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大事月记

2019年8月大事记

时间:2019-08-30  来源:  作者: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8月1日,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市领导史根治、方婷、丁同民、冯奕、王志宏、王宏伟、柏启传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近期工作重点》等文件。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扭住重点发力,扎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各项工作;要加强党的领导,确保全面依法治市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工作上半年落实情况汇报,研究下步工作部署,传达贯彻全省重点项目建设暨“四比四看”工作推进会精神,学习贯彻《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等三个法规文件。
许昌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北京怀柔科学城许昌中航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8月1日,许昌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北京怀柔科学城许昌中航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宣布开工令。全市第三批重点项目共有54个,总投资17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91.6亿元,将于近期陆续开工建设。此次开工的北京怀柔科学城许昌中航产业园项目,规划面积2.25平方公里,由中航建设集团、北京雁栖万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魏都区政府三方共同出资成立的中航建设许昌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一期计划投资25亿元,主要建设腾飞建工装配式建设生产线项目、产业园标准化厂房及配套道路、公共服务等基础设施。
许昌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日,许昌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暨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的重大意义。二要抓牢重点任务,强化教育引导,激发决胜脱贫的思想动力;树好用人导向,锻造决胜脱贫的干部队伍;着力固本强基,建强决胜脱贫的战斗堡垒;坚持引育结合,夯实决胜脱贫的人才支撑;壮大集体经济,强化决胜脱贫的物质保障,以高质量党建决胜脱贫攻坚。三要大胆探索实践,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职能设置、加强基础保障,推动城市各领域党建互联互动,构建起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四要发扬钉钉子精神,持续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合力、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基层基础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襄城县召开  8月1日,全市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现场推进会在襄城县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把握好工作目标、时间节点、推进方法,做到“五个坚持、五个推进”,即坚持示范带动、规范推进,坚持行业特色、分类推进,坚持先易后难、有序推进,坚持破解难题、创新推进,坚持政府引导、企业推进,扎实推进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扩面提质发展。
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  8月1日晚,许昌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赵文峰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时段,全力推进大气污染攻坚,持续改善环境质量。
许昌市“淘宝镇”“淘宝村”数量均创历史新高 8月1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中国“淘宝镇”和“淘宝村”名单,许昌市有6个“淘宝镇”和13个“淘宝村”上榜,数量均居全省第二位,仅次于郑州市。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1号文件  8月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加强和完善城乡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许发〔2019〕11号)。文件包括工作目标、主要任务、保障措施三个方面的内容。
中共许昌市委印发12号文件  8月2日,中共许昌市委、许昌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工作方案》的通知(许发〔2019〕12号)。文件包括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六个重大专项、实施高质量振兴六大示范工程、建设五大振兴样板村、强化保障措施五个方面的内容。
许昌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禹州市百思特不锈钢产品及厨卫家电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8月2日,许昌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禹州市百思特不锈钢产品及厨卫家电项目开工活动举行。市领导胡五岳、冯奕、王志宏出席开工活动。当日,禹州市共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个,项目总投资21.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3.8亿元。其中,禹州市百思特厨卫用品有限公司不锈钢产品及厨卫家电项目是“禹商回归”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随后,胡五岳一行来到中国·禹州祥德康健乐城颐养中心项目建设现场,听取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同日,胡五岳还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德士堡生活广场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胡五岳指出,德士堡生活广场项目是许昌市深化对德合作的标志性项目之一,要在确保设计质量的基础上,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着力打造德国风情小镇,为未来更多德国企业、人才入驻营造良好环境。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第四十三次党组(扩大)会议。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安排了8月份机关重点工作。
史根治到南阳市淅川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  8月2日,市领导史根治、丁同民、楚雷到南阳市淅川县调研结对帮扶工作。市长史根治指出,一要扛稳政治责任,二要理清帮扶思路,三要强化项目建设,四要凝聚攻坚合力。
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学习了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专题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督察局《督促检查情况》(第22期),对市政协8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听取了市政协5项专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
