫办向被调研单位现场交办问题清单,指出工作短板,责成限期整改落实。8日至11日,丁同民先后到襄城县、禹州市、长葛市、建安区、鄢陵县暗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每到一个县(市、区),丁同民都随机实地暗访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享受政策情况,察看各项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暗访后,丁同民在各县(市、区)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脱贫攻坚情况汇报,市扶贫办现场交办问题清单。12日,丁同民到市扶贫办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副市长楚雷一同前往。在听取市、县两级扶贫办工作汇报后,丁同民指出,一要提振精神,二要牵头抓总,三要精准打击,四要增强能力,五要压实责任,六要榜样引领。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3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省长陈润儿莅许调研讲话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效种养业和绿色食品业转型升级推进会议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研究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等工作。
全市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  7月3日,全市督查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志宏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全力推动落实;要整合督查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创新工作方式,确保有力有效;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体系。
戴柏华莅许调研  7月4日,副省长戴柏华莅临许昌,到鄢陵县调研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黄东升,省人社厅厅长刘世伟和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调研。戴柏华指出,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对带动就业、发展产业、推动乡村振兴、促进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农民工返乡创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提高认识,抢抓机遇,真正抓好抓实。要完善政策、强化服务,梳理已有措施,总结管用经验,进一步完善提升推进政策,同时摸清人员底数,加强政策宣传,提升服务水平,鼓励引导更多农民工返乡创业。要真抓实干、抓好落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差距,抓好政策落地,不负使命担当,努力在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中为全省创造更多有益经验。
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7月4日,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丁同民、赵文峰出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人才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工作制度》,听取了许昌市参加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和中国·河南开放创新暨跨国技术转移大会筹备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强化使命担当,二要优化政策环境,三要突出企业主体,四要创新引才方式,五要加强党的领导。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4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6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部署了市政协7月份重点工作。
许昌市召开会议部署脱贫攻坚工作 7月4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端正态度,二是在精准施策上要持续发力,三是在目标任务上要守住底线,四是在工作调度上要聚焦问题,五是在脱贫成效上要注重质量,六是在工作作风上要突出严和实。
《河南日报》报道许昌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情况  7月4日,《河南日报》教育版以《不忘初心谋发展 砥砺奋进创一流——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跨越式发展纪实》为题,从“拉高标杆,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院校;‘五力’育人,绽放职业教育的魅力;砥砺奋进,培育新时代的中国‘工匠’”三个方面对许昌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情况进行了报道。
徐济超莅许调研  7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济超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领导王堃、艾祥涛、赵淑红的陪同下,调研许昌市人大工作和科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徐济超对许昌市人大工作和科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一如既往地做好科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不断探索、破解高质量发展不充分不平衡等问题,为全省提供借鉴、积累经验;要强化科教立法监督职能,提升科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为科教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要在加大科教支撑高质量发展力度的同时,尽快建成国家高新区,并成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和动力。
张维宁莅许调研  7月4日至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韩国全的陪同下,到鄢陵县陈化店镇东明义社区、建业生态新城、鄢陵游客中心、唐韵园林,襄城县麦岭镇帝景新城社区、柏店村鞋业扶贫车间、欧营麒麟西瓜种植基地及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程,调研小城镇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张维宁指出,许昌市在小城镇建设中要立足以人为本,科学规划特色小镇的生产、生活、生态空间;要在保护生态、发展生产、改善生活等方面下功夫,努力促进“三生”共融协调发展;要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切实保护好土地等资源,为群众生产、生活创造良好环境,为全省小城镇建设探索更多好经验、好做法。
谢玉安莅许调研  7月5日,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就省政协重点提案《关于大力建设医养结合养老社区的提案》开展督办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李俊峰、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委员联络委员会主任陈义生和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秦春梅参加调研。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谢玉安表示,许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医养结合工作,起步较早、成效明显,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许昌继续大胆探索,坚持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多方参与、市场运作,精准对接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养老需求,找准医疗资源和养老资源结合点,进一步优化整合医养资源,推进思路创新、政策创新、制度创新和服务创新,健全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医养融合发展。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陈润儿省长莅许调研讲话精神,研究落实意见;2、听取上半年省、市重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汇报;3、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4、听取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放管服”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汇报;5、听取许昌市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工作情况汇报;6、研究《许昌市打击诬告陷害类信访举报查核处理办法(试行)》等。
