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参观市档案馆展览

时间:2020-06-12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在第13个国际档案日期间,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参观了市档案馆举办的“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等展览。

  在展厅前,大家参观了106件档案实物;参观了这些实物记录的中医药文化传承发展历程;参观了一张张图片集中展示的全市上下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中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参观了一件件馆藏档案珍品展示的档案的由来、发展过程及档案文化知识;参观了精心选取的118张馆藏照片展现的许昌改革开放以来的沧桑巨变,见证的人民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辉煌成就。大家还参观了中医药档案专题展、许昌市疫情防控档案专题展、“走进兰台,感受档案”档案文化珍品展、“档案见证小康路,聚焦扶贫决胜期”照片档案展;参观了档案库房、监控中心;了解了许昌市档案工作开展及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组织开展情况。

  参观结束后,室主任裴红庆指出,档案工作是一项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民众的重要事业。此次参观学习,提升了政治站位,提高了对档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彰显了学习《档案法》的重要性。要以此次参观为契机,把参观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采取必要措施,进一步做好党史资料的保存、管理和运用工作。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把党史部门的档案工作放在更加重要位置上去谋划安排,做到档案收集及时、管理规范、利用高效,担负好“存史资政育人”的党史工作者的光荣使命,确保党史档案工作有声有色。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