王堃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专题工作汇报  8月2日和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分别专题听取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 “二次创业”整体进展情况汇报,王堃指出,国务院出台了关于推进经济技术开发区创新提升的有关意见,省政府也制定了有关配套措施,这对开发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机遇。开发区要组织专人研究相关政策,吃透有关精神,尽快制订完善本地实施方案,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政策落实落地。12日,王堃专题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实施开发区“二次创业”,必须明确三大主攻方向。一是做大做强产业,筑牢“智造之都”基础;二是做优做美城市,提升“宜居之城”层次;三是做足做够招商,实现高质量发展。
胡五岳带领许昌代表团到德国瑞士访问  8月4日至7日、8月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带领许昌代表团分别到德国、瑞士访问,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等一同前往。开展经贸对接活动,共签订8个对德合作协议(项目)。8月4日,胡五岳拜访了德国联邦经济发展与对外贸易委员会主席迈克尔·舒曼、中国区首席代表孔明,就进一步深化德国与许昌在政府、企业等层面的合作进行了沟通洽谈。8月5日,胡五岳率团到欧绿保集团进行考察访问,与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中国事务总监张佩就餐厨废弃物处理和生活垃圾分类项目进行了对接洽谈。张巍巍、张佩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后,胡五岳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欧绿保集团资源再生展示厅、波茨坦广场地下物流与垃圾收集转运中心。8月5日、6日,胡五岳先后到德国百菲萨钢铁服务有限公司、百菲萨铝服务有限公司考察拜访,与百菲萨集团副总裁、百菲萨锌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阿西亚,百菲萨集团副总裁、百菲萨铝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费德里戈就推动电炉炼钢除尘灰项目建设、铝灰处理项目落地等事宜进行对接洽谈。8月6日,大周产业集聚区负责人与百菲萨(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晓代表双方签订了铝灰处理项目合作协议。8月7日上午,许昌-拉恩迪尔合作交流会举行,胡五岳、拉恩迪尔区区长舒斯特分别致辞,德国鲁道夫沙尔平战略咨询交流股份公司董事长、德国国防部前部长鲁道夫·沙尔平主持。胡五岳与舒斯特分别代表双方就推进友好城市事宜签署合作备忘录。随后,双方还就“无废城市”建设管理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8月7日下午,中德(许昌)合作交流暨项目签约仪式举行,鲁道夫·沙尔平、胡五岳分别致辞,张巍巍主持。共签订项目(协议)5个。8月8日,胡五岳、张巍巍带领许昌市经贸代表团到瑞士访问,与瑞士迅达集团首席执行官托马斯•欧德里就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进行会谈,并会见了专程赴瑞士与代表团洽谈合作的瑞典伊格勒萨生命科技园总裁奥德南•斯丁一行。
史根治听取市四家投资平台公司发展情况汇报  8月5日,市长史根治听取市投资总公司、建投公司、产投公司、水投公司等四家投资平台公司发展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参加会议。史根治指出,要认真研究政策,强化专业学习;要妥善化解风险,守住安全底线;要稳步推进转型,破解发展难题。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7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传达贯彻了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政府投资条例》,听取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汇报。
史根治调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  8月7日,市长史根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到市政务云中心、许昌市民之家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调研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一要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二要加快信息化建设,三要形成工作合力。
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  8月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襄城县,调研“四个一百”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脱贫攻坚工作。在河南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刘保新指出,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拓宽问题收集渠道,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措施,帮助企业解难纾困、提振信心。在襄城县紫云镇雷洞村,刘保新强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产业为先,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项目,在壮大村集体经济与带动村民致富增收上下足功夫、花大力气、做好文章,确保脱贫成效可持续、更稳定。
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召开  8月8日,市委规委会2019年第四次会议召开,市领导史根治、赵庚辰、苏建涛出席会议。会议评审了许昌市市场布局专项规划,市区北关大街、八龙路、府西路、学府街、魏武大道等5条道路热力规划,郑许一体现代综合交通体系规划,许昌海关规划选址,开元大道道路和景观规划等项目。
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8月8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郑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市长史根治,郑州银行行长申学清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郑州银行副行长夏华代表双方签约。按照协议,双方将在城市建设、土地开发、水利设施、电力、农业、文化旅游的重大项目、中小企业和保障房建设等领域进行充分合作。郑州银行将积极对接许昌发展需求,未来5年内为许昌提供融资规模不低于200亿元的意向性信用支持。
全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9日,全市“三散”治理专题工作暨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赵文峰、刘胜利、赵庚辰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指出,要认清严峻形势,正视存在问题,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污染防治重点任务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攻坚态势,确保各项攻坚任务落到实处。
许昌市中青年博士干部座谈会召开  8月9日,许昌市中青年博士干部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丁同民指出,一要不忘初心讲政治,二要牢记使命有作为,三要放下身段接地气,四要正心修己树形象。
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5次工作例会召开  8月9日,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深化“放管服”改革第5次工作例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河南中原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耿明斋出席会议。赵文峰指出,要自觉扛起责任,紧盯工作目标,做到压实责任抓落实、大胆创新抓落实、加强协作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作为全市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组,耿明斋团队介绍了工作计划并讲解了具体评估事项。