史根治到建安区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  7月5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淑红到建安区调研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调研中,史根治指出,一要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二要瞄准目标,补齐短板;三要落实责任,形成合力。
《河南日报》报道许昌基层党建和治理水平 7月5日,《河南日报》要闻版以《许昌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和治理水平 城市有温度 群众有笑脸》为题,从“打通堵点破解难点、干部下沉服务提升、党建为先民生为本”三个方面对许昌基层党建和治理水平进行了报道。
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许调研  7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维宁带领驻豫全国人大代表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领导胡五岳、王堃、王志宏的陪同下,到禹州市神垕镇调研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参加调研。调研组成员边走边看,对神垕镇的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认为,神垕镇建设规划标准高、特色亮点突出、生态环境优美、宜业宜居宜游,是小城镇建设的代表,要把成功经验带回去认真梳理、借鉴吸收,并推介神垕镇、宣传神垕镇,进一步提升神垕镇的美誉度、知名度。
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王堃指出,一要持续强化政策落实,二要持续强化产业支撑,三要持续强化作风建设。
王堃出席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座谈会  7月9日,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围绕“二次创业”召开上半年总体工作专题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出席并讲话。王堃指出,一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有机遇、有优势、有动力;二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要做好“城、产、人”三篇大文章;三是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开发区要精心算好“钱、地、利”三本账。
市政协七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召开  7月9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会议研究了市政协“深化依法行政,推进法治许昌建设”专题协商会的有关事宜,审议了《许昌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方案》。
王文杰到禹州市鸿畅镇小武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9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到扶贫联系点禹州市鸿畅镇小武庄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王文杰指出,一要思想不松,干劲不减;二要着力精准,持续攻坚;三要提升质量,完美收官。
王丽莅许调研  7月9日至10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王丽一行莅临许昌,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的先后陪同下,到鄢陵县怡康苑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大马镇靳庄村和义女村,许昌市现代聋儿语训中心、许昌市特殊教育学校、许昌儿童医院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残疾人工作开展情况。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0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通报精神,就抓好当前、抓好落实,以及推进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等工作提出要求。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刘保新到许昌市科技馆调研  7月10日,市领导刘保新、周为民、苏建涛、崔合荣到许昌市科技馆调研。刘保新一行实地调研了许昌市科技馆的管理运行情况,听取了该馆总体布展、设计特色、开放运行等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体验了“4D影院”“电磁大舞台”“梦幻剧场”“AR、VR”等馆内展项的实际展览效果。刘保新指出,从建设布展到开馆运行,市科协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一个内涵丰富、水平较高、影响较大的综合性科普场馆,营造出了富有趣味性、互动性、创新性、科学性的参观氛围,在增强科普公共服务产品供给能力、促进科普公平普惠、提高市民科学素养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文峰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  7月10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带领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税务局等单位的负责人,到位于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的许继德理施尔电器有限公司、许继柔性输电系统公司、西继迅达(许昌)电梯有限公司,位于建安区的河南瑞贝卡发制品股份有限公司、许昌远东传动轴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工业企业发展情况。每到一处,都进车间察看生产情况,了解企业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共同分析探讨解决困难和问题的办法。
胡五岳慰问许昌舰官兵  7月11日,市领导胡五岳、冯奕、王志宏到广东湛江某军港,参加护航编队凯旋欢迎仪式,并慰问许昌舰全体官兵。在召开的南部战区海军座谈会上,胡五岳作为舰艇共建城市代表发言。胡五岳代表市四大班子、许昌军分区和全市人民对海军第31批护航编队凯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表示,将继续在服务部队建设上用真心、下真劲、见真效,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一如既往地推进双拥工作,一如既往地开展军民共建活动,尽心竭力为南部战区海军尤其是许昌舰搞好服务、当好后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大好局面。
市政府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7月11日,市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集体宪法宣誓仪式举行。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仪式。为贯彻落实《河南省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办法》和《许昌市人民政府及其各部门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实施办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市政府2017年6月份以来任命的42个部门130名国家工作人员,依法进行集体宪法宣誓。
新乡市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7月11日,新乡市政协主席邢亚平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张巍巍的陪同下,到万里物流园、中原国际农产品物流港、东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等地,调研现代物流重点产业转型发展情况。调研中,邢亚平表示,将把许昌着力优化空间网络体系、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创新技术业态模式、推动物流降本增效、促进融合联动协同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推动新乡市现代物流重点产业转型发展。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召开  7月11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主持召开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例会,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信息化建设管理等工作。赵文峰指出,一要提升站位,二要聚焦重点,三要确保成效。
