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积极推进口述史料成果转化

时间:2020-03-25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为记录历史,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先进文化,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继续搜集所辖区域内老红军、抗战老战士等亲历者口述史料,认真编辑整理其中7位健在的老战士口述资料,并通过《许昌党史》杂志、许昌党史网和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抗日老战士口述史资料抢救整理》课题组的抗战老兵口述资料中心数据库等渠道实现成果转化。

  通过多种途径向党员干部、市民群众、史学工作者呈现深度挖掘的老战士事迹,不仅还原历史,把历史“留”下来,弥补文献资料的不足,更将老前辈为国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精神提炼出来,为新时代红色基因教育提供鲜活资料与生动素材,从而影响更多人关注历史,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汲取智慧、激发动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