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史专栏 > 许昌市抗击疫情党史大事纪实

市税务部门: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

时间:2020-04-30  来源:许昌网  作者:许昌网

  4月29日上午,许昌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新闻发布会,国家税务总局许昌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对我市税务部门发挥税收职能、助力企业复产的有关情况进行了通报。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先后出台了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优惠政策,聚焦疫情防控和支持医疗救治工作、减轻企业社保费负担、扶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稳外贸稳外资等多个方面。为切实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我市税务部门成立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利用增值税发票覆盖面广、及时性强等特点,深化税收大数据分析,建立日报、周报制度,组织业务骨干成立“政策解答团队”,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等,全力保障各类税收征管系统顺畅运行。

  在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方面,市税务部门坚持税收政策网上推、直播讲、上门送,开设线上纳税人学堂,提供在线税收政策宣讲辅导,对纳税人分类进行“一对一”政策推送,确保企业知政策、会操作、能享受,同时依托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与邮政、快递、外卖公司合作,组织开展“税收政策配送”主题宣传活动,结合当前税收热点问题,制作税收动漫、图解税收等宣传产品,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在合力落实政策方面,市税务部门联动协作,分类施策,加快进度,帮助纳税人及时足额享受。疫情发生以来,围绕落实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全市税务部门累计为191户次申报享受疫情防控增值税免税政策的企业减免增值税773.04万元;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531.78万元,房产税困难减免587.28万元;落实折旧一次性扣除金额4613万元,对全市用于抗击疫情的8060万元的企业捐赠全额税前扣除。

  此外,全市税务部门还大力推行 “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工作模式,采取网上办、预约办、自助办、容缺办、邮寄送、线上答等多种形式开展服务工作,全力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安全。目前,全市已有177项涉税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友情链接