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鄢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喜照调研党史工作

时间:2020-03-11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3月9日,鄢陵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喜照对党史研究工作做了专题调研。听取了党史研究室的工作汇报。在肯定工作的同时,杨喜照主任指出:作为党史工作者,肩负着“修好红色家谱,记好红色历史,编写好红色故事,宣扬好红色传统”的重任和使命。杨主任强调:要做好党史工作必须把握好以下三个方面:

  做强主业,做好份内之事。一是党史资料征编工作,要做到既有真实的记录,也有生动的实践。要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加速党史研究成果的转化、利用并取得实效。二是认真做好重要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开发和利用工作。利用红色资源打造精品红色旅游景点。三是做好信息上报工作。信息工作是对工作情况的有效反映,要切实提高对信息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负责地做好省、市委党史研究室的信息报送工作。四是注重宣传教育,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充分发挥党史纪念馆的教育功能,让更多的红色资源“亮起来”“活起来”,使更多的党员干部、社会人士和青少年学生接受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围绕中心,服务工作大局。要紧紧围绕“苦干实干,创新攀高”这个主旋律、“四个全域”发展战略等县委中心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县委中心工作中来,以全面了解和掌握本县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党史人物的情况,做好党史资料的日常记录,为下步的编撰工作提前做好准备,为领导提供参考。同时,要进一步做好党史研究工作,多出高质量的党史研究成果。

  加强队伍建设,履行好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表率作用,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解放思想,敢于担当,公道正派,用实际行动树立起党员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