许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受到表彰 8月9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表彰2018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的通报》,许昌市百城办入选各省辖市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成效突出名单,禹州市、长葛市和襄城县荣膺2018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称号。
史根治调研中心城区积水点改造工作  8月10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到中心城区积水点现场和许昌市立交泵站信息化监控中心等处调研。史根治指出,一要全面排查,二要合理规划,三要快速响应。
许昌市选手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体校乙组男子一公里计时赛中包揽冠亚军  8月9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场地自行车体校乙组男子一公里计时赛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许昌市选手薛鹏飞、韩鹏杰包揽冠亚军。
许昌入围“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8月11日,2019年度“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入围城市名单公布,许昌成功入选。“全国最具幸福感城市”调查推选活动由新华社《瞭望东方周刊》与瞭望智库共同主办,迄今已连续举办12年,累计推选出60余座幸福城市,全国9亿多人次参与调查、300余家媒体进行报道。
《河南日报》专版报道许昌市5G产业发展情况  8月12日, 《河南日报》八版以《打造5G高地 赋能许昌未来——看全国首个“5G泛在小镇”缘何落地许昌及其带来的发展红利》为题,从“5G泛在小镇 芙蓉湖畔,打造5G应用高地;缘何落地许昌 优势互补,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谋划长远发展 面向未来,打造千亿产业集群”三个方面进行了报道。
许昌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召开  8月13日,许昌市离退休干部工作通报会召开。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方婷、丁同民、王志宏和部分离退休老干部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用心搞好谋划,严格落实待遇,全力支持保障,努力把全市老干部工作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市政协七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召开  8月13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二十七次主席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依法管理宗教,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考察情况和调研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研究通过了市政协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议程(草案)、日程,研究了市政协书画院成立有关事宜。
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8月14日,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市领导胡五岳、王文杰、王志宏出席会议。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决心;二要聚焦中心,倾力服务大局;三要强基固本,加强自身建设。
胡五岳会见迷你硅谷创新集团董事长刘瑞宸一行  8月14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南京大学校董、迷你硅谷创新集团董事长刘瑞宸一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副市长赵淑红会见时在座。双方就医疗、康养、教育领域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洽谈。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14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工作。会议强调,要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提高认识、突出重点、增强合力,推动村容村貌明显改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新成效。会议还研究了信访工作等事项。
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  8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到禹州市磨街乡刘门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在刘门村,王堃与村“两委”干部进行座谈,听取刘门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了解该村近段时间以来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汇报后,王堃指出,一是继续强化产业支撑,二是着力抓好扶智强志,三是持续落实保障政策。
市政协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召开  8月14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主持召开市政协七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副市长赵淑红列席会议。会议应到62人,实到51人,符合规定人数。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通报了全市依法管理宗教情况,市政协民族宗教“三胞”联谊委员会汇报了关于“依法管理宗教,推进宗教中国化进程”的调研情况,委员们进行了讨论和重点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全市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  8月14日,全市派驻机构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婷出席会议。方婷指出,一要认真学习领会《许昌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三要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干部队伍。
史根治到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  8月15日,市长史根治、副市长赵庚辰到中心城区调研棚户区改造工作,解决存在问题,开展观摩交流。史根治指出,一要加快项目进度,二要坚持问题导向,三要抓好明年谋划,四要注重群众满意。
许昌城市形象宣传首次在央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栏目开播  从8月15日开始,许昌城市形象宣传首次在央视《新闻联播》后的《天气预报》栏目开播。展示的图片为许昌科技广场。
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中德(许昌)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  8月1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对德合作推进情况汇报,研究中德(许昌)产业园规划建设工作。市领导史根治、王志宏、刘胜利、张巍巍出席会议。胡五岳指出,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要高水平编制规划,要确保项目落地,要拓宽招商渠道,要切实形成合力。
