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革命遗址旧址再统计工作

时间:2020-03-17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为建好红色基因库,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动态掌握革命遗址旧址的基本现状和保护利用情况,3月12日起,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革命遗址旧址再统计工作,用两个月时间对许昌市的革命遗址旧址再次进行普查摸底。

  近年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在“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原则,把建好红色基因库作为许昌“党史人”的光荣使命,用心守护革命遗址旧址,精心开发利用,加强挖掘阐发。长葛市提升改造了中央河南调查组旧址,让党员干部更直观地了解那段历史。襄城县重新打造了毛主席视察纪念馆、龟山红色教育基地、革命烈士纪念馆“三点一线”半日观摩学习线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红色传统精品“套餐”。魏都区依托许昌中心县委旧址,打造了七一社区红色长廊,成为基层党建活动阵地之一。

  此次统计工作,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年~1949年)为主,兼顾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普查摸底的范围包括党领导许昌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各类遗址旧址、纪念设施;重要事件、重大战役战斗遗址,具有重要影响的革命烈士事迹发生地或墓地;新中国成立后兴建的涉及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各类纪念馆、展览馆、纪念碑、烈士墓、陵园等纪念设施;近年来新建的纪念馆、展览馆等红色场馆等。

  对于此次普查所得资料、图片、数据,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将全部登记造册保存,并整合资源、通盘筹划、科学规划,进一步推动革命遗址旧址的巩固、修缮、管理,进一步建好用好红色基因库,献礼建党100周年。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