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史根治视频连线慰问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

时间:2020-03-06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我市41名支援武汉医疗队队员正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们的“战斗”和生活情况无不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3月5日,市长史根治视频连线慰问这群“白衣战士”,勉励大家坚定必胜信心,奋力抗击疫情,做好安全防护,早日平安凯旋。副市长李海峰参加慰问。

  我市支援武汉医疗队共有医护人员41名,来自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禹州市人民医院等医院,于2月15日启程奔赴武汉,支援江汉方舱医院。他们和其他地市100多名支援人员一起,治愈了1646名新冠肺炎患者,受到河南省卫健委和武汉市政府的通报表彰。

  20天不算长,故事却很多。视频连线时,该医疗队队长李景钊等4名代表,向史根治汇报了病患救治、自我防护、住宿生活和党员带动等情况,表示虽然救治强度大、工作条件艰苦,但“辛苦却充实着”。他们向来自家乡的牵挂表示感谢,一致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和家乡人民的大力支持下,他们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圆满完成抗疫任务。

  “你们虽然只有41人,但你们并不孤单,因为家乡498万人民就是你们的坚强后盾。”史根治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队员们致以诚挚慰问和崇高敬意。他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紧迫的时刻,大家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国家,义无反顾驰援武汉抗疫第一线,是最勇敢的“白衣战士”。大家在特殊的战场、特殊的岗位上,不怕苦、不怕累,全力奋战、无私奉献,以精湛的医疗技术和过硬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各方赞誉。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奉献和功绩。

  史根治勉励医疗队队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昂扬斗志,努力圆满完成支援任务,以实际行动在这场战役中贡献许昌力量、展现许昌形象。同时,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继续保持“0感染”的好成绩,确保安全健康开展工作。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将继续全方位做好大家的后勤保障工作,祝愿并期待同志们在“疫”散花开时,平安凯旋。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