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时间:2020-02-24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在新冠肺炎疫情考验面前,市委党史研究室党支部根据许昌市防控疫情工作指挥部统一安排部署和省委党史研究室的相关要求,成立室防控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卫生防疫消杀工作方案》,组织全体党员,利用手机“学习强国”平台中“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以启发式、碰撞式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阅读报纸和网络等方式,深入学习交流研讨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疫情防控安排的部署精神,学习新冠病毒防护的有关知识,学习《许昌市机关事业单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了解疫情防控的最新动态,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网上学习专家讲解,做精彩发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上来,在重大疫情考验面前诠释对党忠诚,当好表率,自觉服从统一指挥,坚决执行分配的工作任务,自觉做好自我防护,不信谣不传谣,在保证自身安全前提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重大考验中擦亮党员身份、展现使命担当,坚定众志成城、为疫情防控凝聚红色动力的信心和决心。

  提高政治站位,把协助天宝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自己的应尽义务。以电话或微信形式,加强与天宝社区党支部的联系对接,了解社区在疫情防控方面的需求。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动员全体党员,以疫情防控党员志愿者身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和单位业务工作前提下,力所能及的参与所居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帮助居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让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党员志愿者们承诺“我是党员我先锋,我是干部我带头,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在疫情防控中,室党支部细化职责,忠诚履职,彰显党史部门责任担当和工作优势。室党支部要求本室和县区各业务室全体党员干部,树牢即时存史意识,全面收集许昌市及各县区在疫情防控战中采取的得力措施和好做法,涌现的典型人物和典型事迹,组织编写许昌市委市政府领导人民群众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大事记,开展专题资料征编,全面记录党的决策部署,记录全体党员、干部在各自岗位上发挥作用的生动实践;组织精干工作人员,深入防控疫情工作一线,深入人民群众防控疫情工作实际,研究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撰写专题文章,开展专题研究,形成一批专题成果;启动各种平台,利用各种手段和方法,给省党史网站报送党史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信息,在许昌党史期刊、许昌党史网站上开辟专栏,制作微视频,编辑专题画册等,宣传许昌市党的领导,宣传先进人物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