胡五岳到湛江市考察  7月11日至12日,市领导胡五岳、冯奕、王志宏到广东省湛江市考察工业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工作。胡五岳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湛江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宝钢湛江钢铁有限公司、中科(广东)炼化有限公司、湛江规划展览馆,了解了湛江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招商引资、循环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举措。
全市2019年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举办  7月11日至13日,15日至17日,19日至21日,全市2019年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在鄢陵县分三期举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辅导报告。此次培训班覆盖全市有脱贫攻坚任务的2000多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设置了信访稳定、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村集体经济等课程,采取邀请新乡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赵化录面对面辅导、现场观摩、集体讨论等形式,全面增强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发展能力和服务能力。
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  7月12日,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会议召开,市长、市委规委会常务副主任史根治,副市长、市委规委会副主任赵庚辰参加会议。会议对许昌火车站广场提升改造工程、许昌市中心城区停车设施专项规划等16项规划进行了评审。
市政协视察团专题视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7月12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苏建涛带领市政协委员视察团,到鄢陵县建业绿色基地、马坊镇产业扶贫基地和长葛市佛耳湖镇岗李村专题视察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刘保新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二要强化问题导向,三要持续精准发力,四要发出政协声音。
《河南日报》一版报道长葛经验做法  7月14日,《河南日报》一版头条位置刊载《长葛:绿色家园释放生态红利》。该文对长葛市打好“生态底色”,持续推进“绿满长葛”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报道。
许昌在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价中全省第一  7月14日,社会治理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组织召开《河南社会治理发展报告(2019)》发布会。在居民获得感指数、社会安全综合指数、基本公共服务满意度、城市宜居度等方面,许昌市继续处于全省前列。此外,许昌市省辖市政府门户网站绩效评价从2017年的第15名、2018年的第3名,升至今年的第1名。
史根治调研郑万郑合高铁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7月15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到郑合高铁许昌北站、鄢陵站,郑万高铁长葛北站、禹州站,调研站房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史根治指出,要加快进度,保证质量,安全施工,确保郑万、郑合4个高铁站如期建成投用。
许昌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  7月15日,许昌市召开“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李维群出席会议。赵文峰指出,一要提高认识,二要突出重点,三要凝聚合力。
胡五岳会见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  7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会见来许参观考察的德国驻华大使葛策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刘胜利参加会见。胡五岳介绍了许昌市情和对德合作情况,表示许昌将把开放合作的大门打得更开,紧紧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契机,进一步深化对德合作,力争让“德国质量”嫁接“许昌速度”,实现双赢多赢。当日上午,葛策一行还到长葛市参观考察了德威科技、汇达印通、森源电气、大森机电等企业,了解许昌市开展对德合作、规划建设中德(许昌)产业园等情况。
省商务厅与市政府关于共同促进对德经贸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  7月16日,省商务厅与市政府关于共同促进对德经贸合作、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副厅长何松浩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框架协议,省商务厅将加强对许昌市对德经贸合作的支持指导,支持许昌市申建高水平开放载体、开放型人才建设;许昌市将落实好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深入推进自贸试验区改革试点经验复制推广工作。双方将建立日常沟通对接制度,共同推进合作协议落实。
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冬梅莅许考察  7月16日,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成冬梅一行莅许考察,并召开座谈会。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座谈会。史根治介绍了许昌市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金融生态建设情况,希望河南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充分利用自身金融运作优势,与许昌市开展精准对接、深入合作,进一步创新机制、破解难题、推动发展。许昌市也将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为共赢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成冬梅表示,将充分结合许昌发展实际,积极寻找更多合作契合点,创新思路,破解难题,做强实体,写活金融这篇大文章,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新成效。
市政协考察团到周口市考察  7月16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李俊恒带领市政协考察团到周口市,在周口市政协主席牛越丽、副主席张文平的陪同下,考察文化产业发展情况和内河港建设情况。
考察过程中,刘保新表示,周口市在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对许昌把握地方特色文化,继续强化改革创新,增强文化事业发展活力,做大做强文化产业很有指导和借鉴意义。市政协将以此次考察为契机,结合许昌实际,积极建言献策,为许昌市文化产业发展和经济建设贡献力量。同时,希望两地政协进一步加强交流,互学互鉴,在两地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好政协作用。
丁同民到市委宣传部调研脱贫攻坚 “志智双扶”工作  7月1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市委宣传部,调研脱贫攻坚“志智双扶”工作。丁同民指出,一是抓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指示武装头脑;二是抓宣传,通过新闻宣传、理论宣传、文艺宣传、对外宣传、网络宣传等形式坚定贫困群众跟党走的决心、信心;三是抓导向,努力营造齐心协力精准脱贫的良好舆论氛围;四是抓活动,善于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增强宣传引导效果;五是抓管控,积极主动做好网络舆情应对处置工作,防止“灯下黑”问题;六是抓实效,通过“志智双扶”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史根治会见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卢彦昌一行  7月17日,市长史根治会见天津市医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卢彦昌一行。副市长刘胜利会见时在座。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共同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进行对接洽谈。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1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打好“四张牌”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10个重大专项推进情况汇报,对抓好推进落实提出要求;研究部署了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金融帮扶企业纾困等工作,原则通过了《许昌市加强企业纾困帮扶的实施方案》。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许昌市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  7月17日,许昌市召开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李荣华出席会议。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围绕本地县、乡两级人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在听取发言后,王堃充分肯定了各县(市、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工作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全市人大系统紧紧围绕“三大机关”(政治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建设,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服务中心大局,强化责任担当,办好民生实事。