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16日,许昌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领导史根治、王文杰、赵淑红出席会议。市长史根治指出,要提升站位、整改问题、全面提升,确保一举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
     许昌市青年词作家许会锋创作的歌词《小村微信群》在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评选获得优秀作品奖  8月19日,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评选结果同步揭晓,许昌市青年词作家许会锋创作的歌词《小村微信群》获得优秀作品奖,全省仅两部作品获奖。
刘保新到县(市、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 8月19日至20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到禹州市、长葛市和建安区政协开展专题调研,察看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工作汇报。刘保新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办下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的实施意见》,加强研究,对标对表,细化措施,注重实效,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作出更大贡献。
胡五岳到市委组织部和统战部调研  8月20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委组织部调研,看望慰问组工干部,并与他们交谈,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引进培养等工作情况。胡五岳指出,一要高质量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要把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四要着力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五要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同日,胡五岳到市委统战部调研,看望慰问统战干部,了解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胡五岳强调,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巩固团结合作的新型政党关系,三要着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四要全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要切实加强统战系统自身建设。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志宏参加调研。
许昌市召开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  8月20日,许昌市召开城市社区规范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指出,一要抓硬件,二要抓队伍,三要抓活动,四要抓载体,五要抓品牌,六要抓人心。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观摩了东城区天宝路街道办事处恒大绿洲社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兴业社区规范化建设情况。
全省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暨三秋农机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召开  8月20日,全省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暨三秋农机工作现场会在许昌召开。省农机局局长凌中南、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凌中南对许昌市农业机械化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暨三秋农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要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抓好三秋农机作业工作;三要长短结合,标本兼治,认真做好花生机械化收获作业扬尘治理工作。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到建安区张潘镇观摩了农机作业现场演示,对许昌市农机企业攻破难题,实现花生多工艺机械联合作业有效降尘给予高度赞扬。
市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签订全面推进郑许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8月21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在郑州签订全面推进郑许一体化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傅小东、副行长张弛和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文杰、王志宏、赵庚辰出席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规划先行、政策引导、市场建设、融资推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金融环境、市场环境,共同促进郑许一体化重大规划项目实施。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将在城镇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和生态环境建设、产城融合与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为许昌市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提供贷款、投资、债券、租赁、证券相结合的综合金融服务,给予全方位的融资、融智支持。
许昌市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召开  8月21日,市长史根治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会议强调,要补齐短板,完善硬件,提升软件,培育亮点,促进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质提速。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在鄢陵县召开  8月21日,全市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推进会在鄢陵县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会议指出,要明确目标,协同发力,统筹解决垃圾、环境、污水、供暖、产业、习惯、组织、队伍、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把改厕与农村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改善等工作结合起来,严把质量,加快进度,明确职责,主动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度改厕任务。会议印发了《中共许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成立农村户厕改造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明确了各相关部门的职责。会前,与会人员到鄢陵县陈化店镇西明义社区、柏梁镇姚家社区、大马镇屈岗村,观摩了鄢陵县户厕改造整村推进情况和厕所粪污处理设施建设情况。
《河南日报》报道鄢陵“花木+”扶贫工作  8月21日, 《河南日报》三版以《看,这里的扶贫车间 70万亩——鄢陵“花木+”扶贫的美丽实践》为题,报道了鄢陵“花木+”扶贫工作情况。
史根治到市发改委调研  8月22日,市长史根治到市发改委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要全面加强学习研究;三要全力稳定经济运行;四要紧盯投资、狠抓项目;
