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着力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27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通过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健全制度机制,实现了解难题、抓落实、谋实效,推动党史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一是提升能力素质,难题。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把提能力、强本领作为首要课题,采取“三结合”方式强化理论和业务学习,即:线上与线下相结合、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外出学习与研究讨论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建安融媒等平台,每周五下午和每天晨会时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开展通读“一本书”,即《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并围绕党史正本编纂、党史大事编写、发挥党史“资政服务”作用等方面开展深入讨论交流,着力用新思想解决新问题、用新理念谋划新工作。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抓落实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发扬主动担责担难的精神,积极参与全区脱贫攻坚、省委巡视等工作。全体人员沉下心、扑下身子加快推进党史正本编纂,并高效能完成了《中共建安区历史大事年编(2019)》《疫情大事记》等编写任务,切实把优良的工作作风体现在谋实事、干实事上。室主任带队深入各乡镇(街道)开展革命遗址、红色场馆普查,开展革命老兵访谈,努力抢救“活资料”。通过转作风、树形象,形成了凝心聚力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的良好氛围。
       三是健全制度机制,求实效。建安区委党史研究室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建立了一系列制度机制,包括晨会制度、研究交流机制、AB岗工作机制、学习制度、请销假制度等,进一步规范内部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同时,规范了党史大事当月记当年编制度、联络员制度、容错纠错机制、区委党委部门党史工作会商机制等,对每项工作任务从开始谋划部署到推动落实、结果反馈、成效巩固等各个环节,构建完整的工作闭环,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