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许昌市党史系统积极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

时间:2022-12-22  来源:  作者:

  为推动全市党史干部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全面激发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情与干劲,提升党史工作水平,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干部和县(市、区)委党史研究室业务骨干共35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线参加了为期3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全省党史干部培训班。

  室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党员干部积极参加,认真学习,在全神贯注地聆听刘汉征主任动员讲话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延安精神、红旗渠精神、河南现代化建设、新时代党史研究和编写等方面的课程学习。参训学员认真听、用心记,深入思考,热烈讨论,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立足百年辉煌、擘画发展蓝图、领航复兴伟业的一次历史性盛会,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是新征程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为我们提供了根本遵循。授课的各位专家学者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讲授的内容通俗易懂,精彩纷呈。此次培训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品课”,是提升党史工作能力的“及时雨”,是激发干劲活力的“加油站”,深受教育、倍受启发,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化为锤炼党性、提升能力、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汇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下一步,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将认真贯彻培训班会议精神,结合实际,把学习体会转化为开展党史工作的具体思路和实际措施。一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面提升政治能力。坚持党史姓党、党史为党,落实政治建室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严格遵循《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牢牢把握党史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正确党史观和唯物史观,着力深化党史研究。要坚持运用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考评理论文章和党史研究文章撰写情况,并进一步完善奖惩激励机制,树好全员研究风向标。加大实践锻炼,积极参加省市党史和社会科学等课题研究,提升研究能力。三要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倾力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党史“六进”活动,围绕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宣讲。继续办好许昌党史网、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和《许昌党史》杂志,运用好省市党史教育基地,开展线上线下宣教活动,再掀党史学习热潮。主动服务“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区”“五个强市”建设,提供有价值的资政报告,积极做好涉许昌党史的咨询服务,完成省委党史和地方史志研究室、市委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和全面开创许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