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马正兰在调研时要求:继续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3-25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马正兰前往建安区、禹州市、襄城县,调研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有多少学生?”“防疫物资准备如何?”“线上教学怎么开展?”……马正兰先后前往建安区椹涧乡前宋小学、禹州市范坡镇董庄小学、襄城县颍阳镇洪村寺中心小学等地调研。每到一处,他都认真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并与学校负责人详细交流,了解疫情防控、复学准备、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在调研中,马正兰要求,各级教育部门要清醒认识到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的复杂艰巨性和极端重要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工作要求上来,切实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继续毫不放松地抓好各类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及时分析研判,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特别是要紧盯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紧补短板、堵漏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详细排查学校教职员工和学生近期行踪以及身体健康状况,精准掌握每一名教职员工、学生情况,做到不漏一人、不留死角。要充分发挥各个学校的优势和特色,继续做好网上教学工作,精准分析学情,及时对学生居家学习情况和效果进行评估,不断提升网上教学质量。要通过公众号、微信群及网络课堂等,向广大师生、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要求,指导师生和家长做好自我防护,疏导学生心理,确保学生身心健康。要落实学校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时,要充分征求群众意见,认真调研论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教育综合改革工作,不断推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