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分批次错峰复学

时间:2020-04-14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盼望着,盼望着,返校复学的时间终于确定了!4月13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从4月20日起,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将分批次错峰复学。

  据介绍,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具体情况,在分析研判、征求意见的基础上,4月13日下午,河南省疫情防控教育系统工作专班批准了我市中小学(幼儿园)复学时间方案:4月20日,全市初中三年级返校复学,中职类对口升学的三年级返校复学,全市高中一、二年级返校复学。4月26日,初中一、二年级返校复学,中职类一、二年级返校复学,小学四、五、六年级返校复学。小学一、二、三年级,幼儿园和特殊教育学校五一假期后分期分批有序开学。

  市教育局要求,各县(市、区)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返校复学方案,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安全有序复学。“开学前,各学校要把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做得更实,要精准掌握来自、到过疫情高发地区,与疫情高发地区人群有过密切接触,和我市确诊或疑似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教职员工、学生,曾经留置观察的教职员工、学生假期行踪和身体状况。精准掌握餐厅、宿舍等各类后勤工作人员、服务人员的行踪和身体状况。”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学校要严格落实出入管理制度,进一步严格校门出入管理。返校前一天,学校应再次对学校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清洁消毒。

  根据要求,学生返校复学后,教室、办公室、宿舍、食堂、卫生间、车辆、幼儿园玩具器械、教育辅助设备、电梯、桌椅、地面等应由专人按照相关要求进行消毒,不准过量消毒。食堂、卫生间应设置洗手设施和消毒用品。教室、办公室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加强通风清洁,每日打开门窗通风不少于3次,每次20分钟到30分钟。学校便池、洗手池每天清洗并消毒1次。

  此外,对于没有开展线上教学的年级、班级或学生,各校要实行“零起点教学”。对不能按时返校,尤其是在重点疫区不能确定返校时间的学生要落实个性化教学辅导,安排专人继续通过线上教学方式做好教学辅导和关心关爱工作。同时,加强对抗疫一线人员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等重点学生群体的学习指导和关心关爱,力争不让一个学生掉队。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