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我市百户重点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时间:2020-03-0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6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百户重点企业已全部复工,日用电量达到正常生产日的90.73%。此外,全市规模以上企业1495家,已复工复产1431家,复工率95.7%。除64家企业因自身原因不能复工外,全市143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达到了“应复工尽复工”要求。

  在复工复产工作中,我市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推出“线上”服务,企业可利用“i许昌”App提交相关资料申请复工复产,减少人员接触,加快企业复工复产。此外,我市还组织中小企业参加“企业微课”线上培训,为中小企业送政策、送技术、送管理;

  协调13家信息化服务商,免费提供11个智慧抗“疫”信息化产品,帮助企业开展“云端办公”。

  市工信局为企业提供贴心的“保姆式”服务。疫情期间,市工信局成立了9个协调服务组,全天候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协调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物资运输受阻、防疫物资短缺等问题。同时,市、县两级政府对涉及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的企业特事特办,在相关部门的指导帮助下,我市疫情物资生产企业可以及时办理手续,开足马力加快生产防疫物资。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深化“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持续加大地方政策支持力度,向上对接争取,最大限度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缓解资金压力,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我市及早谋划,在全省率先出台了《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18条具体措施帮助企业缓解资金压力、税收减免、稳岗补贴、房租减免等,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带来的不利影响。制定了《许昌市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实施细则》,明确了适用范围、复工时间要求、申请条件、审核批准流程、疫情防控要求、信息报送等重点环节,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提供了翔实的指导性意见。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