《河南日报》专版报道许昌的人才工作  7月17日,《河南日报》以《英才荟萃日 许昌腾飞时——看“许昌英才计划”如何激发城市发展动能》为题,从精准引才——汇聚八方贤才、高效用才——引领转型跨越、长久留才——优化发展环境三个方面专版报道了许昌的人才工作。
许昌市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获得小组第一名  7月17日至20日,在2019年全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中,4个观摩组分赴各省辖市进行观摩,其中观摩点评活动第一组对许昌、平顶山、漯河、南阳4个省辖市进行了观摩。7月19日,副省长刘伟带领观摩组先后到许昌市的平煤隆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黄河旋风股份有限公司、河南金宏印业有限公司、森源电气高压开关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观摩,观摩结束后进行了现场打分。经过综合考评,许昌市获得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此外,森源电气被评为全省智能制造优秀企业。在20日召开的观摩点评活动总结会上,省工信厅通报了全省智能制造工作推进情况,各观摩组专家组长对各地智能制造发展进行了点评,许昌、新乡、洛阳、商丘四个观摩组排名第一的省辖市作了典型发言。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7月18日,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省委基层基础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相关文件,部署下一步党的建设工作。市领导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出席会议。会议研究审议了《市委关于加强以新时代党的建设为根本的基层基础工作的实施意见》《2019年许昌市基层党建实事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就做好下一步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会议指出,要提升站位,抓牢政治建设;要树牢导向,夯实基层基础;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要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胡五岳到禹州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7月1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到禹州市神垕镇罗王村、磨街乡青山岭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胡五岳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因地制宜,选准产业,因人施策,精准帮扶,转变作风,务求实效,持续打好脱贫攻坚战。
史根治到中心城区、长葛市调研城市水务及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项目  7月18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到中心城区、长葛市调研城市水务及文峰北路提升改造项目。史根治指出,要实施精准调度,强化水源保障,严把工程质量,持续完善城市功能,努力打造“宜居之城”。
王堃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汇报  7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发建设商务中心区情况和投融资公司组建进展情况的汇报。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一是摸清底子,算清成本;二是统筹资源,深度谋划;三是创新思路,共享成果;四是吃透政策,筹措资金。
许昌市与华为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7月18日,中国(郑州)2019华为软件与人工智能产业峰会在郑州开幕,峰会主题为“云智软件共享未来”。在本次峰会上,许昌市与华为公司签署了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华为(许昌)人工智能与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落地协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华为公司副总裁、政企云总裁杨瑞凯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许昌市与华为公司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长,共同打造“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无废城市”两张许昌城市名片,在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安城市、5G产业发展等领域进行全面合作。
森源集团与许继集团成为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  7月18日,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发布了2019年(第33届)电子信息百强企业名单,森源集团与许继集团榜上有名,全省仅此两家企业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的评选,是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在国家工信部指导下,根据2018年电子信息产业统计年报数据,通过主营业务收入、市场占有率、研发创新能力、品牌影响力、企业社会责任等综合指标进行的评选。“中国电子百强”评选自1986年开始,至今已经历33届。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19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贯彻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党委国安办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听取上半年全市10个重大专项推进情况汇报;5、听取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工作和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筹备情况汇报;6、听取许昌市打好“四张牌”二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三季度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等。
胡五岳调研郑许市域铁路站房规划设计及周边控规情况  7月19日,市领导胡五岳、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到郑许市域铁路项目许昌段施工现场,就站房规划设计及站房周边控规情况进行调研。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统筹考虑智能产业发展、城市功能完善和宜居环境打造,科学进行区域定位,加快规划设计步伐,确保郑许市域铁路项目顺利推进。
河南日报农村版报道建安区脱贫攻坚工作  7月19日,《河南日报》农村版头版头条以《许昌市建安区扶贫基地争当产业扶贫排头兵》为题,报道了建安区脱贫攻坚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1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工作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就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做好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赵文峰指出,一是保持清醒忧患,认清严峻形势,二是铁腕推进攻坚,狠抓重点领域,三是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夯实责任。
