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许昌关键词

2023创新年

时间:2023-06-30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

  创新是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核心动能。我市印发《许昌市推进“2023创新年”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持续开展“创新年”行动,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了“2023创新年”行动的主要目标——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主体数量再创新高,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1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净增100家,新培育头雁企业2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60家、“小升规”企业200家。策源能力不断提升,建设省级以上创新平台数量达到50家,力争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50%。成果转化成效明显,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7件,技术合同成交额达到35亿元,技术合同成交额与地区生产总值之比达到0.84%。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全年工业投资突破900亿元,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0%。产业转型取得突破,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规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35%,创建绿色制造体系企业7家,新增智能工厂(车间)9家、上云企业1610家。力争各项指标达到全省第一方阵,科技创新整体水平保持先进行列。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