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鄢陵县委党史研究室到彭店镇调研“焦裕禄工作旧址”保护利用情况

时间:2020-06-24  来源:市委党史研究室  作者:党史研究室

  日前,为加强革命遗址旧址的保护和利用,深入讲好“先进典型的故事”,发挥革命遗址旧址“红色基因库”的作用,鄢陵县委党史研究室在孙红力主任的带领下,到鄢陵县彭店镇调研“焦裕禄工作旧址”保护利用情况。

  “焦裕禄工作旧址”位于鄢陵县彭店镇,为1948焦裕禄在尉氏县彭店区(现为鄢陵县彭店镇)领导彭店人民开展剿匪反霸、土地分田和治沙治碱工作时居住的地方。现留存有焦裕禄居住地院落一处,焦裕禄纪念室一间及部分焦裕禄用过的物品。

  “焦裕禄工作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是对保护鄢陵红色历史资源,讲好先进典型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广泛开展革命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意义重大。下步要加大保护、修复和利用力度,在保持历史真实性、风貌完整性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外部环境,规划室内展厅,完善文物资料收集,并依托彭店镇历史文化及生态文化资源,助推发展红色旅游,持续激活“红色基因”,切实发挥红色基因库凝聚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作用。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