五要突出抓好重点工作。
许昌市两家企业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8月22日,由全国工商联、青海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峰会在西宁举行。会上发布了2019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2019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森源集团、金汇不锈钢集团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其中森源集团排在第192位,金汇不锈钢集团排在第406位;在同时发布的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榜单中,森源集团排在第111位,金汇不锈钢集团排在第238位,黄河实业排在第304位。这也是森源集团连续8年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
山东省菏泽市党政考察团莅许考察  8月22日至23日,山东省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市长陈平带领党政考察团一行40余人莅临许昌,就民营经济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等进行考察。市领导胡五岳、史根治、王志宏、刘胜利先后陪同考察或出席座谈会。在23日召开的座谈会上,市委书记胡五岳致辞,介绍了许昌市情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希望两地今后加强全方位、多渠道、多层次的合作交流,取长补短,携手并进,共同答好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在许期间,菏泽市党政考察团到许昌市规划展览馆、城市中央公园、黄河工业园、森源集团、北海公园、瑞贝卡集团化纤发丝基地、清潩河三达人工湿地等地参观考察,对许昌市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水生态文明城市和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许昌市开展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活动  8月23日,在开展京津冀地区招商引资和经贸合作活动期间,许昌市在北京召开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仪式,19个项目、2个合作框架协议在现场成功签约,总投资达100.7亿元。市长史根治、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出席市情说明暨项目签约。市发改委、经济技术开发区作了产业发展推介,中关村发展集团、河北盘古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代表作了交流发言。签约仪式前,史根治等会见了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一行。
刘保新到鄢陵县魏都区调研政协工作  8月23日、8月27日,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分别到鄢陵县、魏都区,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刘保新指出,要准确把握政协的性质定位,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要准确把握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强化“一线思维”,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政协优势,体现政协特色;要准确把握政协的独特作用,坚持民本思想,深入调查研究,发挥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要牢记新时期人民政协的重要任务,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牢牢把握新方位新使命,推动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调研期间,刘保新还到腊梅园饮业有限公司、新科园林有限公司、德通振动搅拌技术有限公司、河南兵锋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党建情况。
许昌两家企业受到省领导的推介   8月26日,在以“开放的河南更出彩”为主题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河南专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委书记、河南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国生,省长陈润儿在面对中外记者推介开放发展的河南时,许继集团和德威科技公司作为“许昌元素”,3次受到点名推介,并随着媒体传播广为人知。
中共许昌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8月26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会议的内容有:1、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贵州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利用茅台酒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情况的通报;3、传达学习《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和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治理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4、传达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5、听取全市信访稳定工作情况汇报;6、听取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汇报;7、听取第二次市委规范性文件集中清理工作情况汇报;8、研究各县(市、区)乡镇和街道机构改革方案;9、传达贯彻省委专题会议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召开  8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扩大)会议。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19年9—10月份工作安排,讨论了《许昌市机动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排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全市2018年财政决算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全市2018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情况、郑许市域铁路许昌段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近期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等提请第二十二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的有关事项和报告。
许昌市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召开  8月26日,许昌市脱贫攻坚周调度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副市长楚雷出席会议。丁同民围绕“村问题清零、乡质量提升、县成效巩固、市集中攻坚”这一总体要求,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做好集中攻坚工作,二要做好“明白人”工作,三是做好专题调研工作,四要做好贫困人口“回头看”工作,五要做好脱贫成效巩固工作,六要做好社会扶贫工作,七要做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八要转变干部作风。
