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全市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举行

时间:2020-04-03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4月2日,全市高三复学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在许昌高级中学举行。副市长李海峰现场指导工作。

  演练以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为背景,涵盖了返校报到、宿舍入住、食堂就餐、教室上课等场景。在观摩了演练后,李海峰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实战演练组织周密、流程清晰、重点突出、处置规范,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值得各县(市、区)、各学校借鉴学习。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教育局汇报了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市卫健委对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部分县(市、区)、学校作了发言。就扎实做好复学疫情防控工作,李海峰强调,一是思想高度重视。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切实为广大师生守好“生命线”、筑牢“健康线”。二是措施必须落实到位。防疫物资必须到位,方案预案必须完善,学习生活流程必须优化,岗位和人员责任必须明确,通过层层传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三是统筹做好各项工作。要在做好校园防疫的同时关口前移,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要在做好学生防疫的同时做好教职员工的防疫,认真落实各项措施;要在做好防疫的同时抓好教学,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同时还要做好学生心理辅导,让孩子们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