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我市召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

时间:2020-03-03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2日下午,我市召开高校疫情防控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2月26日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专班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教育专班下发的《关于对学校疫情防控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的紧急通知》要求。市委副书记马正兰主持会议,副市长李海峰出席。

  就进一步做好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马正兰指出,一要凝聚校地共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关注度高、防控难度大,大家一定要保持头脑清醒,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高校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严格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和地方属地责任,千方百计把疫情阻挡在高校之外,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要夯实高校责任。高校要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学校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肩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将高校纳入社区管理,精准排查摸清底数,制订完善开学预案,优化细化各项措施,切实抓好校园管理,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全面加强宣传培训,不断为疫情防控凝聚正能量。三要强化属地管理。要专班推进,积极对接,解决问题,加强督查,切实做到与属地中小学(幼儿园)的防控工作一体化管理、一体化推进。四要形成攻坚合力。市、区两级教育专班、学校、职能部门要共同协作,进一步健全完善机制,加强执纪问责,奋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

  李海峰就落实属地责任进行了安排。

  会上,许昌学院、许昌职业技术学院、许昌电气职业学院、许昌陶瓷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