许昌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在魏都区樊沟社区颁发  7月19日,许昌市首张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登记证在魏都区樊沟社区颁发,同时,该社区股份经济合作社正式挂牌成立,成为许昌市第一个登记赋码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
赵文峰到建安区调研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  7月22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到建安区精细化工园区,调研化工企业安全生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赵文峰指出,要保持清醒忧患,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和红线思维,强化属地安全责任,加强日常安全监管,全力排查风险隐患,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同时,化工园区要理清发展思路,着眼于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环保整治,坚决调整淘汰低端、落后产能,大力发展高端、精细化、友好型产业,努力走出一条化工产业转型发展的新路子。
省政协调研组莅许调研  7月23日至24日,省政协副主席李英杰、副秘书长李俊峰、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李柳身带领调研组莅临许昌,在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崔合荣的陪同下,到禹州市鸿畅镇李金寨村、夏都街道办事处华庄社区、褚河镇吴湾社区,长葛市老城镇辘轳湾社区、大周镇王皮庙村、佛耳湖镇岗李村,察看了污水处理、垃圾处理、厕所改造、道路硬化绿化、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环卫运行机制等基本情况,听取了各地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的做法以及遇到具体问题的汇报。调研中,李英杰对许昌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许昌在科学规划配置乡村基础设施、发展“一村一品”、加强农村生活垃圾与污水治理、推进农村“厕所革命”等方面走在了全省前列,一些好的经验可复制、可推广。调研组将把这些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为省委、省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希望许昌抓住乡村振兴战略机遇,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一项最广泛的民生工程、倒逼转型的发展工程、密切联系群众的基础工程,以美丽乡村建设为目标,广泛宣传,全面发动,强化措施,补齐短板,打赢打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攻坚战。
胡五岳在全省对外开放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7月24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对外开放大会,对推动新时代河南对外开放工作进行部署。省委书记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喻红秋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在郑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代表许昌作题为《深化对德合作 激发持久活力 以高水平开放助推高质量发展》的交流发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领导史根治、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和其他市级领导在许昌分会场收听收看。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7月2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关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意见》《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起草工作,传达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学习了《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
许昌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7月24日,许昌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党政军领导冯奕、李选才、柏启传出席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征兵工作重要意义;二是强化质量意识,严把质量关口,确保兵员质量;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统筹军地协作,全力保障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河南日报》报道许昌的对德合作工作  7月24日,《河南日报》以《大规模“走出去” 高水平“引进来” 许昌:打造全省对德合作“桥头堡”》为题,从聚焦产业——许昌制造与德国品质“握手”、增强引力——打造中德合作的城市名片、拓宽领域——提速扩容实现开放共赢、打造典范——构建对德合作新格局四个方面专版报道了许昌的对德合作工作。7月30日,《河南日报》一版以《对德合作让许昌更具“国际范儿”》为题,从跨越万里的“握手”、打开世界地图找市场、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三个方面报道了许昌的对德合作工作。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7月25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贯彻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2、传达贯彻全省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3、传达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讨论省纪委《“积贿为牢”的反面样本—原省环保厅巡视员马新春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5、听取上半年全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汇报;6、研究许昌市《关于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的意见》;7、听取上半年全市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汇报;8、听取《许昌市2019年郑许一体化工作方案》情况汇报;9、研究议军事宜:听取全市中小学国防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7月25日,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会议,市领导史根治、方婷、赵文峰、李荣华参加会议。会议指出,要聚焦中心任务,更好地发挥新时代审计工作的职能作用;要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提升审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强党的领导,为审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会议听取了全市审计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审议了市委审计委员会工作规则和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7月26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市领导胡五岳、王堃、史根治、刘保新、方婷、丁同民、冯奕、赵文峰、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扭住关键环节精准发力;要保持战略定力,加快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要加强党的领导,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会上通报了上半年全市和各县(市、区)主要经济指标情况、2017年至2019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2017年至2019年全市百城建设提质项目建设情况。市直有关单位和部分县(市、区)分别作了典型发言、表态发言。
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26日,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第一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冯奕、赵文峰、柏启传出席会议。会议指出,一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三要凝聚合力,统筹推进。
