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全面开工复工推动城市提质 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时间:2020-03-04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3日,市长史根治前往中心城区部分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现场,就开工复工情况进行调研。史根治强调,要紧盯时序节点,全面开工复工,加快项目进度,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支撑拉动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副市长赵庚辰参加调研。

  忠武路项目是贯通南北的重点项目,首批实施范围为许鄢城际快速通道以北至新元大道段,计划今年5月底具备通行条件;瑞贝卡阳光大道连通和景福路断头路打通项目,则是“疏通经脉”的节点项目,目前都在有序建设中。史根治在询问进度、物料等情况后,叮嘱施工单位要尽快满负荷复工复产,把因疫情耽误的工期赶回来,确保项目如期完成。

  鹿鸣湖西侧地块将建成公园绿地,让市民共享更多“绿色福利”。史根治察看后要求,要提升绿化理念,抓紧编制规划,选用适宜本地的树种,尽快实现沿路透景、景连成片的生态美景。

  在调研颍汝干渠二期项目时,史根治叮嘱业主单位要组织专班开展巡查,保证工程进度和质量,确保6月底前完工。史根治一行还到市气象灾害监测预警中心、清廉寨小区等项目实地察看。

  史根治强调,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期,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一手牵两头”,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快推动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开工复工,充分发挥重点项目的拉动作用,最大限度弥补疫情损失,努力打造“宜居之城”。一要加快建设进度。坚持目标不动摇、标准不降低,推动项目能开尽开、应复尽复,尤其要加快推进打通断头路、改造老旧小区、歼灭积水点等民生项目,争取早日建成投用。二要周密组织施工。虽然我市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已“清零”,但是不获全胜决不可放松。施工单位要承担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双重责任,既要落细防疫措施,又要优化施工组织,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三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好中央、省、市支持企业发展各项政策措施,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深入开展“四个一百”专项行动,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环境。

  据悉,我市今年谋划实施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353个,目前开复工项目共127个。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