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关键词

全国首个“5G泛在小镇”

时间:2019-12-19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位于许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芙蓉湖畔的小镇,是全国首个“5G泛在小镇”。

  “5G泛在小镇”是以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小镇。它让数据成为生产要素,构建面向未来、无所不在的5G网络,打造“共生、共荣、共享”的信息生态体系,实现“信息随心至、万物触手及”的“万物互联”。

  作为“5G泛在小镇”的科研、技术核心,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北邮)许昌基地目前已基本完成基础设施建设,3000多平方米的办公场地设施一流。以北邮许昌基地为支点,以芙蓉湖周边区域为核心,许昌“5G泛在小镇”规划面积近20平方公里,包括5G研发、产业、会展、教育培训、旅游、服务配套等六大板块,建设“立足许昌、辐射中原、叫响全国”的云生态、创新型5G应用高地。

  目前,许昌市已投入近亿元资金支持北邮许昌基地建设,一个涵盖5G三大实验场景,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实景化、实用化5G应用综合示范平台初步形成。

新闻链接:
“5G泛在小镇”究竟是什么?
5G赋能,助力“智造之都”建设
5G潮涌,添彩“宜居之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