许昌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召开  7月26日,许昌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政协副主席、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建庄出席会议。听取工作汇报后,丁同民指出,一要抓科学谋划,把许昌特色、解决短板弱项等装进主题教育。二要抓问题整改,把解决实质问题贯穿全程。三要抓基层基础,以乡村为重点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四要抓班子建设,提升领导班子政治引领力和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五要抓制度建设,把支部建成战斗堡垒、支部书记培育成“领头雁”。六要抓党员队伍,教育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七要抓作风转变,切实解决各级班子和党员干部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八要抓正反典型,为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等分别树立旗子、定制尺子、擦亮镜子。九要抓舆论导向,营造浓厚氛围。十要抓总结提升,形成一批认识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理论成果。张建庄介绍了省委第一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及有关要求事项。
许昌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100天  截至7月28日24时,许昌供电公司实现连续安全生产9100天,居华中地区地市级供电企业第一位、全国地市级供电企业第三位,保持了长达24年的长周期安全生产局面,也创造了全省供电企业连续安全生产纪录。
史根治调研许昌海关及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  7月29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调研许昌海关建设运行及保税物流中心筹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一要全面提升思想认识,二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三要全力加快项目建设。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三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7月2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同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主任(扩大)会议,听取并讨论了市人民检察院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和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人大代表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许昌市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通过了关于调整市人大专门委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对外协调联系单位的意见。
市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7月29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了全市领导干部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党组关于中央和省委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调研报告》。
许昌市召开结对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7月29日,许昌市召开结对帮扶淅川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在听取汇报后,丁同民指出,一是相互学,二是列清单,三是出实招,四是务实推,五是献真情,六是树形象。
许昌市退役军人陈鑫垒荣获河南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7月30日晚,“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结果揭晓,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喻红秋,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江凌,省政府副省长舒庆,省军区副政委刘法峰等出席发布仪式。许昌市退役军人陈鑫垒荣获河南省首届“最美退役军人”称号。“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宣传推介活动,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河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协办,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活动以全省各行各业各领域的优秀退役军人为候选对象,通过单位推荐、严格筛选、集中展示、网络投票以及组委会综合评定,最终推选出25名“出彩河南人”之首届最美退役军人。
许昌市领导慰问驻许部队官兵  7月30日,胡五岳、史根治、王堃、刘保新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分组慰问驻许部队官兵、消防指战员,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全市人民的节日祝福和美好祝愿。
许昌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  7月30日,许昌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是思想要真重视,二是资金要真到位,三是质量要真过硬,四是推动要下真劲。
许昌市召开安全生产会议  7月3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许昌市召开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柏启传、刘胜利、赵庚辰、楚雷、赵淑红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指出,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强化隐患排查整改,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刘保新暗访宗教场所依法规范管理、商业化治理和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情况  7月31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轻车简从,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抽查的方式,到建安区、襄城县5处佛教、道教寺庙,实地暗访宗教场所依法规范管理、商业化治理和推进宗教中国化工作情况。暗访中,刘保新指出,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要积极学习、准确把握新时期宗教政策和《宗教事务条例》,提升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的自觉性;要坚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拓宽宗教中国化的渠道,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用心用力,发挥自身独特优势服务当地经济社会事业发展;要注重提升宗教教职人员综合素质,依法开展活动,服务信教群众,自觉抵制商业化、极端化的消极影响;宗教管理部门要加强与规划建设、文物保护、旅游开发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指导宗教活动场所依法依规开展规划建设。
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  7月31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出席会议并讲话。方婷指出,一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扛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确保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推进。二要持续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标本兼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三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检监察机构改革,构建有效监督格局。四要做实做细监督第一职责,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落实精准监督,切实提高监督质量。五要突出政治巡察定位,持续推进巡察向村(居)延伸,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巡察任务。六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把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落到实处。七要抓好全员培训,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