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0-06-22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6月15日上午,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警示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简称《条例》),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分管纪检监察工作的副主任刘文杰主持会议,室主任裴红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室人员参加会议。

  裴红庆指出,警示教育是廉政教育的有效形式,它以典型案例使人受到直观真实的思想教育。通过学习《条例》和观看警示教育片,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他们的所作所为不但毁了自己,毁了家庭,也严重地损毁了党的形象,在社会上造成极坏影响。这次以案施教、以案明纪,警示人们要“清清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人”,时刻严于律己,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和规矩,防微杜渐,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高廉政意识。

  裴红庆强调,典型案例告诉我们,要时刻保持惊醒警觉,保持清醒头脑,不管做多高的官,不管隐藏多深,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整治违纪违法行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纪委监委部署上来;要坚决遏制各种违法违纪行为,时刻把握 “红线”“底线”“警戒线”。强化个人政治修养,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履职慎用权,坚守责任勇担当。培育廉洁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始终加强自身修养,深思细悟识家规家风。着力约束自己言行,身体力行践行家规家风。

  裴红庆最后强调,严以修身,重在平时;守纪律,懂规矩,从身边小事做起。要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严格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荣誉观,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筑牢廉政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自觉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宗旨,从行动上防微杜渐,勤政为民、廉洁办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自身廉政意识,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完成好党史各项工作任务不懈努力。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