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时隔35天 抗疫勇士平安回家

时间:2020-03-17  来源:许昌日报  作者:许昌日报

  3月16日,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第二梯队17名医护人员和5名省指导组专家结束了14天的医学观察。时隔35天,他们终于平安回家。至此,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76名医护人员全部解除医学观察。

  据了解,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第二梯队医护人员自2月9日开始进驻隔离病区工作,将我市最后一名新冠肺炎患者送出院后,于3月1日撤出隔离病区,开始进行医学观察。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他们没有发热及其他不适症状,符合解除医学观察条件,于3月16日回家。

  “能够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我感觉很光荣。过去的一个多月,这辈子我也忘不了。”许昌市中心医院隔离病区第二梯队护士长兰艳萍激动地说,“今天可以回家了,我非常高兴。感谢家人对我的支持,他们一直鼓励我安心工作。”

  许昌市中心医院院长牛锋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该院收治了全市七成以上的确诊患者,隔离病区医护人员舍小家顾大家,逆行向前,英勇奋战,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最前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简单的欢送仪式结束后,医护人员踏上许昌万里客运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万里客运)提供的车辆,司机免费将许昌市中心医院医护人员和来自郑州的省指导组专家送到家中。

  记者了解到,自2月13日起,万里客运就开始免费为许昌市中心医院提供用车服务,司机和车辆全天候待命,根据医院需求准时准点到达指定位置,接送隔离病区医护人员上下班,以实际行动支援我市抗疫工作。

  “非常感谢万里客运对抗疫工作的支持。听说是接送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他们坚决不收一分钱,而且提供的服务特别周到、贴心。”许昌市中心医院办公室主任史生告诉记者,“从早上7时到晚上9时,司机每天要往返六七趟,遇到特殊情况还随叫随到,经常主动帮助医护人员搬东西。在他们身上,我们真正体会到了共同抗击疫情的众志成城。”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