胡五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  8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听取意见和建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副主任周为民、艾祥涛、韩国全、王宏伟参加调研。胡五岳指出,一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始终聚焦高质量发展大局,三要始终突出人民主体地位,四要始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五要始终抓牢自身建设。
胡五岳史根治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一行  8月27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市长史根治会见德国欧绿保集团董事长史伟浩、中国区总经理赵明曦一行。市政协副主席张巍巍会见时在座。胡五岳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史伟浩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许昌市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希望双方认真落实协议内容,从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做起,明确专人负责,加快项目推进,确保建成双方合作的第一个示范项目。
市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8月27日,许昌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河南公司签订5G新型数字经济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史根治,河南移动党委书记、总经理杨剑宇致辞。副市长刘胜利出席签约仪式。双方此次合作,将致力推动许昌市5G基础网络与智慧政务、交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探索和落地基于5G的各类行业场景应用,推动许昌市5G产业链加快成熟、走在全省前列。
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 8月27日,许昌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副市长赵淑红出席会议。王文杰指出,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二是进一步统筹谋划、担当作为;三是进一步加强领导、夯实责任。
胡五岳到市政协机关调研  8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到市政协机关调研,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文杰,市政协副主席刘瑞红、张巍巍、秦春梅、魏琦、苏建涛、田茂盛、李俊恒、崔合荣参加调研。胡五岳指出,一要加强党的领导,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二要认真履职尽责,更好服务发展大局;三要注重关系协调,广泛凝聚思想共识;四要着力强基固本,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胡五岳会见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行长杨红英一行  8月28日,市委书记胡五岳会见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红英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政银合作、实现共赢发展进行对接洽谈。副市长刘胜利会见时在座。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8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堃主持召开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副市长赵庚辰和市监察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应到36人,实到30人,符合法定人数。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胡五岳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许昌市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许昌市2018年财政决算(草案)和2019年1—6月份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市政府关于许昌市201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的决定。
胡五岳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  8月29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堃、韩国全、刘胜利、赵庚辰、张巍巍到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二次创业”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抓牢工作重点,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强大合力,努力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样板区。
胡五岳参加长葛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长葛高端包装盒及智能包装设备生产项目开工活动 8月29日,市领导胡五岳、刘胜利、张巍巍参加长葛市2019年第三批重点项目暨长葛高端包装盒及智能包装设备生产项目开工活动。随后,胡五岳来到义乌城商业综合体项目、河南金宏印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智能化改造等情况。
史根治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  8月29日,市长史根治到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史根治指出,要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精准治理“三散”,形成攻坚态势,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  8月29日,市政协召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推进会,部署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市政协主席刘保新、副主席刘瑞红出席会议。会上,省政协办公厅信访和委员联络工作室副处长王倩应邀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印发了《许昌市政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积分考核暂行办法》。
胡五岳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  8月30日,市领导胡五岳、王志宏、赵淑红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东城区李庄社区、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区、魏都农贸市场调研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准备工作。市委书记胡五岳指出,要突出重点补短板,紧盯问题抓整改,落实责任聚合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效,为“宜居之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许昌市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8月30日,许昌市中小学国防教育教学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领导丁同民、冯奕、赵淑红出席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丁同民指出,一要提升站位,充分认识开展青少年国防教育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试点工作各项任务;三要加强领导,确保试点工作质量。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