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全市信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

时间:2020-03-09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6日,全市信访工作第一次调度会议召开,听取相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疫情防控期间信访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通报今年以来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对近期全市信访工作进行安排。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柏启传,副市长楚雷出席。

  马正兰指出,要重点解决好五个方面问题:一是思想认识问题。虽然疫情防控是当前的首要大事,但信访稳定工作一刻也不能放松,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切实转变作风,补齐问题短板,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持续抓好信访稳定工作。二是制度机制问题。要对信访工作联席会议机制进行完善,通过联席会议的形式会商研判疑难复杂信访案件,统筹协调各方面资源加以解决。要健全完善信访工作调度会议制度,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推动阶段性整体工作。三是信息员队伍建设问题。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抓紧建立市、县、乡、村四级和市、县两级直属部门信访信息员队伍,加强信息预警、情报搜集工作,及时排查、发现、上报信访不稳定信息。要加强对信息员的培训管理,切实提高信访信息报送的质量和效率。四是“明白人”队伍建设问题。要建立包括市直单位、县(市、区)、乡(镇、街道办事处)和村(社区)在内的信访“明白人”队伍。加强对“明白人”队伍的管理,建立科学配套的考核评价机制,真正把这支队伍管好、用好,真正发挥作用。五是责任落实问题。信访系统要加强对信访干部队伍的管理,班子成员要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各县(市、区)要切实履行好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直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在职能范围内依法依规全力配合信访工作。司法部门要统一执法思想,严格依法处置,维护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